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MQ 4C無人機

時間 2022-01-06 07:44:48

1樓:godfathernuke

全球鷹無人機可以說是革命性的一種裝備,超遠的航程,超靈活的部署方式,在監控,偵查,預警,索敵方面簡單是神器,無人駕駛和自動化控制系統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對飛行員的工作負擔降到了最低。

通過全球鷹,美國通過遍布全球的軍事基地,可以靈活的在全球各個角落部署天空雷達,在資訊化戰爭中,這是求知制勝的法寶。

孫子中的核心是求知,全球鷹讓知彼的手段跨越了一大步,相比有人偵察機,可以更長時間,更高密度更低風險的使用,相比間諜衛星,可以更靈活更具體更有針對性的使用。

特別在掌握制空權之後,全球鷹就是對方頭頂的眼睛,自己的絕大部分秘密一覽無遺。被發現到挨炸彈,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但是,實事求是的說,目前國土防禦對全球鷹的需求卻並不特別強烈,雖然在對印偵查,監控航母方面也能發揮很大的效用,但還是要結合空軍力量的投放使用。

但是未來的進攻型空軍中,大型遠端無人偵察機的威力是無窮的,只不過我們的戰略還沒到美軍那一步而已。

2樓:Eagon

估計美國海軍發展此類無人機的目的可能是將其配備到航母編隊。18000公尺的公升限,40小時的滯空時間,2到3架就可以實現航母周邊海域水面及水下無間斷監控,為航母戰鬥群提供了穩定可靠的預警和偵查網路。

美帝為我們指明了方向,我們的航母編隊,也要研製自己的高空長航時無人機,取代一部分預警機的監視功能。形成自己的高效的偵查預警網路。

3樓:

可以理解為小戰術偵查衛星,主要功能應該是作偵查和資料鏈中繼點,這玩意兒無人化對有明顯的經濟性優勢,不過前面已經有答主提到的氣動制約爬公升效能是乙個雙刃劍的特點

一下子搞在西太地區,怕不是想針對中俄?

其他任務機種要麼太貴要麼幹得不如有人機好。

4樓:C罩杯奶牛

無人機有優勢,但不是所有優勢。從F35資訊作戰能力來看,不遠的將來,無人機可能會替代預警機,無人機放出去,就像探子,資訊及時反饋回來,整合處理。你能想象數十上百的探子去刺探情報,然後把資訊傳回中心處理,這比預警機上天要安全方便的多

如何反制無人機群?

神州明達反制無人機 無人機 蜂群 可以使用全向干擾裝置和定向干擾裝置進行搭配防禦,很多公司由於預算的原因,做方案的時候沒有做預防無人機群的方案,導致當碰到無人機群的時候,很是無奈,所以一些重要的地方,建議還是要適當的加些預算,在做方案的時候增加進去對於無人機群的防護方案。 空禦科技 你好,目前國內的...

如何看待 Lily 無人機?

人工智慧風控 the lastest news 美國地區要2016年12月到2017年1月之間發貨了,國內的話2017年,具體時間依舊等待通知 距離我付款已經一年多了,這期間經歷了一些事情,使我不對lily抱有什麼期待了。首先是發貨日期跳票,從16年初推到了夏天,但是現在還沒有任何要發貨的跡象。其次...

航拍無人機如何選擇?

曬得有點黑 以我的經驗首推大疆無人機,如果你只是拍照,可以選擇御系列與悟系列,御系列可以自己旅遊拍著玩,如果你是專業攝影的可以考慮悟系列,悟系列有可拆除的雲台與鏡頭,可以根據自身需求購買鏡頭,可實現鏡頭與飛機分別控制。不過悟與御系列載重不是很強,如果搭載大型鏡頭可以是大疆的M300與M600這兩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