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使世界庸俗了嗎?

時間 2021-12-27 23:56:32

1樓:秋明·阿爾罕布拉

恩格斯:「……對於普魯士德意志來說,現在除了世界戰爭以外已經不可能有任何別的戰爭了。」「這會是一場具有空前規模和空前劇烈的世界戰爭。

那時會有800萬到1000萬的士兵彼此殘殺,同時把整個歐洲都吃得乾乾淨淨,比任何時候的蝗蟲群還要吃得厲害。舊的國家及其世代相因的治國才略一齊崩潰,以致王冠成打地滾在街上而無人拾取;絕對無法預料,這一切將怎樣了結,誰會成為鬥爭中的勝利者;只有乙個結果是絕對沒有疑問的,那就是普遍的衰竭和為工人階級的最後勝利創造條件。」《波克罕「紀念1806至2023年德意志極端愛國主義者」一書引言》

2樓:田中太郎

一戰的確使世界變得庸俗了。但這種庸俗並不是因為一戰裡死了很多歐洲貴族。

一戰的深刻影響在於自由資本主義的衰敗。

可以這麼說,一戰間接導致了社會主義,國家資本主義,等等一大堆亂七八糟反自由資本主義的政治主張的興起。比較有代表性的國家有納粹德國和蘇聯。

而這種潮流不僅出現在納粹德國和蘇聯,也出現在了各個資本主義國家。

而一戰同時又間接導致了二戰。二戰的結果是世界由多極化世界成為了二極化世界。或者說這種變化在一戰時就已經開始了。

浪漫的自由資本主義走向衰敗,而世界又由浪漫的多極化世界轉變為了庸俗的二極化世界。綜上所述,一戰使世界變得庸俗了。

背水一戰

你要是走位還行,知道看小地圖,不頭鐵,不臉探,魯班就可以。最好是換乙個電玩小子。要覺得射手太脆,就玩鎧,孫策,這種前中期就有不俗戰鬥力的。出裝銘文用推薦,團戰專打對面後排一套帶走。 w鬍子哥哥w 低段位什麼英雄都好上分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就足以上到星耀了 1.打野 從主宰路打到暴君路,個別吃藍英雄藍...

考研一戰失敗,什麼心情

高冷小獸 第一年考研滿打滿算就複習了不到兩個月,沒上線在意料之中,因為第一年考研的時候是盲目決定的,看大家都在準備考研也就跟風了,知道成績出來,發現自己政治連一遍都沒複習完就考了六十多,突然對自己也有信心了,經過幾個月的思考,也明確了自己今後的方向,於是今年打算先考家鄉的教師編制,然後再考一次研。不...

一戰德國為什麼作死?

夜的夏洛克章 沒辦法啊 自己的殖民地太小了 利益沒分好 況且德意志第二帝國是戰爭起家。當年俾斯麥在歐洲國家之間微操作多次才有機會建國。所以打仗是乙個選擇。 是個死肥宅了 Leif 因為世界上的殖民地分完了。資本主義興起以來,殖民地是解決國內矛盾的最好辦法。可是地球上的地方就那麼多,到了帝國主義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