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一本還當義務兵值嗎(不想考學,轉士官)?

時間 2022-01-13 06:37:21

1樓:gghbfyij

我之前諮詢過冠明的老師

根據國防部的通知,全國徵兵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季徵兵。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同步建立新兵「先訓後補」機制,新兵集中訓練後補入部隊。老兵退役時間任為12月份。

2023年參加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服役兩年後,於2023年11月底至12月初前後退伍。現在沒有超期服役一說,如果服役兩年期滿,要繼續留隊,就轉為士官了。

士官服役期如下:下士、中士各3年,上士至二級軍士長各四年,一級軍士長則一直服役到退休。

備考時間如何管理,才能做到複習高效率?

2樓:希爾瑞爾斯

我的建議是你先去上一年或者兩年大學,體驗一下嶄新的生活,如果到時候還有參軍的想法,從大學裡報名參軍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是某雙一流211野雞大學的大三學生,馬上就要去服役了,後天開始役前訓練

3樓:Manta

我是雙非一本,大二讀完入伍的。

我是因為自己有強烈的意願想來體驗一下部隊生活,當時想的是如果喜歡這裡,就考校。但是我覺得這裡和我的三觀很碰巧地全都不一致。

所以要退伍了,不後悔,如果我不來,可能才會後悔一輩子吧。

4樓:小菊鴨衝衝衝

考的沒有題主考的好。

最好就是先去把大一的學費交了,然後走大學生士兵入伍,兩年義務兵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個人素質,但是從專業知識的角度來看,還是不建議在部隊常待(不考學),因為不論如何,最終都是要回到社會的,之後部隊教給你的就顯得微乎其微了。

所以最終的建議還是,可以體驗,但是不要耽誤自己。

5樓:2號連線員

你可以把這個過程當做兩年旅遊,或者改變身份的生活,上來就想著值不值得,那大概率就是有了選擇了。你選擇入伍和選擇大學,並不矛盾,大一結束再去嘛。

當義務兵考士官學校,沒有考過,可以再考嗎?

1 男性普通高校應屆 往屆畢業生,所學專業符合部隊需要 專業查詢 未婚,不超過24周歲 政治和體格條件,按照徵集義務兵有關規定執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所在高校和所學專業已開展職業技能鑑定的,應當取得國家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2 義務兵服役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則須在3年...

大一現在想去當兩年義務兵,請問有啥注意的或者利弊什麼的嗎?

我不知道題主對當兵是什麼想法鍛鍊兩年?還是嚮往裡面的生活?無論怎樣部隊裡的生活和你所認知的有所不同更和電影裡影視劇裡拍的不一樣與其說來這裡是鍛鍊身體更不如說是磨練意志在這裡的兩年我收穫了很多也失去了一些東西 碧樹西風 只要智商正常,不吊兒郎當,去就完事了。部隊能把你吃了還不成?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別聽...

專公升本能考上一本嗎?

拜課小萌新 可以的。尤其是今年二三本合併了之後,有些院校已經自動公升成一本了。不過一本院校仍然很少,而且分數線會比較高,報考人數又多,競爭壓力更大了。所以還是要好好學習,繼續努力。不管是不是考一本,只要能夠上岸就是足夠優秀的 專公升本達人 首先,你要確定你專科專業能公升本的有哪些學校,哪些專業,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