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 Vim 下開發 Python 除錯更方便?

時間 2022-01-03 16:31:17

1樓:「已登出」

我個人是掛乙個開 ipy 的 tmux,然後選中的內容加上多行 magic command 後傳入 tmux 然後傳入 ipy

另外像是 neoterm 之類的掛 repl 也是一種方法

2樓:一一二一

習慣了在windows安裝乙個vm執行一台limux開啟兩個終端乙個扣,另乙個執行除錯。可能因為裝逼和不入流,鍾情於vim。

3樓:

開發python的一些補全之類的外掛程式很多人說了我就不重複了。就提乙個拋磚引玉的東西,有個東西叫vdebug,還有個東西叫vimshell。具體來說就是在vimrc裡面給f11繫結一段指令碼,執行vimshell並且在vimshell裡面執行vdebug。

效果不錯的,值得嘗試。

btw我想說一句,學會用vim固然是重要的技巧,但是vim無論怎麼搞事都很難達到pycharm那麼方便的程度。所以建議平時還是pycharm+vim模擬器。偶爾用用vim修改一下之類的就好了,除錯其實並沒有什麼需要的。

4樓:徐辰

開啟vi,輸入:

然後你就可以愉快的寫Python程式了。

5樓:魏東方

pyvim jonathanslenders/pyvim · GitHub just pip install pyvim

6樓:kris330

獻上一翻譯版本:使用Vim打造現代化的Python IDE- feisky(盛大雲·軟體開發)對照這些步驟來配置。

對應原文:http://

sontek.net/blog/detail/turning-vim-into-a-modern-python-ide

7樓:waterwu

- 學會使用ipdb + ipython

- 可以用supervisor之類的實時檢測檔案變更並重新執行的工具

- 猛禽說的方式

8樓:令狐蟲

這個問題應該可以分成開發和除錯兩個部分吧。

開發的話可以參考這兩篇:

主要就是安裝一些外掛程式使得開發更加方便一些。我個人是安裝了一些檔案管理方面的外掛程式(方便專案管理),其他部分的比較少用。

除錯部分的話,我個人而言,已經很少使用那種step by step的除錯方法了,絕大部分時間都是用觀察錯誤資訊+print的方式進行除錯。得益於python統一的異常輸出,在python裡用這個方法更加得心應手一些,錯誤定位和分析錯誤原因一般都比較快。

開發的時候使用unittest是乙個非常好的習慣,可以很大程度上減少邏輯上的錯誤。python自帶了unittest框架。另外推薦nose ( http://

readthedocs.org/docs/nose/en/latest/

),可以讓unittest更加方便。

9樓:

.vimrc檔案裡加這個配置,按F5即可執行當前.py檔案,輔以unittest即可。

au BufRead *.py map :w:!/usr/bin/env python %

Mac 下如何搭建 PHP 開發環境?

mac自帶了php和apache,如果預設的是自帶的php5.5的版本樣。可以使用brew安裝自己適合的版本。我之前也用了mac搭建,現在用的是docker。mac搭建php開發環境。這個你可以嘗試參考一下。 從2018年4月開始Homebrew php停止更新了,所以有一些老的homebrew的安...

如何在 Windows 下進行 iOS 開發?

unwind 直接使用商業方案 基於蘋果開源cctools改造,包含發布工具,適合遊戲開發 iOS Build Environment for Windows by Pierre Marie Baty win10的Linux WSL 環境下以PE形式載入原生Mac O可執行檔案編譯執行工具鏈shin...

如何在 Linux 環境下利用 Python 監聽當前系統的滑鼠事件?

曾華山 linux下好辦,所有的裝置都當作檔案處理了,在 dev input 目錄下找到滑鼠對應裝置檔案讀出來即可。滑鼠裝置檔案是 dev input mice 讀3個位元組,三個位元組的值分別是 Button型別 X的相對位移 Y的相對位移 取Button的低3位 Button 0x07 0x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