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中真的有必要使用 iPad 嗎,或者有什麼關於使用 iPad 的建議?

時間 2021-05-05 11:12:00

1樓:我們都一樣

三四百塊的iPad4代可以實現基本的看PPT和看網課,但是玩遊戲是不行了,所以嘞,想學習的話,沒有記筆記需求就4代足夠了,高了容易分心

2樓:只緣感君一回顧

身為乙個對「學習」更準確的說是「學習方法的優化」這一過程有著特殊喜愛的人,用ipad學習意味著你可以回顧過去一年甚至幾年的筆記,不僅更有利於系統的框架體系的構建,而且這一帶有回憶色彩的行為也十分有趣~

3樓:元清

說實話,我覺得iPad並不是大學必備品。本人是計算機專業學生,需要用到電腦的課程用iPad完全就是個笑話,拿著筆記本往返多間教室才是常態。不需要用電腦的課程,基本都有課本,沒有課本的話就是默默玩手機。

那到了該抱佛腳的期末,當然是大堆a4紙啦,用iPad和筆記本完全沒有背書的感覺。當然,如果你是考研的話,強烈推薦入手乙個

4樓:旋轉蠟筆

這個要因人而異了,有的人iPad是生產力,有的是aqy,這完全是個人使用的關係。

我的iPad經常是拿來畫畫畫,做做PPT啊Word啊的,主要優點是辦公外帶輕便。

蘋果的軟體開發確實不錯,有良好的辦公環境,配備pencil和鍵盤,基本上當個小電腦了。

5樓:硬條

有錢就上,這東西可以完全替代乙個紙質筆記本。同時回宿舍看劇比小手機舒服,放在書桌上用的時候還能被macOS的裝置各種投屏隨航顯示,是不是明顯非常香啊?

缺點就是……沒有多少缺點,安卓pad想要好用也不便宜啊。

最合適的就是乙個ipad,乙個macbookpro,再買個外接螢幕和藍芽鍵鼠,上課用ipad很方便,回來後也可以直接用icloud自動將講義傳給mbp,mbp接著顯示器方便大屏使用,忙起來一遍寫東西一邊查資料的時候有三個螢幕也更方便(隨航投到ipad、mbp本身、外接屏),然後自習的時候帶乙個mbp也方面用。

不過就是和別人一起玩遊戲的時候發現:我x,蘋果本玩遊戲比較費勁……可以再花3k買個小主機,裝個win跑遊戲,玩遊戲的時候接到外接屏上。

唯一的缺點就是蘋果全家桶再帶上個額外的win小主機,是不是會比較浪費錢?而且各種零碎配件是不是更容易被偷?那這樣是不是最好在宿舍外面額外再租乙個房子,自己住在外面比較合適?

這樣也省的宿舍內和舍友有什麼糾紛。不過錢麼也是成倍……而且大學內還是挺大的,出入交通不那麼方便,最好再搞一輛車,這樣比較舒服。

6樓:bibibird

有必要,但不是必須

前提一:使用者有相對正常的自律能力。

前提三:經濟條件允許

在滿足第

一、第二點的前提下,購買使用ipad可以有效提高生產力,而在滿足第三點時,從效率的角度出發,花費一筆適當的資金提高生產力,是達到產出最大化的必要投資。

如果經濟允許且使用者有信心把ipad投入到學習上去,那麼用幾千元去提高哪怕一小部分生產力,也是有必要的

7樓:Akihi

好的,我後悔了,不想買ipad了,我還是決定給父母換個手機,感覺還是這樣用著舒服些

我自己做兼職的錢(當然可以買

這是買來獎勵自己的,不過由於我是等等黨,不是很急,所以打算今年的返校季入手,嘻嘻嘻嘻嘻嘻

8樓:江楓

iPad Pro送給表弟了,他號稱就是為了學習……學習……其實最後還是「淪為」了看片與遊戲的利器

這樣的同學有不少,真的。

什麼叫「真的有必要」啊!

之前蘋果發布過一則廣告不知道你看過沒有:

乙個使用iPad Pro的孩子回答了她鄰居的乙個問題:「電腦是什麼?」你在電腦上做什麼?

我看過一些學生考研複習全程使用iPad,膝上型電腦都很少用到,他們感覺用這種學習「方式」特別方便、高效。我也知道很多人還停留在「要學習就遠離電子產品」的層面上!

