對於fractal audio新產品fm3怎麼看?

時間 2022-01-03 20:17:11

1樓:SimonS

2021 雙十一入手了FM3替代單塊效果器板,圖方便

其實在最終聽感上來說,單塊效果器板》FX3>FM3約等於AX8,具體原因從聽感角度於下面說一下

FX3如果講單塊效果器板算作乙個100%的音色Release程度,那麼FX3的效果大概會削減掉10%左右的效果,在大體上聽感會很相似於單塊。但是細節,細微處確實是不一樣。有可能或者就是高頻,多塊串聯的時候,演算法處理不出單塊的效果。

FX3就很類似於KPA的cab clone的質量,95%基本相似,但是實際上認真聽是能糾正出來區別的。

FM3相比於FX3,一耳朵可能聽起來是沒有明顯的差別,包括音色對比起上一代來說--暖,渾厚了,更有一種三維空間出來的聲音而不是平面的聲音,更接近箱子的聲場了。但是仔細聽FM3在低頻的下潛程度是遠不及FX3的,沒有FX3那麼自然,或者說FM3的聲音更加modern。這個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FM3的處理器或者相關的演算法限制了其效能的發揮,從而把low cut抬高了一些,中低頻給多了一些,以致於會有與FX3類似的音色表現,但是實際聽感會更「空」一些。

AX8這個不多說,產品時間線很長了。FM3/FX3與其的主要區別就是音色更渾厚,更立體。那麼相對來說就會發現AX8的中高頻是「更出的來」,更「抓耳朵」,更「刺激」

但是最後我為什麼選擇了乙個FM3:

我個人更傾向於為了減少混音時表達出單塊的特性而批量去覆蓋,削弱音色「特性」,這個特性有可能是attack等等方面,從而獲得乙個比較均衡穩定的聽感。調好音色已經挺難了,再將好音色發揮好,混好,難上加難。

VIM使用者對於新MacBook Pro有什麼看法?

虛擬esc熟悉一段時間之後總是可以一次按對的,畢竟在最左邊.虛擬F區才是最要命的啊 很多ide預設快捷鍵都依賴F區.感覺要炸. Chrim hhkb pro BT 無線,黑色,搭配你剛下單的黑色 new macbook pro,值得擁有 如意 你別說,我感覺加乙個esc的藍芽腳踏板是個很提高效率的選...

新s隊已經跳了三場公演了,各位對於這支新s隊有什麼期待?

能在她們每個人身上都感受到誠摯團結意志堅定,可以算一種期待嗎 我倒是不想催新公演,總有種錯覺 有的新成員覺得重生計畫太難學了所以不上場。那這樣的話似乎就只能等著投完隊歌看新公演了。說起來現在48嗶站直播那個號不管播哪個隊,彈幕都有帶節奏的 總之希望明年開啟電視還能看到河妹吧 卡門不懂我的憂傷 我那天...

對於《新蝙蝠俠》,你有哪些期待?

北棠 持續更新這個問題叭 如果之後發現更好的問題也會移步。歷412天,幾經坎坷的 新蝙蝠俠 正式殺青。至此,攝製工作基本完成,接下來,主創團隊將馬不停蹄地投入到後期製作中去 而相應的宣發物料,相信大家也很快可以見到。馬導在推特上宣稱,蝙蝠俠 的攝製進入最後一天。拍攝期間,主演帕丁森還曾一度感染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