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顆子彈打得很疼,為什麼說它能量大而不說動量大?

時間 2022-01-13 11:17:06

1樓:彭曉韜

首先,能量是帶質量物質運動特性與存在形式的表達方式之一,與動量類似。世間沒有純粹的、不帶質量的、單獨存在的能量;

其次,無論何種帶質量的物質,因其運動速度大小與觀測者所在的參照系有關。因此,不同參照系中的觀測者同時觀測某一特定物體時,該物體的能量並非唯一定值。由此可見,能量並不是一種客觀存在的實體,而只是帶質量物體的一種屬性;

再者,子彈打疼人是因為子彈被人體阻擋而改變運動狀態的同時,給人體施加了一股巨大的力,它使人體組織發生變形甚至損傷,這才是人會感到很疼的原因所在。無論把這種力稱作動能或動量的改變,都改變不了其實質是使人體組織發生變化才產生疼痛感覺的。

2樓:

這個只是習慣而已吧,比如為啥美中國人要用華氏度不用更方便的攝氏度?習慣唄。(此處沒說動量動能哪個更好)

動量和能量都是對物體的動力學屬性的描述,只是側重點不同,其實可以互化的,動能求導就是動量,動量你積分積一下不就是動能了嘛。

當然直觀的來說我個人也認為動量更方便,直接求衝力嘛,但你我覺得不是大家覺得。

還有乙個可能就是因為能量是標量,相對而言考慮的要少一點,動量是向量要麻煩點,畢竟是三維的向量嘛。

3樓:煎餅果子蘋果梨

是一回事。

因為能量(動能)是速度v的二次方

動量與速度成正比

能量大或者動量大,與物體接觸後必然導致子彈速度急劇減小。

速度減小就必然產生加速度,產生了加速度就必然產生了力。就是題主所說的疼了。

至於大眾習慣說能量而不說動量,則與大眾文化水平有關。在較低的學習階段,能量這個概念比動量這個概念更早地被接觸,也就更加深入人心了。

《送你一顆子彈》為什麼這麼火且評分很高?

二姐的雜書房 高中讀的,以我現在的閱讀眼光去看,已經不太會對這樣的文化隨筆集抱持太高的閱讀熱情了,但想了又想,對於更年輕一點的姐妹來說,這還是一本不錯的書的。當年讀它的時候我也曾頻頻拍案,也曾經把它推薦給要好的朋友,甚至在考試作文裡也會引用上幾句。伴隨自己的書,不應該以今日的眼光去審視的,它帶著 青...

一顆精子加一顆卵子為什麼就可以變成乙個人?

秦淮浪蕩子 其實人類的本體就是大腦那一小塊!所有的味道聲音視覺觸覺,都是由大腦控制的,還有第六感,喜怒哀樂,恐懼和敬畏!所以我一直有乙個理論,沒有上帝沒有神,有的話,也不住在天堂,而是住在大腦裡。其他的身體部件都是寄生體,是附件,類似樹的枝幹樹葉。這些寄生體是只是為大腦服務的。說起來很可怕吧?我們的...

如果在颶風中心扔一顆原子彈會是什麼情況?

弓長白告曰京 揮刀砍人這個動作下來肯定不超過50卡路里 1卡 4.2j 但乙個人光是日均攝入能量就在1000 千卡左右,人整體的有機物所包含的能量還要遠遠大過這個攝入量好幾個能量級 來來來能量級差得懸不懸殊?請問這一刀能不能致人於死命?最後這個例子是不恰當的,非生物和生物的結構性差得也非常遠,只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