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剛退伍什麼都不會,只有30幾萬存款,可以幹什麼?

時間 2022-01-12 05:57:39

1樓:死亡線上掙扎

有文化底子,家裡不等著用錢的話,先乾個輔警,多學習,爭取上岸。

其次的話找關係送點錢找個穩定點的工作,不要相信什麼創業投資。

再三強調:慎重!慎重!

2樓:「已登出」

你還小,這錢存好了不要花,我猜你應該至少有高中學歷。去報乙個計算機培訓班,好好學。你受過嚴格的軍事化訓練,體能、精神都比同齡人要好一些。

好好學習,這個能掙錢,別怕學不懂、別怕累,半年基本就夠了。像對待敵人一樣對待困難,千方百計想盡一切辦法解決它,解決之後總結分析。你沒問題的!

3樓:暴走松鼠

你好,很欽佩你為國家做的奉獻。看這個數目,應該是初級士官退伍吧?30幾萬在目前看來,不算很多,可是找清方向開始創業也是基本可以的。但是個人建議你不要輕舉妄動,原因有一下幾點:

第一是很容易被盯上。因為不了解你的家庭條件和社交圈子如何,所以也不太清楚你身邊的人對懷揣30萬是如何看待的。但是那些當兵很久,一退伍拿個五六十萬、七八十萬回家被一群人盯上的情況太多了。

請合夥做生意的,借錢的,叫你請吃飯應酬的,一不小心錢就沒了。所以對於退伍兵來說,一開始關鍵不是怎麼用這30萬,是怎麼拿穩這30萬。

第二就是不要輕易花掉。96年出生的小兄弟今年也才24歲,其實還屬於靠個人本事掙錢的階段,拿錢生錢的經驗還不夠,一不小心就陷入第一點我說的坑里去了,你所說的「什麼都不會」我沒有更深的了解,但是我還是建議你給自己一段時間沉澱一下,想想短期學個什麼技術,當然一定是深思熟慮確定學有所用畢業就能掙錢的,這樣拿出一部分學費也是值的。

第三如果你的社交圈子裡確實有那種關係過命、非常信任,而且你認真考察認為可以投資的,那樣我也建議你不要一次性都投進去,拿出10萬是最多了,三分之一試水已經很大的投入了。

總之作為退伍兵,社會經驗、個人閱歷、對當前市場的了解都是不足的,所以輕舉妄動是不太理智的,24歲還非常年輕,關鍵就是要學習,學技術也好,學經驗也好,要讓這30萬投資到你的長久生存技能或者事業上去,否則,30萬買乙個教訓就太虧了。

衷心希望你能事業有成。

4樓:楓葉

你應該先問自己,以你現在的經濟狀況,你處在什麼樣的社會水平。其次再問你自己有什麼樣的專業技術,最有可能會做的工作。

然後,請把你的錢保護好。用在刀刃上

5樓:楊光成

趁現在大好機會,出去轉轉,放空自己一陣兒,順便重新融入社會,再開開眼界,了解自己最適合什麼,旅行總能給人帶來點不一樣的東西

6樓:叮噹

你確定是96年出生還是?存款建議你拿十萬出來創業,其他的要麼存起來討媳婦,要麼存起來,剛出社會,經驗沒有,什麼都想做,但是做成的很難,別衝動,特別是借錢一定要穩穩的,被騙了很正常,所以穩著點,等三年以後你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了

7樓:Tierwelt

別創業!!別借錢給戰友!!!!

提公升學歷,實在沒讀書想法,去技校學個技能考個證,車銑鉗鉋焊電廚,cad、pro/e、caxa製圖也可以,然後找份穩定的工作,有社保,首付買房,

第四年退伍為什麼家裡都不理解

卡卡西 早走早好,不過我勸你五年幹完。想當初我要出來,家裡也不理解,我還是幹完士官出來了,工作自己找,不靠家人,目前月薪過萬,後悔沒早點出來!你得看清自己,別只是一味的逃避! asoldier 不請自來 你第四年要退伍我也不能理解 如果說你身上有什麼傷痛,那我們另當別論,如果沒有!你出去也幹不了什麼...

剛參加工作好難啊,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會,每天工作都無法完成,動作很慢,怎麼辦?

我也是這種情況,而且感覺現在兩頭都沒抓好,工作工作不完美,人際交往也快淡化了都,身邊還總有一堆人跟你去比較的,我就不明白了,都不在乙個層次上的有啥可比性,想要獲得所謂的優越感為什麼要從我這個啥也沒有的人身上去找呢。 April Lee 1 從學生到打工人的心態沒轉變過來,身份環境發生變化,每個人都需...

第一次實習很懵,什麼都不會,感覺很失敗,是只有我乙個人這樣嘛?

ShowSong 第一次實習就是以學生的身份進入職場,職場節奏不比校園,要學著慢慢去適應,開始的迷茫也是正常的。不要因此否定自身,實習本來就是學習的過程,如果都會了還實習什麼呢?所以調整好心態,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逐步提公升自己。 不會的問題建議直接問主管,主管要是不告訴你,你就要學會自學,不管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