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如今還不能使用無人機載人航行?

時間 2022-01-06 09:28:06

1樓:

我認為載人無人機不是很靠譜,理由如下

假如是交通工具,載人無人機面對複雜氣流怎麼辦,而且載人無人機不大,面對大風一吹,GG

第二,無人機飛行高度很低,假如機械故障,怎麼跳傘?

同樣的,空中管制怎麼辦?無人機的飛行高度多高?假使飛的很低,二踢腳、烟花、大號穿天猴,都可以造成威脅……這傢伙來個黑鷹墜落,麻煩

同樣,高樓大廈林立,在其中穿梭也危險

這玩意要是成熟也就是小規模使用,不會像小轎車一樣大規模普及。

2樓:無人機系統技術

我覺得目前無人機還不能載人航行的原因主要有兩點:

1、安全性。雖然目前無人機的自動飛行控制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但是在用於載人時其安全性就完全不夠了。我們平常乘坐的民航客機其實在空中巡航飛行時也不需要駕駛員介入,包括在起飛和著陸時現在也有能力實現自主飛行。

但是在出現突發情況時,在惡劣天氣環境下,如果沒有駕駛員的介入,光憑程式本身是不能應對所有情況的。所以,為了乘客的生命安全著想,完全自主飛行不用飛行員在當下還是不具備成熟條件。這個其實是根本原因,載人飛機如果經常出事,就算事故率只有千分之一,大家都不敢做,更何況現在無人機的事故率比這要高很多。

2、法律法規不健全。這其實跟汽車自動駕駛一樣,雖然在技術上已經比較成熟,但是還沒有出台相應的法律法規,制定行業標準,這些都是需要時間去推動的,載人飛機不是玩具,出了事情是要付出慘重代價的,法律法規如果不完善,行業標準如果不清晰,就不能正常運營。

3樓:道骨仙風的貓先生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首先從字面上你覺得無人機為什麼叫無人機?

拋開字面意義,如果你覺得不用人操控的飛機就是無人機的話,你怎麼確定相關沒有運用呢。不談億航那種不成熟方案,你可知道現在民航客機空中都是自動飛航線,和無人機自主飛行沒什麼本質區別 ,起降也有自動功能不過是一般不同罷了。

技術都是想通名字不一樣罷了

至於政策法規,開放低空啥的不談國內相關制度不完善扯不清

為什麼現如今還有人使用 IRC 聊天交流?

葛雨 簡單易用開放自由 我想這些理由已足夠讓我用它了,何況這個社群還有開源的文化特徵,再加上在IRC裡面不會因為罵馬化騰被封號,還是那句話,開放代表著一切。 IRC 實現簡單,乙個最基本的能收發訊息的客戶端用 C 語言寫只要不到300行 sic 匿名,稍微用些手段 Tor 就可以隱藏自己身份。可以點...

什麼裝置不能使用漏電開關?

保繼 問題一,漏報都是毫安級的,一般總進線不超過300mA。我沒見過10A的漏保,你說的是零保?問題二 諧波不會造成漏保動作,但會造成開關發熱燒毀,如果裝置使用三相電源,裝設零序保護 接地保護 是不存在誤動作,一般5KW以上都裝設馬保 微機保護 一般變頻器都自帶保護功能。問題三,根本就不需要回答,回...

為什麼計算機不能使用中文做為密碼?

軟考真題 開發者 這個涉及到編碼的問題。從編碼歷史上看,中文語系是後加入世界編碼的大家庭中的。從ansi 到 gb2312 從gb2312到gbk 從gbk到GB18030 從GB18030到unicode 現在大家普遍使用utf 8 為啥?為啥大家都拋棄拋棄gb2312,為啥都拋棄gbk?因為 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