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把全世界的計算機連線起來變成乙個智慧型超級大腦

時間 2022-01-03 10:58:00

1樓:楊友三

全球的網際網路絡已經成了乙個超級大腦——全球腦,人和電腦都是全球腦的腦細胞。這個智慧型系統可以自動學習和不斷擴張。

不可以,大腦每個區域負責的功能都不同,相當於n臺不同系統,不同程式的計算機,然而每台計算機的功能系統都差不多,考慮微軟,蘋果,這樣的組裝相當於把大腦的某個區域無限的複製貼上,最終結果也許和深藍差不了多少。——周全

即使計算機的作業系統種類並不多,但是應用軟體卻很多,資料庫也不同。例如,谷歌搜尋引擎、IBM沃森人工智慧,以及谷歌AlphaGo,它們的功能差異很大,屬於不同的系統,執行不同的程式。

全球腦(global brain),是正在湧現的以地球為基礎,數量巨大的擁有發達大腦和創造力的所有人類個體,他們借助於各種資訊處理工具,通過各種通訊方式,彼此之間相互作用,結合成的具有神經系統特徵的自組織巨型網路。該網路具有比人腦更高階的資訊處理能力和創造力。它所表現的智慧型,就是地球智慧型。

或者,為了讓大多數人更容易接受和傳播全球腦思想,我們可以將它概括為:地球是乙個腦,每個人是乙個神經元。

人腦屬於生物神經網路,而網際網路屬於數字神經網路。從以上定義不難看出,全球腦主要由生物神經網路和數字神經網路共同組成。如果我們把人腦看作為微觀的神經網路,那麼全球腦就是乙個巨集觀的神經網路。

摘自楊友三《全球腦》

2樓:周全

不可以,大腦每個區域負責的功能都不同,相當於n臺不同系統,不同程式的計算機,然而每台計算機的功能系統都差不多,考慮微軟,蘋果,這樣的組裝相當於把大腦的某個區域無限的複製貼上,最終結果也許和深藍差不了多少。

沒有計算機基礎可不可以學習SAP HANA

易小A 本人覺得HANA主要特性在於 記憶體計算 計算引擎 行列混合儲存 MPP.等 有一定Oracle資料庫基礎是比較容易上手的,如果你沒有計算機基礎,我理解為沒有資料庫基礎,學HANA還是有點困難的 1 雖說Oracle和HANA很多地方相同,但也一些不同之處,例如 Oracle的空函式NVl,...

可不可以推薦一些大學自學計算機二級的書?

123 未來教育書籍很不錯,本人已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C語言程式設計,有電子版的題庫,在手機上和電腦上都可以做,是很不錯的,隨時隨地的學習,能夠利用碎片化時間,我沒有把題庫全做完,但是把選擇題基本做完了,每天刷上300個選擇題乙個禮拜就能結束,選擇題,同時你再看改錯問題,是和你簡單的,還有填空題,做上...

可不可以把有線網和無線網同時連線,網速疊加?

龔十三 似乎Mac是可以的,我臥室有個路由器執行在Bridge mode,台式電腦網線連著大概200Mbps速率,但Mac同時有線和無線連上,就可以到300Mbps 就算能做也不這麼做,從IP層的角度來說閘道器存在乙個閘道器的問題,這個可以通過調metric值解決,但終端電腦的ip層多路徑能力是很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