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網際網路運營的人,你們都做些什麼呢?

時間 2021-05-05 11:14:07

1樓:芒果jaing

不管是從什麼行業轉到網際網路運營,首先你要知道運營是什麼。看是不是真的感興趣,還是聽人說網際網路運營好做錢多啥的就想試試。進來了就不好回頭了。

然後選定自己的方向:大方向的話大致四個。產品、使用者、活動、內容。去搜尋,去問人,去了解都是做什麼的,然後選個自己想做的方向。

基礎入門當然是看書,了解基本層次的感覺。最好不要詢問別人,因為運營這事千人千態,誰也不能保證自己的知識面是完整沒有錯誤的,所以先看書,建立乙個自己的基本的運營底層。

根據選擇的運營方向,投簡歷。面試成不成功不重要,去聊這個崗位最需要什麼技能或者思維。

如果是零基礎轉崗轉行,就從基本的助理和實習開始做,學習成長速度就看自己的。

切記,運營是瑣碎的,是需要大量的時間堆砌的,做好準備再入行。

2樓:

看做的是什麼樣的運營,同為運營的壁壘可能會高於傳統行業和網際網路的壁壘。

一類是分析師,大客戶運營,sem運營,活動策劃等等。都需要在各自領域有所精通,只要領域相同,即使轉行也基本可以做到無縫,某些大廠所謂運營導向指的也就是這些。

一類因為人力成本低於系統開發成本所產生的操作崗位,工資低門檻低,例如錄入員審核員商服客服。安排實習生三天上手一周熟練掌握,這些也叫運營。

網際網路運營有前途嗎?

陳陳唉 我覺得運營還是有前途的 現在市場變化莫測,競爭激烈,越來越多的產品和服務進入市場。任何想要在同行業市場站穩腳跟,就必須要給自己的產品活動,做運營,通過有創意的營銷策劃,運營活動將自己的服務或產品推廣出去,讓大眾了解這款產品,並產生購買慾望 小史 因為很多產品做宣傳,需要我們通過運營學習,找到...

網際網路to B業務如何運營?

小小敏 嗯,作為乙個5年的網際網路從業者,2年C端,3年B端,我來說幾句。c端運營和b端運營一致的地方是什麼呢?我覺得都是在做產品價值的傳遞,告訴使用者什麼是有價值的行為,什麼是正確的行為。大的運營邏輯是一致的 比如成本收益模型 漏斗模型 增長轉化模型這種。但我覺得整體上b端運營和c端運營的區別還很...

如何培養網際網路運營思維?

大夢初曉 首先我想知道答主的意思是使用網際網路運營粉絲還是運營公司,其實在現階段很多人迫切的想要知道網際網路思維可以在他的行業幹什麼?想要借助電子商務一樣的模式和發展,我們應該清楚的是不是所有的都適合網際網路的,回到現實我們就需要考慮行業本質,通過網際網路能夠做什麼?如果是簡單的運營,通過看書和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