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WWDC2018上,蘋果宣布在新系統上棄用OpenGL ES CL?

時間 2022-01-03 13:40:35

1樓:

2023年AMD Mantle也被AMD宣布終止支援了,2023年蘋果也宣布終止支援OpenGL了,OpenGL自身也停止更新了,跨平台轉Vulkan了。

這種策略也是為了發展自家的圖形API,蘋果也是這樣子弄的。

當今世界僅僅剩下Vulkan、DX12、Metal三大圖形API。

2樓:

早該拋棄openGL了。不說別的就說遊戲,廣大「懶惰」廠商移植遊戲用openGL結果效能慘不忍睹,然後也沒人管畢竟「mac不是拿來打遊戲的」。iOS上某些手遊也是一樣,例如O2F的王者榮耀,為什麼不用metal。

3樓:miky

不是說『淘汰舊技術』就意味著『不愛開發者』

OpenGL在Metal API,Vulkan API,Dx 逐漸完善的今天。面臨著淘汰。

OpenCL的效能,也被CUDA打的頭破血流。

說說接下來大家的開發的方向。

1,開源社群,加速OpenGL 轉 Vulkan。KhronosGroup/MoltenVK1。作為全平台的圖形API,現在還不算完善。

KhronosGroup/MoltenVK

上圖為Dota2 測試Vulkan 跨平台在macOS 上的表現

PS:也有心大的開發者,會專門針對Windows,Mac 分別採用Dx,Metal做底層。

2,個人,團隊開發者。基本基於Unity3D,Unreal Engine。而新版本的Unity3D。虛幻4等引擎,都已經適配了Metal API。

3,大公司,Adobe系,暴雪等。早已經開始擁抱Metal API了。

4樓:Vinjn張靜

Vinjn張靜:WWDC 有感:蘋果愛自己,它愛開發者嘛?

在 1984 年的超級碗廣告中,蘋果將自己描述為一錘子打破老大哥統治的叛逆者,這個廣告獲得了極大的成功。彼時的老大哥指的是 IBM。

在 2018 年的今天,蘋果已經不再是乙個叛逆者,它變得保守、封閉、與世隔絕,它成了老大哥。

蘋果喜提 USDZ

蘋果拋棄 OpenGL

如何評價WWDC 2018 上發布的iOS 12?

心泉清酒 作為消費者來說,應該更傾向於看到驚豔的硬體。但是優化系統和從軟體層面提供更好的體驗,開發難度大,使用者的認可時間會很長。而IOS12對就機型的支援度也是蘋果為數不多的良心之舉。 djdannier 更好吧,肯定是方便使用者的,評價的話,對於市場,對於競爭對手,我覺得影響都不大,除非ios1...

WWDC 2018 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地方?

Are you merging Mac OS and IOS?No 然後給了很多理由講為什麼現在還不能融合。在融合移動端和桌面端這件事情上,蘋果顯然是有很多考慮的。錘子呢,一拍腦門就要幹,啥也不管,能賺噱頭才是第一。 Qinglei Shi 還有3個小時開始 iOS 12 和 macOS 10.14...

如何看待蘋果在 WWDC20 上運用自家A12Z

nobody 2018年購買了iPad Pro 11,7nm的A12x,目前仍然流暢的一塌糊塗。在手機和平板領域依然是頂級的存在。A12z效能和A12x基本上是一樣的,用在開發者套件上的Geekbench5的跑分如下 這個效能幾乎相當於2020款Macbook pro13頂配版2 3的CPU效能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