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的這個是什麼?

時間 2022-01-04 19:06:54

1樓:皓玄

這是窗戶的通氣孔。大多數商用飛機的客艙窗戶均由外層、中層和內層玻璃組成。這些名稱取決於你身處飛機的內部還是外部。

這三層玻璃的材料均為丙烯酸纖維,不過這三層窗戶中只有外層窗戶和中層窗戶屬於結構窗戶。這些結構窗戶的周邊均由橡膠進行封閉並被安置在飛機的機身上。內層窗戶,又被稱作保護罩,處於乘客這一邊,被安裝在機艙的內側。

這三層窗戶的組合密封導致外層窗戶和中層窗戶之間留有微小間隙,表示這是兩層窗戶氣隙設計的關鍵組成部分,其中外層窗戶為主要結構窗戶,承受著飛行過程中的機艙氣壓。在海拔35000英呎的高空,大氣壓約為3.4磅每平方英吋。

人體無法承受這麼低的氣壓,因此在客艙內,壓力由人工維持在11磅每平方英吋左右——大約為你在7000英呎的高空感受到的氣壓。客艙內外的氣壓差異越大,飛機各部位承受的壓力也越大,包括它的窗戶。外層窗戶是最主要的結構意味著在正常情況下,外層窗戶承受了艙內增壓帶來的所有壓力,而內層窗戶其實比較多餘,它存在的意義是為了以防外層窗戶破裂而設定的故障保險裝置,但外層窗戶破裂的情況極其罕見。

(據波音737維修手冊記載,在溫度為70華氏度時,中層窗戶能承受1.5倍的工作壓力。)

下圖是示意圖,它說明了每層玻璃的相對厚度以及分開它們的氣隙。(注,圖中的inner pane其實就是中層窗戶):

了解到這些之後,中層窗戶玻璃上的通氣孔功能就很明顯了:它是乙個排放閥,能平衡客艙與中層窗戶和外層窗戶之間的氣壓。這個小孔能確保在航行過程中艙內壓力只作用於外層玻璃,因此為了以防萬一才保留了中層窗戶。

從飛機上看彩虹是什麼樣子的?

上官二狗子 昨天延機乙個多小時,在空中又盤旋幾十分鐘,才有幸遇見彩虹。不過可惜還是沒有看到完整圓形的彩虹 花十 今天第二次見到了小圓形完整的彩虹,之前在貢嘎當地人稱為佛光 我想 我可能是天選之子 咖伊 反正有一次飛機上看到的彩虹是這樣的,雖然很迷你,但還是很開心可以一飽眼福,而且持續了很久。是從邁阿...

戰鬥機上這個開口是什麼?

425joker 同意樓上幾個的觀點,同時補充一下就當科普了。在現代越先進的戰鬥機越難看到減速板的身影了,因為現代戰機越來越緊湊,飛機內部空間越發珍貴,而減速板這麼大乙個東西佔地方,同時開啟時明顯會顯著增大飛機的rcs值,所以現代戰機就把減速板去了。那現代飛機如何減速呢,就是利用現在的飛控技術,同時...

飛機上艦有什麼要求

不記得 首先回答一點,殲20和殲十如果以上艦為目的都需要進行改裝才能實現。無論是上艦上的是滑躍航母還是彈射航母,兩者都要進行結構加強並加裝相關起降輔助設施,以應對起飛降落更大的加速度。另外還要在材料上進行防鏽蝕處理,在海面上高鹽高濕度的空氣對機體金屬材料非常不友好,尤其是殲二十還要同時兼顧機體材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