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士刀很鋒利,那與漢劍 環首刀跟現代求生刀 軍匕首比起來的話,何為三者之中最鋒利?何者最不鋒利?

時間 2022-01-15 19:36:13

1樓:隱塵

這個問題很弱智啊,鋒不鋒利決定的是工藝,材料和匠人水平,而不是刀的形制。你上面說的幾個都是形制,那麼乙個外形怎麼做都可以,沒有鋒不鋒利

2樓:gay核冒雨王

想要鋒利全看磨,只要手法好黃油刀也能刮鬍子。但刀具是要看用途的,剃刀只需要對付鬍子,所以它可以開乙個非常小角度的刃,而武士刀得對付血肉以及骨頭,它得開個25到30度的刃,而一些生存刀具更得砍木頭甚至鐵絲,有些砍刀會開個非常誇張的斧刃。所以刀具不是看鋒利一項,而是看用途。

3樓:pt一手

都不一定,武士刀鋒利度是一樣的都是三分之二刃。漢劍有八面,六面,四面,又寬又窄,越寬越鋒利,四面比八六面鋒利。求生刀基本都是考慮實用耐用,對於鋒利都不一定。

匕首開刃有十幾種,這個看開刃。環首刀有三分之一刃,有三分之二刃,有全刃,鋒利度分三種。

所以說什麼刀劍鋒利度那是小白的問題。

4樓:雁翎不是刀

首先題主的三者,應該是日本殺豬刀一類,漢劍環首刀一類,現代求生刀軍匕首一類。

這三者沒法比,因為它們所面對的情況是不一致的。

第一類,殺豬刀面對的是古代島國的竹甲、木甲、皮甲,而且以步戰為主,用法以劈砍為主。玉鋼的硬度當然更高,所以追求的是極限的鋒利度,以至於為了靈活度和鋒利度,形成了現在我們看到的殺豬刀。

第二類,漢劍環首刀,雖然面對的對手更多的也是皮甲,但是金屬甲冑相對於島國還是多一點的,而且環首刀是以刺擊為主的騎兵刀,所以說,漢劍因為時代的原因,研磨當然沒有殺豬刀更精細。說實話,漢劍並沒有現代殺豬刀好用,不過僅限於沒有經過系統訓練的普通人。環首刀不夠鋒利,是因為它並不追求鋒利度,它是騎兵刀,依靠的是衝擊力,所以更多的是追求可靠性,所以它的開鋒角度更大,刀背更厚。

第三類,現代的軍匕首、求生刀,比前邊兩類刀更短,而且材料更好,研磨技術更加先進,就像前邊一位答主所說,只要需要,飯勺都能磨成剃刀。

另外,如果按照不考慮時代的因素來考慮,取漢代當時的刀劍,我們大部分人認知中發展成熟的殺豬刀,現代服役的軍匕首和求生刀來比較的話。筆者個人心中的排名是:現代軍匕首,求生刀第一,殺豬刀第二,漢劍第三,環首刀第四。

5樓:刀劍定製

作為乙個刀商我想說就鋒利程度來說你要啥材質我都能給你磨到吹毛斷發,刀是否鋒利是由研磨程度來決定

但是,不同的鋼材材質其效能極限有所差異,

至於形制,側重的也是整體效能特點,比如劈砍,破甲,而不是因為形制,單一的去決定刀的鋒利程度

6樓:山松

刀的鋒利程度與刀的型制相關的只有開刃角度和方式也就說不管日本刀、環首刀、漢劍或者現代的匕首和求生刀他們的鋒利程度都只和其本身的具體設計還有磨刀師傅的手藝有關跟他們是哪種刀完全沒關係

7樓:螳螂在後

最鋒利的是匕首,最不鋒利的是生存刀

鋒利度判斷原則很簡單,匕首幹活就要那一下,生存刀幹活DuangDuangDuang剁一天,使用密度越高越鈍

8樓:「已登出」

我們先審題

這是題主說的"三者",實際上,題目中列出了5種完全不同的刀所以,題主是按古代日產,古代中國產,現代來劃分的,而不是按他們的結構和工藝劃分

為了您的心理健康

那我就說是古代中國產最屌了

其實啊這些刀的鋒利度是無法這樣區分的,可以是剛砍完鐵的刀或者是你磨了一年的刀

同一類的刀鋒利度可能不一樣,可以是劣質也可以是傳說另一點,有些刀沒有實物給你測試

日本武士刀到底怎麼佩戴的?

鬼神子云 刀刃朝上是對的。因為弧度與長度的問題,倘若刀刃朝下,拔刀會在某乙個點上很不舒服,容易拔不出來。形制使然。而且拔刀到一半,如果刀刃朝上可以直接揮斬,用慣性把刀鞘甩出去。刀刃朝下的話是做不到這一點的。 孫彧翀 不是反常識,要是你把日本刀刃向下插在腰帶裡,你就會發現.拔不出來.之所以覺得反常識是...

日本武士刀 打刀是如何命名的?

橙子 日本刀的刀名裡一般包含 號 和 銘 分別是稱號和品牌。一般刀身上至少會刻有其中乙個。切 就是一類號,斬 的意思,用來說明刀的威力。比如歷史上曾有幾把 雷切 意指能劈開雷電 斬殺雷神 還有 天下五劍 之一 童子切 意指能斬殺鬼怪 有名為 酒吞童子 的鬼怪 號 沒有什麼限制,像豐臣秀吉的 一期一振...

網上那些150 350元左右的唐刀 武士刀 漢劍值得買嗎

脫氧核糖核酸 哥,我買了乙個利威的小刀,全長大概27厘公尺,花了330,然後我發現是假的,真的要五百多,您說的是大型刀具吧,150到350買得話就能圖乙個樣子,您要真想入手一把日本打刀,給您個推薦,冷鋼88k,三千左右,國際大牌,但這只是個入門刀。 風卷雲開 實戰角度還是日刀,這玩意畢竟時代比另外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