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偷襲珍珠港的實際戰果如何?

時間 2022-01-19 06:22:32

1樓:

沉沒/大破無法修復:

亞利桑那

俄克拉荷馬

卡辛唐斯

沉沒後打撈修復:

加利福尼亞

西維吉尼亞

大破後修復:

賓夕法尼亞

田納西馬里蘭

海倫娜火奴魯魯(檀香山)

羅利小破(擱淺)後修復:內華達

2樓:晨熊

偷襲珍珠港,實際完全是聯合艦隊的本位主義,僅僅是為了騰出第十一航空艦隊(岸基航空兵)參加南洋作戰。

2023年,南洋攻略,實際只是動用了第十一航空艦隊(岸基航空兵),海軍軍令部的打算,第一艦隊(戰列艦)、第一航空艦隊(航母)主力都不動,預防美國太平洋艦隊可能的進攻行動。

但是,聯合艦隊幾十年的妄念,是先用第十一航空艦隊的岸基航空兵和第一航空艦隊的航空母艦,層層削弱美國太平洋艦隊後再投入第一艦隊的戰列艦複製一場海上對馬——這種紙上談兵實際是完全沒有現實可行性的,因為美國憑啥傻到一頭往對你最有利的預定戰場撞(最能發揮陸基航空兵優勢、又在附近完成了艦艇主力集結)?

聯合艦隊拒絕放第十一航空艦隊南下,一定要把他攢在手裡,弄出了除非先偷襲珍珠港所謂摧毀美國太平洋艦隊——實際當時日本的戰列艦和航母都多於美國在太平洋的可用力量,缺第十一航空艦隊導致的力量不足,只是不足以打聯合艦隊預想的重演對馬海戰而已。

3樓:黑夜彩虹

沒有珍珠港空襲的話很有可能在後來發生戰列艦艦隊決戰的。美日兩國為了這一天準備了幾十年,這麼壯觀地理想讓幾架飛機給毀了。

4樓:Asche

和太平洋相比地中海就是個澡盆如果以IJN偷襲珍珠港的兵力去炸塔蘭托意呆利海軍基本上可以從歷史上除名了

如何評價《虎虎虎》(日本偷襲珍珠港)這部電影?

好像王鼎傑談過一部珍珠港的電影,不知道是不是這一部,說的是美日聯合隱瞞了真相。隱瞞了美國因為誤判日本沒有海上加油技術導致思維盲區的事實。 珍珠港不太好,但差的地方主要是穿幫過多。本身風格如何是個人偏好問題。目前最高票數的答主寫的回答非常認真,不過偏好和我不同,我接下來說的話可能和本朝不少戰爭片愛好者...

日本偷襲珍珠港是他們的野心變大嗎?

陌上煙雨 日本偷襲珍珠港的原因很複雜。首先要扯到 九國公約 華盛頓體系 美國極盡所能的打壓日本,從政治到軍事無不極盡打壓。從限制船隻噸位到門戶開放,幾乎把日本圈住了,這是其一。其二是日本急需橡膠,石油等資源,所以它必須奪下東南亞,作為自己的戰略後方,而這個地方是英美的殖民地,所以它為了防止美國的偷襲...

日本為什麼要在侵華的同時偷襲美國珍珠港?

乾貨香菱 石油阿。美國當時封鎖了對日本石油出口。日本要打東南亞獲得印尼緬甸的石油。印尼中間隔了個菲律賓。菲律賓是美國的殖民地。偷襲珍珠港,把美國海軍實力給打掉一大半,這樣美國要馬上派海軍來東南亞,一來美國沒那麼敢,二來日本海軍這時的實力足夠守 維爾金 實際上這是兩線戰爭思路,甚至是由不同的軍方派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