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民航飛行員,在駕駛飛機時是什麼樣的體驗和感覺

時間 2022-01-13 18:24:33

1樓:梁曉光

不是飛行員。但是啟動過飛機,主要是B737ng。這裡,就只說一下大概流程了,有點糙。

按照手冊一步一步來。注意手冊這個詞,要加重音。飛行員用的是這玩意

首先對各個的DU顯示裝置進行檢查,一大堆燈挨個目視檢查。 接著開啟電瓶,就是接電。啟動APU(輔助動力裝置),切換氣源和電源,就是使用APU提供電源和氣源。

注,空客飛機比這步驟要少。737前部的面板如下

要啟動大發,就是飛機翅膀下的兩個或四個大傢伙(學了四年這玩意,還一頭霧水)

要啟動發動機的話,是要獲得塔台的許可的,就是他

得到許可,包括,什麼時間推出機位,機頭朝向,哪條跑道,等等。 推出機位以後,就要啟動大發,發動機先在慢車位,接著等,還是等許可。之後,推到高慢車,使飛機慢慢開始走,走到應到的飛機跑道,接著還是等,等起飛許可。

再之後,推大車,就是使勁推飛機油門杆了,抬起駕駛杆,使飛機抬頭起飛,這是飛機飛行最關鍵的乙個時段,也是考驗駕駛技術的關鍵。然後,飛起來之後,巡航階段,一般情況下,就可以,開啟自動駕駛,打個盹,喝個茶了。

想要當飛行員,要鍛鍊好身體,尤其是眼睛,一定要好。學好英文。然後,忍受多年積累飛行小時的過程,忍受一遍遍重複這一套程式的過程,最後就可以華麗變身高富帥機長了。

開大飛機的飛行員和開小飛機的飛行員有什麼區別

開睿睿 小飛機是指多小呢?例舉172有點像我們所說的汽車駕照裡的教練車,一切精簡,純手動操作。可是航空公司開波音空客的大飛機飛行員也是在航校開著類似172這種小飛機取得的民航執照的。如果說從法規上來說,172這種小飛機大多數執行在141航校裡或者91通航公司裡。航校的飛行員不用經常東奔西走,不用過夜...

做民航飛行員是最好選擇嗎?

淘汰率25 每年都年檢和政審,體檢標準降低後,其他標準,比如成績要求提高了,準軍事化管理,朋友一起入校的同學有兩個退學復讀了。自己慎重考慮吧,建議好好學習,考個理想的普通大學,然後選個好專業考研,職業風險沒那麼大 飛行是民航業的枝頭鳳凰,辛苦不辛苦?沒有乙個行業不辛苦。但是你要說值不值的話,飛行員不...

民航飛機的飛行速度全憑飛行員在合理範圍內自行決定嗎?

慢慢 高度是最硬性規定,必須遵循管制員指揮,航路稍次一點,有雷雨天氣或者顛簸區,飛行員可以申請繞航,航路上速度最隨意,有各種追風小王子,還有各種拿平均小時或者拿實際時間的龜速飛行員,不過以國內航班大多數兩個小時的航程來算,飛的快和飛的慢差的時間10分鐘以內,對旅客來講幾乎無法感知,地面滑行推出稍微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