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前景如何?作為程式設計師應該向哪個方向努力?

時間 2022-01-03 04:51:02

1樓:龍喜秋

我現在學的是PHP感覺沒學好,當初沒好好學,現在不上不下的,學習時間也快沒了,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了?有沒有人幫我指導一下!

2樓:陳思源

業務場景決定技術造型,php是最好的網頁程式語言之一。至於前景的話,學的好php,其他語言也不是太大問題。個人的建議,php還是很好的入門語言的,至於說php不適合這個,不適合那個的,其實都挺扯淡的,有可能是用錯了地方,有可能是技術不到家,^-^

3樓:Levski

我覺得關鍵是LZ是think in PHP還是think with PHP?

如果是前者,其實換一種語言所帶來的轉換學習成本並不會很高,因為你做的事情,或者你做事情的方法並沒有發生顛覆性的變化

其實我從來不排斥任何存在的程式語言,這些不同的程式語言都是對人類思維的一種延伸,沒有最好,只有當前條件下最合適和最不合適。對於公司領導層而言,存在的問題也僅僅是是否有足夠的眼光選擇當前最合適的一種程式語言進行開發。

我感覺LZ問這個問題其實是在考慮自己的職業規劃,而非公司或者產品級別的規劃。如果是這樣,我覺得對於具體幹活的程式猿而言,其實最核心的素質並不是任何一門程式語言(哪怕你只是最初級的程式猿),而是對布置給你的任務的理解能力,以及利用搜尋引擎等各種現有的資源,搜尋最能夠促進你工作效率和質量的工具。

拿Facebook來舉例子,一開始它使用HTML 5進行移動開發,發現不合適,改為native code,這也沒有什麼嘛。但是對於程式猿而言,其實他們做的事情難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麼?不還是開發移動應用麼?

不還是讓使用者享受facebook給他們帶來的樂趣麼?

4樓:趙丹

php不適合開發大型應用程式,隨著web應用的邏輯越來越複雜,php遲早要淘汰。物件導向的語言之所以適合開發大型應用程式,不是因為別的,而是因為它接近人類自然語言。執行效率在具體專案中可能很重要,但是對於長期發展趨勢的影響從來就不很重要,而學習曲線和易用性從來都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為最大的瓶頸永遠在人這裡。

php程式設計師2023年就業前景如何?

十二 凡事都有起伏波動,有低潮自然也會迎來高潮。技術在日新月異,只有那些深愛程式設計的人,才會不斷完善自我,走到最後。作者Dean.Lee說的很好 Dean.Lee 我以前當過兩年的培訓老師,幾百號人中現在依然從事程式設計的已經不足三層了,這並非是我教的不好,而是這行業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的。這不是...

前端程式設計師如何應對php後端程式設計師裝逼挑釁?

湯超 乙個專案依賴各個崗位的配合,崗位之間沒有高下之分,只是不同的環境有所側重,比如2C的專案自然需要優秀的前端和設計,2B的專案需要更多後端。但是我們可以同一崗位進行比較,比如我是中高階前端,值得我合作的自然是中高階後端。你乙個菜雞PHPer還敢來懟我?咱們來做兩道演算法題試試? 張書包 記住一句...

php程式設計師的出路?

szitv 曾經我也是這麼迷茫過的,這時候也特別喜歡教新手,但做這事就跟玩遊戲似的,跟新手打著打著你會發現自己也變菜了。這是個溫水煮青蛙的過程,不要覺得在php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就是人生贏家了,有時間學習一下別的語言的設計思想,也要深入學習一下通訊協議。自己嘗試寫一套高可用框架出來放github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