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義大利軍隊中有什麼優秀戰役?

時間 2022-01-23 17:10:02

1樓:任凡心

卡西諾山戰役(也被稱為「羅馬戰役」及「卡西諾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為突破冬季防線及攻占羅馬而發動的一系列共4場高昂代價的戰役。在2023年初,冬季防線的西半部是德軍堅守的萊皮多、利里和加里利亞諾河谷和周圍的一些山峰,被統稱為古斯塔夫防線。

古斯塔夫防線是德軍建立的一條橫貫義大利中部的預設防線,由凱塞林元帥指揮的C集團軍據守。古斯塔夫防線的中樞和制高點是卡西諾山,山腳下有一座小鎮——卡西諾鎮。卡西諾山峰頂部築有乙個始建於中世紀的古老的卡西諾修道院,是義大利著名的古蹟之一。

卡西諾山地扼守著通向羅馬的6號高速公路和鐵路,盟軍要進軍羅馬,則必須拿下卡西諾山地。於是卡西諾山和周邊的山峰最終成為進攻者和防禦者爭奪的焦點。全圖為多山地區,且雙方兵力犬牙交錯。

已經是典型的陣地戰,消耗戰特點。不利於機械化部隊的展開。有利於炮兵部隊發揮。

南方為丘陵地帶,水道縱橫,於進攻方不利,於守方有利。但是此地帶卻是唯一可以大兵力展開的地方。北方僅有一條狹窄的山道通往羅馬,並且山道入口被佩斯卡拉城扼守,頗有山海關一樣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氣勢。

雖然北方山地難於行進,但是也正因為難於進攻反而容易被敵人忽視,這個是出其不意出奇制勝的一點。山路可以直通羅馬,也可以直插南方補給線,戰略地位也很重要。

敵方在後面放置大量的補給點,為我軍在帝後方活動提供了便利

敵方南方的補給源主要經過羅馬出去的兩條公路,而北方補給源就只有佩斯卡拉後面的乙個小道。

敵後方有一海灘安齊奧距離南方的地方補給很近,但是敵前線和羅馬城同樣距離安齊奧很近,很容易對我方登陸部隊造成威脅。我方如果登陸安齊奧也會遇到補給缺乏,部隊數量小的問題,難以快速增援接應。

我方和敵方都有轟炸機,我方獨有乙隻傘兵部隊。

北部戰區:

步兵師裝甲師

工兵營炮兵營

軍部我方31

351敵方(紙面兵力)41

011南部戰區:

步兵師裝甲師

工兵營炮兵營

軍部我方81

081敵方(紙面兵力)34

021情報分析:北部戰區和南部戰區我方佔據區域性優勢,尤其是炮兵具有巨大的優勢。可以利用這些優勢在兩線開啟局面。

雖然北方戰區優勢尤其明顯,但是面對敵人堅固的堡壘和易於防禦的地形,這必將是一場苦戰!

第一階段:北方集團軍群炮轟敵方陣地,集中火力開啟山脈入口。南方集團軍群跟對方展開陣地戰,緊緊黏住對方。登陸小分隊在對方反應過來之前快速搶占安齊奧。

第二階段:北方集團軍群裝甲師以最快的速度切斷北邊敵方補給線。一部分部隊駐守保護己方補給線。分兵一部分向山路開進。海灘小分隊占領最近的一條公路並堅守陣地。

第三階段:接下來的行動要看敵方對小分隊插入後方的反應如何。如果敵方抽調南方戰區的一部分兵力去進攻海灘,則北方前線必然出現防禦漏洞,我北方集團軍可以架設浮橋快速穿插,爭取插入敵人後方分割敵人。

而南方集團軍占領山道中的補給站後也可以順小路南下配合南方集團軍占領6號公路,徹底將南方敵軍包圍。

第三階段:如果南方集團軍沒有回援,而是盤踞在羅馬城附近的敵軍前去進攻海灘。則北方集團軍占領補給站後可以直撲羅馬城,乘虛而入。

無論敵人採取什麼樣的策略,我們都可以贏得戰場的主動權。

第四階段:此時敵方不僅補給完全中斷,而且被我軍戰略分割成多段。軍隊陷入崩潰的狀態,接下去只需要殲滅敵人的有生力量,合圍最後的據點即可獲取最後的勝利。

如果敵方在北方山路上部署乙隻偏師,則我方在戰略上無法打破僵局!儘管我方兵力上具有壓倒性優勢,但是卡西諾山脈完全不利於我方的展開,即使勝利也可以評估到我方的損失將會是嚴重的。

在敵人想象不到的敵方出其不意的進攻往往取得戰鬥勝利的最關鍵因素。這也就是孫子兵法的以正和,以奇勝。

2樓:提斯雷爾

戰役乙個沒有,少數防禦戰鬥打的還可以。北非和蘇聯戰場,給與義大利人足夠補給和裝備,讓他們填戰線是可以勝任的,表現並不比43年後那些神聖騾馬帝國的二線步兵師差。

二戰時期義大利對待戰俘如何

公尺凱勒 法比恩 不怎麼樣 以北非 義大利 西線標準看 很好 以東線 中印緬馬越 太平洋標準看 他們給俘虜吃這個 說義大利人對待俘虜不好是因為他們缺乏對對手最基本的尊重。無論是血海深仇還是騎士風度,至少要把對手當做士兵和對手看,義大利軍隊看起來更像是 我義大利今天終於他娘的翻身了 很多戰俘一線的描述...

二戰時期日本和義大利誰更強

葉峰 毫無疑問是日本更強。就說海軍吧,下圖 1940年聯合艦隊閱艦式,聯合艦隊最後的輝煌,試問義大利的地中海艦隊有這等排面嘛?不過拿聯合艦隊比地中海艦隊確實有點欺負人,畢竟乙個面向的是廣闊的太平洋海域,乙個只是地中海海域而已,作戰要求和目的不一樣 但是沒有先進的造船技術以及良好的工業基礎鋼鐵產量打造...

二戰時期最著名的海戰是什麼?

P1ckleFarty 大部分人 珍珠港 中途島不一而足。太平洋戰爭迷 雷伊泰灣。德棍落淚 丹麥海峽。英黑狂喜 Z艦隊覆滅 胡德又又又又殉爆了。精法沉默 土倫讓巴爾自沉。維內托提督哀嚎 塔蘭托 瑪塔潘角。美黑過年 所羅門的瘋狗。大炮黨的末日 菊水特攻。IJN最值作戰 科隆班家拉海戰,拳打USN,餓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