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國訊號彈不同顏色都表示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04 19:02:43

1樓:

訊號彈的顏色都是每次行動之前才事先預定的,例如2023年德軍發起面對法國的西線戰役,進攻埃本艾馬爾要塞的德國傘兵用兩發綠色訊號彈向己方表示已經壓制了要塞地面最上層的比利時軍。

在比利時軍一側,兩發綠色訊號彈表示炮兵停火,於是周圍支援要塞的比利時輕型野炮全部停止射擊。使得德國傘兵毫無壓力從容攻克要塞。

2樓:老亞當

比起二戰期間英國,蘇聯和美國的訊號彈,德國造的是最認真,都是鋁合金外殼,還有專用包;

標示的顏色,就是訊號彈打出來我們看到的那個顏色,什麼情況下什麼顏色是什麼指令,這就要看戰區攻防計畫中的訊號標識明細了,都不一樣的;而彈殼上和底火部位的顏色是一樣的,顏色圖案的意義我按下圖的例子講吧:

紅圈(綠圈,籃圈):打出來是乙個紅色(綠色,藍色)訊號,彈殼上標示為一條同色粗線;

四個藍方塊兒:打出來是四個藍色的訊號,彈殼上標示為四條藍線,其他顏色標示同是;

此外,德軍有混色的訊號彈,比如一發彈打出來是三紅三綠六個訊號,底火部位的標示如下:

真品的彈殼上都註有生產日期,過期日期,生產廠家,產地;

長的訊號彈是發射後有降落傘開啟的;

二戰期間德軍用的最多的,還是26.5公釐的紅色訊號彈;

相比起來,英軍的訊號彈就很粗糙了,但是也是有很易懂顏色標示,比如下圖中37公釐訊號彈上的兩道紅線和一條綠線,意思是這枚打出去是兩個紅乙個綠。

二戰的德國和二戰的蘇聯打,誰贏?

瓦卡魯去利亞 這是我個人心目中的二戰時世界國家綜合國力排名,各位覺得有什麼問題嗎?只考慮美蘇中英法德日意這八個國家,不考慮其他國家 陸軍實力 德蘇日中美法英意 海軍實力 美日德英意法蘇中 空中力量 德美日蘇英法意中 工業實力 美德蘇日英法意中 科技實力 德美日英法意蘇中 戰鬥意志 日中德蘇英美法意 ...

若二戰德國用盡全力,是否能打贏二戰

41年入侵開始時總動員就可以完爆蘇聯。在43年美國能插手歐洲大陸前就可以徹底解決東線的威脅。知乎軍事版水平不高,而意識形態又偏左,蘇聯同情者居多。很多人沒有意識到世界第二大工業國是德國,蘇聯國力雄厚不能亂用,尤其在和德國比的時候。又有很多半吊子覺得41年總動員xtl就會被吊起來。這是我聽過的最荒謬的...

二戰之前德國實力怎麼樣?

邪惡御主咕噠子 之後德軍轉向西線並且拋棄上一次世界大戰的 施里芬計畫 轉而採納曼施坦因將軍的 鐮刀閃擊 計畫,1940年5月10日德軍開始進攻,德軍擁有270萬人馬組成的137個師,盟軍方面,法國94個,英國10個,比利時22個,荷蘭10個 火炮方面德軍7400門 盟軍10700門 坦克為盟軍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