電子產品本身就是個工具,好好利用真是能給工作學習帶來巨大幫助的,這一點可以肯定。關鍵是「它只適合一部人使用」,並不是適合所有的學生使用。

你看,官方的廣告裡宣傳的就是「遊戲娛樂學習辦公」。

其實有很多學習不錯的同學沒有使用平板電腦啊,他們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再說了,這玩意才出現多少年?以前成績優秀的學生們都是咋學的?

所以還是那句話——電子產品本身就是個工具,好好利用真是能給工作學習帶來巨大幫助的。

如果說之前9寸10寸的產品上執行Word有點「侷促」,那麼12.9的iPad上表現已經很好了!

無論是視覺還是Smart Keyboard的手感與按鍵布局,都可以輕鬆上手。

但iPad 版 Word 也依然不是全功能的。輕度文字編輯可以勝任,但如果你經常需要對付某些異常複雜的格式處理,輕薄本才是好選擇!

有一說一,目前11寸的價位也是很多學生黨承受不了的。

當然,更便宜的iPad產品也有,也不是說不能用。比如價效比很高的iPad 2020,處理器與顯示屏以及其他方面的方面的差異已經有很多答主寫的很詳細了,就不過多描述。

如果你還沒有買膝上型電腦的話,建議先把重點放在選購一台適合自己使用的膝上型電腦之上。

現在iPad 2020是否是價效比之王?如果不是,哪一款是?

如何評價蘋果新一代 iPad Air 4?

大一新生先買iPad還是筆記本?

9樓:帝都搬磚狗一枚

看自身需求、家庭條件。

若真需要,或者心心念念就想買,完全可以買啊。買了看看書、學學習、看電影、追劇他不香麼?

不差錢的,只買最貴的。

差錢的,買自己能承受範圍內最好的。

10樓:holy

分專業,看你自己有沒有這個需要,有些專業可能是需要的

反正我是覺得沒必要,目前就乙個筆記本拿來記筆記,分日期不分科目,有些科目不需要拿書,老師用ppt就可以和同桌看一本書,目前書太多這個問題還未體現出來

以後有需要再考慮吧

11樓:

作為乙個買了iPad Pro2020,之前也是使用iPad Pron年的使用者直白的告訴你。沒必要,有木有差別不大,甚至可以說如果你本來就自制力不高,完全可以不買。如果有筆記本,就夠了,iPad最多就是錦上添花。

沒有到不可或缺的地步。

12樓:影鏡

沒必要,十分傷眼。

大部分都是買前好好學習,買後用來蓋泡麵和追劇。

當年看了20多本電子書,把我眼睛看近視了。

而且筆記之類的最後做在專門的本子上或者列印的a4紙上,更加方便記憶和翻閱。

而且,我感覺輕薄本更好用。

13樓:flowing tree

看看PPT,電子書什麼的用iPad蠻好,無紙化學習對我來說不太合適。但身邊也有整個學習基本就用iPad學習的同學,因人而異吧

14樓:歐尅

完全沒必要啊,我買了ipadpro2020,用處真的很小,特別是有強迫症的同學,寫筆記會很難受的,寫一下擦一下重寫,很浪費時間,紙質才是yyds!

15樓:MICHAEL LAI

就問題來回答的話,分普通文理大學生,跟藝術及設計類大學生,普通大學生其實是沒有必要使用ipad的,ipad基本都是用來看劇,少數用來課堂記筆記,但是記筆記更多人依然更習慣用傳統的紙和筆更順手和快速,用ipad的話,第一步你得先解鎖。藝術及設計類學生用ipad也不是非常必要,但是有的卻可以更加方便一點,可以隨時進行藝術創作。最後建議,題主如果是文理大學生,不建議購買,如果買了,使用建議是看劇,如果是藝術類大學生則建議購買,用來畫畫畫設計稿,非常方便。完畢

