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看了知乎之後,我覺得自己更加聰明了呢?

時間 2021-05-05 10:50:00

1樓:Batistuta

請不要諷刺題主了,上來就把人家批判一番,真的好麼?先說結論,從問題描述來看,題主確實是變聰明了,這毫無疑問。但是,聰明的定義有很多種。

這裡題主提到的聰明,我想可以理解為眼界開闊了。知乎,發現更大的世界,這話一點兒不假。我要感謝知乎,讓我學到了許多專業的知識和生活技巧,能有幸分享許多人寶貴的人生經驗,這其中有些東西是無法通過讀書來學習到的。

說回"聰明"一詞,竊以為"聰明"不一定是指智力。學生好好學習成績優異是"聰明",員工努力工作公升值加薪是"聰明",子女孝敬父母是"聰明",父母關愛子女是"聰明"。但上述"聰明"與題主所言"上知乎變聰明"還有所不同,前者能對現實生活起到直接的正向的作用,我稱之為"大智慧型"。

後者雖然也可能起到幫助,但是難度大、作用小,稱呼為"小聰明"應該不為過。所以我想委婉的建議一下題主,不用太把知乎當回事兒,閒來無事刷刷就好,畢竟生活中還有無限的大智慧型等待著我們去探索。最後祝大家都能越來越聰明:)

2樓:頤指氣使

可是我開始看知乎以後發現自己好笨。

我不知道題主是怎麼想的,但是我個人覺得看到這麼多大牛以後還能覺得自己聰明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來到知乎之後,覺得我朋友圈的人都太LOW了,怎麼辦?

高票答案真像現在當紅娘炮小鮮肉的嘴臉,好看而毫無營養。我能想象到乙個農村孩子在烏煙瘴氣網咖裡,手握油膩的滑鼠,敲打黏糊糊鍵盤在知乎提下這個問題。同在這個社會,和你們這些光鮮亮麗的寫手不同,在地獄生存模式的人們光活著就拼盡全力了。 青櫻Aaron 知乎世界價值觀,不覺得好像容不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容不...

為什麼武田信玄 晴信 在看了孫子兵法之後只留下了風林火山而刪除了雷陰??

因為北畠顯家的軍旗上就只寫了風林火山四個字,武田信玄的軍旗是在快川紹喜的建議下仿照北畠顯家的軍旗設計的。所以田岡教練,流川楓去湘北真的就是因為離家近,不要想太多。 15Ecu 日本對兵法這個詞的理解上,本身就有問題 被捧不要不要的 五輪書 論述內容被解讀出的思想核心不做細說,只說其表層講述的是劍道對...

為什麼我覺得看了許多世界名著之後就不會寫應試作文了?

累了 我想這純粹是你自己的能力問題,或者是乙個釣魚問題。我從小到大都喜歡看名著,經常坐在某個角落靜靜地看名著,甚至先不寫作業也要看。但這不並不影響我應試作文分數高,作為全班的模範文章,高考語文分數高。而且我認識很多學霸,語文作文分數賊高的,都喜歡看名著啊,而且都是文化涵養很高的。 靜雅 世界名著和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