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 搜狗退出知乎股東屬實嗎,有哪些值得關注的資訊?

時間 2022-01-02 18:59:22

1樓:啟蒙逗逼

知乎商業化這麼多年,憑良心說縱容營銷號割韭菜對嗎?排擠優質大V,讓阿三阿四占領高位,這下滿意了嗎?我想你們是滿意了,這麼多年早就賺到了十八輩子的財富了,真好!

2樓:DavidQQ

因此,vie股東在境內作為個代持人一樣的存在,是誰和還是不是他,都不重要。隨著公司上市,上市前投資人得到了退出機會,有一些不是戰略性投資的投資人自然會在合適的時候退出,但是在實操中,作為中國境內乙個有實際運營的子公司的股東,在退出的時候,自然會因為vie公司的增值,產生稅務成本。

因此,對投資人來說,只要上市確定完成,越晚退出vie,未來承擔的稅務不確定性越強。因此,在公司上市後一段時間,都會發生vie層面上市前投資人退出的情況。當然不退出也可以,上市公司面臨的問題就是境外層面股東退出後在vie層面還是要協調股東簽字頁等,境內股東面臨的挑戰是,假設公司執行正常估值增加,會有無限增大的稅務風險敞口。

保持這個狀態對各方都是不理智的。

3樓:莊明浩(rosicky311)

別總想搞個大新聞,尤其是天眼查/企查查這種天天盯著各種公司的工商變更的新聞;

VIE架構下的公司,國內實體的變更和公司實際股東變更情況關聯性不大;

詳盡的資訊參與這件事情的漢坤律師 @王歡 的答案就好~而且知乎還是上市公司,如果真的是最上一層這樣的變更,是需要公告的……散了散了。

4樓:Shaodong

作為前一級市場 PE 投資從業者來答。

知乎是一家美股上市公司,國內和國外主體並不相同很正常,美團、位元組跳動也都是國內和國外不一樣,比如美團境內主體(北京三快科技)的股東就兩人你敢信......?

一般上市之前也會做公司治理的操作,也很正常。不用過度解讀。

知乎有哪些值得關注的工人?

工人沒空。我討厭知乎上的這些白領,大學生的嘴臉,他們眼裡工人就是原罪,就是蠢,別人都蠢,就他精明,是資本家一樣。我是工人家庭的孩子。最常聽的是 千萬不要當工人。工人是工具。壞了就丟。並且之後幾乎再也找不到工作了。工人幾乎天天考試。工人經常寫文章 黨員自我修養,建議啊,新技術啊,工人哪懂啊都是讓兒女寫...

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知乎大V?

其實大V反而是最不著調的,我的確發現有些很厲害的人在知乎上,比如qinxiang cao,deluxe,王迪,chongkai zhu,冷楓,brabeeba等等等等。但是他們只有寥寥一兩千關注者。還有些很好笑的答主 立黨 El Facil 這個最搞笑hhhhhhh 數碼產品答主 Luv Lette...

知乎遊戲界有哪些值得關注的使用者?

推薦人樓上很多了,我就回答一下 如何讓他們關注你 吧。在你變強變厲害之前,沒有可能。人的社交圈不會無限大,要花精力去維護的。大佬的時間相當寶貴,忙著認識更牛比的人呢。除非你的能力跟他不相上下,有認識的價值。 herosone1 不知道我看了一下樓上的推薦,沒有乙個我是認為做遊戲厲害的。關注他們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