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曼戰役對納粹德國以及二戰的影響是什麼?

時間 2022-01-16 04:49:26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蘇德戰爭爆發後,開闢第二戰場成為蘇、美、英三國外交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英國極力拖延第二戰場的開闢,它的戰略是首先保衛大不列顛的安全,維護其海上運輸線。而只有控制住北非、地中海和中東地區,英國才可能實現其上述戰略目的。

這其中,北部非洲的戰略地位極為重要。誰控制了北非、蘇伊士運河和直布羅陀海峽,誰就掌握了地中海這條重要的海上航運線。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利比亞是義大利的殖民地,毗鄰的埃及受英國控制。

墨索里尼為實現其建立「新羅馬帝國」的夢想,極力要把英國勢力趕出北非和地中海。

2023年6月,德意軍隊越過埃及邊界,向亞歷山卓港和開羅逼近。由此,爆發了阿拉曼戰役。

(2019·新課標)阿拉曼戰役爆發的背景:國際反法西斯聯盟成立;蘇德戰場和太平洋戰場處於轉折之中;北非的戰略地位重要,英國與義大利在北非爭奪激烈;德意軍隊進逼埃及亞歷山卓和開羅,英軍形勢危急。

(2019·新課標)阿拉曼戰役的意義:北非戰場的轉折點;二戰的轉折點之一;基本實現了英國在北非的戰略意圖。

2樓:金甌缺

德國和義大利在北非的真正的滅頂之災是火炬行動,德軍反應不足以將盟軍在阿爾吉尼亞登陸擊潰就注定了他們的滅亡,在阿拉曼打贏了德軍的後勤能支援他們跨越運河??大不了火炬提前

3樓:小二

上過初中嗎?學過地理嗎?阿里曼東邊是波斯灣,是中東,中東的油田一戰以前就得到開發了。

侵略蘇聯的過程中,德國卡車因為缺油,導致德軍補給不暢,如果多一點補給,莫斯科可是被德軍打到郊區了,德軍多一點補給莫斯科能守得住麼?

4樓:

隆美爾軍中只有二萬七千人是德中國人,最後幾乎都跑了。他帶了多少人,基本都帶了回去,這樣的進退可以寫進教科書了。反觀盟軍,英中國人就不說了,美中國人還在凱賽林隘口被陰了一把。

但又有什麼呢?北非本就是打不打都無所謂,是義大利自己作。後來盟軍打到義大利,德國還在據在意北部直至45年。

總的來說,宣傳意義要大過實際意義。

如果美國不介入二戰,蘇聯能否打敗納粹德國?

李明達 如果史達林提前知道美國一定一定一定不會對德開戰,那麼他最明智的選擇就是1941年底莫斯科戰役勝利後馬上以優厚條件與德國和談。 我青年時代讀過書 蘇聯的實力是毋庸置疑的,不僅白送了古德里安,還讓了圖哈切夫斯基。不過以史達林一貫的政策來看,如果沒有美國介入,莫洛托夫很有可能再次成為蘇德友好的友誼...

二戰前蘇聯是納粹德國盟友為何戰後沒有遭到正義的制裁?

託洛斯基 不管站前有什麼協議,德國最終還是閃擊蘇聯了呀!打了就是敵人了,就不再是以前的協議關係了。蘇聯也還擊了,並且全程德國沒有投降,沒有投降就是沒有承認錯誤,蘇軍一直打到了柏林,並插了旗子。所以這種情況下就不能說是盟友了。而且,戰爭是最後的勝利者來定論的,二戰蘇聯在歐洲主戰場出力犧牲最多,胳膊最粗...

二戰前期,如果納粹德國成功占領英倫三島,美國還有機會染指歐洲嗎?

江誠 沒機會。因為這個德國要麼是會澡盆渡海,要麼是擁有公海艦隊,要麼是會傘兵一鍵換裝。這樣的德國,沒有主 控 角 制 光 臺 環是沒有任何勝算的。 毀滅之路0805 如果沒有英國做支點,美國會不會參戰都兩說。兩線變一線,德國東線就不用那麼激進,大量將資源消耗在幾個蘇聯的節點城市,統一了歐洲慢慢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