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OpenGL 用哪個版本好?

時間 2021-05-05 11:04:38

1樓:

別看書紅寶書因為太生澀,沒例子光看書根本無法上手,別看籃寶書,因為中文版才第五版,搜尋learnopengl-cn 進去學吧,這個教程對於初學者簡直完美,為了避免看到大神噴我果斷匿名。

2樓:五小

可以嘗試下跟著這位github上的仁兄的commit做乙個c++版本的Minecraft;

標題是《乙個禮拜寫完Minecraft》,實際上乙個禮拜把地面的雛形才剛剛完成;

同款差不多的還有乙個方塊引擎也開源,而且星數很高。

到目前為止,水面的功能和人物行走才勉強完成,物理事件僅僅開了個頭。

設計上架構合理,數驅到位。最重要的是僅僅是最簡單的雛形,commit也不多,這樣便於學習。

Hopson97/MineCraft-One-Week-Challenge

效能上要優化的內容還有很多,但從學習的角度來看有很好的價值,況且邊學邊做東西玩更容易堅持下去,也容易記在心裡。

順帶提一句這位小伙今年20歲。

3樓:

看了幾個答案,再加上自己看的資料,綜合下,覺得這些資源不錯:

(備註:特指 modern opengl 的學習,即 opengl 3.0 以上, 和可程式設計渲染流水線)。

(1)OpenGL 3.3+ Tutorialsgamedev 上 Michal Bubnar寫的引導教程,非常不錯。

和它所在的:gamedev 的 opengl 專欄:

OpenGL - Articles

(2)前面有人推薦和翻譯的:

opengl-tutorial.org

不過課程較少。但是對一些科普性內容寫的不錯。

(3)另乙個問題下有人推薦的:

Learning Modern 3D Graphics Programming

Jason L. McKesson

個人覺得,必須需要學習的一些基礎知識包括:

(1)model,view,projection 變換;

(2)和幾何變換對應的矩陣和向量的運算。cross,dot 等。

(3)渲染 pipeline 的流程,各個階段的職責工作。

(4)depth 緩衝。

4樓:王浩宇

題主如果不懂圖形學的話,無論決定買哪本書,裂牆建議先把圖形學的一些基本原理給搞明白。其中個人,以及所有我認識的搞圖形學的人一致認為十分重要、強調一萬分都不為過的兩個知識點是:

1、OpenGL渲染管線!!!!!!2、物體-世界-相機-裁剪-視口座標變換!!!!!!畢竟OpenGL只是個API,是工具,把原理搞明白了,理解了,工具上手會快很多。

即便你將來想轉DirectX也就是換個API,換湯不換藥,大致思想是一致的。

另外要看書的話,紅寶和藍寶書早期版本以固定管線為例講解的就可以不要看了,直接從shader搞起吧。

初學者學習opengl是用紅寶書好還是藍寶書好?

心有猛虎 不懂紅寶書的經典怎麼來的,難道是全面的介紹api?反正我看了幾個章節,感覺非常累,收穫甚微,通篇介紹api,沒有一些系統的整體的直觀介紹。看了之後沒有乙個大致的框架。而且對原理性的的東西介紹比較少,往往只是介紹這個api是算什麼資料的,注意什麼?然而你並不知道這樣做的目的,以及好處,以及在...

學習 Linux 用什麼版本的好?

Cran魅 自由軟體賦予了人們選擇的權利,我也給你點自由 自己挑下列的吧 滑稽deb系 1.Linux Mint 絕對適合你日用,乙個開箱即用的發行版,可以輕鬆帶你入門2.Debian 許多發行版的基石,安裝過程容易使萌新受到傷害 Lv1級rpm系 yast openSUSE yast十分好用高效,...

linux系統哪個版本好?

長安 Linux目前兩個使用了比較大的版本 Ubuntu和CentOS Ubuntu介面比較友好,類似Windows10,個人版比較適合安裝Ubuntu CentOS目前是企業級伺服器中使用量最大的作業系統,如果向完全對接企業可以考慮使用CentOS的最小化安裝。 arch系的manjaro,想裝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