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科研ppt的圖都是如何繪製的?

時間 2021-05-05 10:46:55

1樓:Born hesitation

先放一張最近ppt畫的系統結構示意圖:

整幅圖的難點在於:部分分立元件的繪製,整體結構的三維立體感,系統布局的科學性與美觀。

分立元件,諸如圓面,圓柱體,平面體都可以直接在ppt的模版中畫出來,改一改色彩,加一部分三維稜臺等等均能實現其三維形態的描繪。有些不規則形狀,如左側支路中乙個半圓柱,則需要以線條為基地,先拼出乙個可用的半圓柱,再用到系統中。圖中用到的分立元件示意圖大致如下:

整體結構的三維立體感,在於選取恰當的色彩、角度等,使之拼接、層疊、布局有層次,自然而不突兀,完整又不失細節。這個可能要求作者給每種零件嘗試不同的顏色(因為當有些元件層疊起來後顏色會發生變化,怎樣配色看起來最自然,得疊起來整體上看才能有客觀的判斷),多次配色嘗試後,選最美觀搭配作為最後的選擇。

系統布局的科學性,即作圖必須遵循科研事實,不能顛倒是非為了美觀畫一些花裡胡哨甚至莫須有的東西,不然即便再好看,沒有科學依據的示意圖都是錯誤的。美觀在於一些細節的把握,如何適當的角度、打光、調整透明度等等讓作圖看起來更加豐滿生動。

最後放一張,這張示意圖後的全景零部件用圖:

滿滿都是沒有學會SolidWorks不會畫機械工程三維圖的眼淚呀!

2樓:蛋清加肉沫餃子

現在要想畫好的圖,當獨的乙個軟體不行了。現在基本就是PPT+ps+3dmax還有其他的繪圖軟體一起組成的,這樣畫出來的圖才耐看

3樓:

我的slides是用LaTeX beamer做的,而不是ppt。我畫圖用的是LaTeX裡面專門用來繪圖的巨集包叫Tikz。

4樓:我愛吃茄子

當你到了博士你就發現什麼漂亮的ppt都是次要的。首要任務是讓你導師輕鬆看懂,如果做不到這點那其他東西都是狗屁。我們組ppt每一頁只允許講乙個故事。

5樓:劉鋒

我的PPT主要有兩類圖:流程圖和訊號分析圖,流程圖一般用Visio,訊號分析圖一般是用Matlab,也有一些是從專業訊號處理軟體擷取出來的。

6樓:菁菁

我是看的網易雲上的那個3D科研繪圖課程,跟著學自己畫,感覺還不錯,楊老師講的蠻好,學了乙個月,自己也能畫出來幾張老闆滿意的圖了。

如何用 OpenGL 繪製漂亮的向量圖,比如 SVG 文字等,特別是 OpenGL 繪製文字?

已登出 既然要做2D向量渲染為什麼不直接用2D向量渲染庫呢low level Direct2D OpenVG high level Skia Quartz2D 這種直接支援字元渲染 字型渲染的過程就是根據字型的向量描述光柵化的過程,字型的適量描述一般就是點,線,曲線構成的乙個封閉的向量圖,然後光柵化...

繪製網頁原型圖都有什麼好的工具?

這屆使用者不行。沒見過因為 Axure 功能少而放棄使用的。你的問題不在於 Axure 功能不足,而是自己搜尋能力不足。而且直接問有沒有別的可用而不是怎麼實現.你轉一圈回來還是會去乖乖看 Axure教程的。那不如現在就開始看? 1 關於題主的header和footer的問題,已經答了,用母板就可以完...

地鐵線路圖是依據什麼設計繪製的?

在這個圈子混了有一段時間了,多少有點耳濡目染。本回答可能沒有太多的長篇大論,但多少還有點參考價值。首先我們先明確一下地鐵線路圖是用來幹嘛的 一般我們見到的都是橫平豎直的地鐵線路圖,這種線路圖為了方便乘客安排出行的計畫,達到資訊在最大程度的視覺化,需要給乘客一種一目了然的感覺。如果採用原比例,即實際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