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危機如何解決?

時間 2022-01-02 06:10:13

1樓:知乎使用者C5F3Xd

中:"你承不承認波茨坦公告?"

日:"承認,但是…"

中:"沒有但是,但是就是不想承認。"

日:"是的。"

中:"但是你作為戰敗國還是承認了是不是?"

日:"是的。"

中:"那麼琉球群島的主權是你的嗎?"

日:"是的。"

中:"是怎麼來的?"

日:"爸爸交給我的,所以我得照看好爸爸的東西"

中:"那釣魚島是琉球的嗎?"

日:"不是,但是…"

中:"你們吞併琉球之前釣魚島是誰的?"

日:"之前是無主的"

中:"放屁,無主的你馬關條約專門提它幹嘛?!"

日:"好吧,之前是你們的…"

中:"請簽字畫押。"

日:"我不!之前是你的又不代表現在是你的!"

中:"琉球是你們的嗎?"

日:"是!是我們掙(侵略)來的!"

中:"放屁!明明是戰後你美爹扔給你的!"

日:"是,那也是我的。"

中:"先不說琉球了。你之前承認波茨坦公告吧?"

日:"是。但是日美安保條約把釣魚島劃進去了呀!"

中:"咱倆的事跟你爹有蛋關係!簽字畫押!"

解決了。

2樓:

釣魚島只是個乙個很小的支流乙個引子,背後是中日,乃至中美兩大國家之間的硬實力,軟實力,乃至領導層意志力的考驗。換言之,在國家整個大布局上,釣魚島頂多算是個引子,其解決與否不在於釣魚島本身,而在於其他方面的博弈是否到位。就好比兩個孩子打架,最終解決的很可能不是孩子之間的是非曲直,而是孩子的父母的各種影響力的比拼,打架頂多是個引子乙個導火索。

我不太贊成太關注釣魚島,被日方的一言一行所引導,得把釣魚島放在乙個整個的中美日之間的東亞博弈這個大局上來觀察思考才到位。

中日是否會因為釣魚島開戰?

小爺狼爵 如果釣魚島事件繼續放大,打是肯定要打的,因為現在中國有這個實力,打個小日本是輕而易舉,現在應該考慮的問題是,美如果插手是不是連同美一起打。 目前不會,但並不是不可能,因為這個矛盾可能以後會作為激化中日矛盾的政治激化點使用。比如以前說過的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防衛,那麼再下一次安保條約是不是就...

如何看待日本石垣市通過所謂 釣魚島行政區劃更名 議案?

已登出 馬上還要出訪日本談經濟呢,老百姓就不要添亂了,這類訊息直接無視便好,只是下一次鼓動我們去遊行砸車的時候可別去了,畢竟要吸取義和拳的教訓。 starwlstar 雖然中國國力日漸強大,在極右翼的心底甚至是鄙夷中國,畢竟是曾經侵略過的民族,所以日本人情願當美中國人的狗也不會對中國有好臉色,畢竟美...

親戚發給我 蘋果地圖把釣魚島劃給日本,要抵制 iPhone ,我該如何回覆?

墨尾鷂 我居然翻到了如此老的問題 我們研究所的裝置專家也在我們課題組裡發過類似的東西 蘋果地圖把島嶼給了別的國家。抵制蘋果6S。然後我們課題組裡面12個人,7個用iphone的 沒辦法,流體模擬軟體蘋果系統就是比windows處理起來快,iph和imac能協同工作 直接回懟 什麼年代了 蘋果還在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