16樓:朱俊傑

在筆者看來,大學中有無必要使用ipad,主要是看生產力,而作為一名學生,首要任務是學習,即對你而言ipad是否為你學習重要工具。

談到學習工具,ipad主要用處是記筆記,以及如繪畫、設計等專業強力的輔助工具。

有無必要使用ipad,第一是記筆記的需求或者專業性需求,第二是ipad是否適合你

第一點很好理解,如果平時上課資料不是很多,也不是考研黨,也沒有專業性的需求,手機和電腦能夠完成大部分電子化操作,那麼你沒有ipad的需求。

第二,無紙化學習對於你而言,是否能夠提公升學習效率,是否適合你本身的學習節奏,是否會因遊戲娛樂等影響到自己。

對於大部分學生黨而言,128g的ipad2020已然能夠滿足對平板的全部需求。

如有專業性需求,選擇air 4或者pro 2020

17樓:千里之外聽夜雨

買了之後對英語學.習特別友好。以前用扇貝的時候是手機版的,學著學著就跑去幹別的了,但是有了iPad之後就好特別多。能更專心致志地背單詞。

讀英文。

讀書。記筆記

個人覺得iPad不用追求太貴,滿足需求就好,平時使用不推薦pro,可以買便宜一些的。

18樓:白駒過隙

使用了近一年的艾派德使用者前來回答= =

iPad看多了容易上頭。我看電腦螢幕看一天也只是覺得眼睛有點難受,iPad我看了一節課後就覺得頭暈目眩(捂臉),調亮度啊白點值什麼的都不管用。

iPad對於大學學習也不是必不可少的東西,沒有iPad也不會對績點造成多大的影響。經濟條件允許的話買乙個也無妨,說不定由此發現自己比較適應iPad螢幕就實現無紙化學習了呢(我是不行了)

19樓:

高中時用過,大學成功拿去壓泡麵了,後來就放朽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人文類學科,電子設施白痴,不想當檢索機器,眼睛度數也很高了,所以不會再考慮用這個玩意了。

想最大程度開發自己大腦,能裝多少知識進去就裝多少,不想每次找資料都先把手機電腦平板開啟。拿那幾千塊錢去買紙質書列印紙質資料挺香的。所以這玩意還是因人而異吧。

20樓:

不要試圖想著買回來就可以無紙化學習了多方便呀可以背單詞可以很方便的讀外刊原著查資料等等等等如果你在沒有iPad前就有很好很優秀的習慣了,不用看了,買吧對你是有利的

如果你並沒有很優良的習慣,懶惰,不自律,妄想通過買平板之後就可以自律的學習了!別浪費錢了吧你!!!醒醒!!!

如果你不缺錢,當我放屁你想幹啥幹啥

21樓:趣聞科技

我覺得其實沒有必要,大學要麼玩電腦要麼不玩,ipad的我覺得沒什麼用,我大學時就買了個,然後新鮮了幾天,就扔家吃灰了,iPad能解決的基本電腦都可以解決,手機加電腦完全夠用了。

22樓:

沒有必要

實驗室裡電腦看文獻做ppt 看電影個人本碩92 身邊也有人用ipad 不過不多我的建議是實用價值一般別看高讚各種工具實際一支筆一張紙乙個電腦實用多了

23樓:天天TI

假如你的零花錢買個iPad很隨意可以買,否則不建議。學習這個東西,並不會因為你買了個iPad就會提高的。而且iPad的檔案管理,就像狗屎一般難用,當你有上百篇參考資料,你會覺得還是win電腦夠硬!

甚至推薦你買個Mac,也別買個平板!

當代大學生有必要使用iPad學習嗎?

攪打奶油 沒有必要。iPad的定位其實就是大螢幕娛樂裝置,如果真的要用生產力有這個錢幹嘛不選一台電腦。為什麼你會想用iPad學習用iPad工作,其實就是蘋果公司和某音某手某書上的很多博主給你的一種錯誤認知而已。讓你覺得用iPad學習會有多事半功倍多好用之類的,當你買回來用了一段時間之後你還是會覺得傳...

身體有必要使用磨砂膏嗎

你今天哈哈哈了嗎 磨砂膏的具體作用就是能夠去除老化的角質和油脂,使肌膚變得光滑細嫩,身體關節的地方有發黑,大部分是因為過多的老化的角質堆積而造成的,所以在關節的地方使用磨砂膏是最好的,但是磨砂膏不可以頻繁的使用,一周兩到三次即可。 灣月清嘰 總是想著告訴著那個人,我們雖然隔著很遠的距離,卻能走在一處...

vs2013 有必要 使用 visual assist或resharper嗎?

Kuzzh 寫 C 沒太大必要用 Resharper,如果你的電腦配置很高的不在乎 Resharper 拖慢的那點速度還是可以用的。 maxint c 是沒多大必要,vs做的挺好。不過一些外掛程式靜態分析還是可以的,就是裝了感覺vs速度變慢。c 的話,va還是值得裝的,基本離不開。估計c 的分析太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