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馬家軍閥和西北馬記牛肉麵有關係嗎?

時間 2022-01-20 07:31:46

1樓:AB面

噗哈哈~笑完了,題主你挺萌的(⊙o⊙)。你只要記住西北回族多姓馬就好了。

2樓:馬君毅

作為馬家軍閥後人以及吃著題主說的這種拉麵長大的人我必須說一句:

不說青海甘肅等地,單寧夏,叫馬記牛肉麵的拉數不甚數,據我所知,馬鴻逵,馬鴻賓家族後人開拉麵的館的人幾乎沒有,有也有可能,但是絕不是馬記拉麵就代表是西北軍閥後人,只是「馬記」這個詞在西北的招牌裡是類似乙個地方品牌的象徵,回族多姓馬,多數拉麵館老闆也姓馬,清真美食裡,「馬記」這個品牌通俗易懂,容易被介紹,而且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我吃過的拉麵館子少,知道的幾家叫「馬記」的館子味道都還不錯,所以看到新開的店冠以「馬記」就有莫民的好感。

馬保子題注說的馬保子就是一直以來有記載的拉麵的創始人吧,確切的說部分麵館也不是刻意因為馬保子而取名「馬記」的,我個人的觀點認為是大部分開拉麵館的穆斯林老闆確實都姓馬。寧夏有句俗語「十個回回九個馬,還有乙個就姓哈」,刻意見的,西北回族一大部分其實是姓馬的。

3樓:社會我雨哥

因為西北(拿我們青海來說)回族人絕大多數是馬姓,所以你看到的馬記其實都是有回族朋友開的~

還有啊,馬保子的店在青海只有「馬子祿牛肉麵」其他的沒有

地名加東南西北和東南西北加地名的區別?

已登出 本質上並沒有什麼區別,只是用法上的區別。地方 方位中國用的比較多,方位 地方日韓以及東北 因為被日本占領過 用的比較多 中國的命名方法 北京南,澠池南,西安北,天津南,濟南西,車公莊西日韓的命名方法 東大邱,西廣島,南稚內,東釧路,北千住 西八王子不過也有例外,比如香港西九龍 中國香港 和立...

如何在西北大學和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做選擇?

dz3434 這個選擇還是比較好選的,你說西北大學名氣大沒有問題,那你得和其他西北大學差不多的比,比如復旦?比如廈門?但是分數肯定不夠,要不然就不會有這個題目了。我認為,家裡面有錢,有權選個西北大學不錯 政治方面,經濟方面肯定比西農強 但是你要說農林類,不好意思,西農再怎麼排也能排到中農南農華農之後...

長安大學和西北農林哪個好?

求發這類問題和看這個問題的 去長安大學,雲南大學等學校 我農不行,配不上你們的高分,求你們以後報志願的時候,不要把西農做成調劑學校,畢竟你上線了不來會影響其他人,做乙個好人。 問這個問題的同學可能學習高不成低不就吧!個人身邊都有兩個學校的同學,簡單說下 1.特長對比 西農農學國內一流,雙一流國家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