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邱吉爾做了那些貢獻?

時間 2021-12-26 23:39:47

1樓:錦衣騎校

邱吉爾此人基本上就是貴族的典型。出身高貴、大話連篇、實際能力堪憂。因為出身高貴,即使成績不好還是能夠擠進高層;因為大話連篇,所以才讓人忽略了他的的實際能力很一般。

邱吉爾最厲害的還是他那一張嘴。憑著這個寶貝他能把考文垂的戰略失誤說成是偉大犧牲;他可以通過把隆美爾說成是拿破崙、凱撒一級的名將來掩蓋自己的軍事無能。不過這張嘴畢竟還是為二戰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那就是利用他的雄辯術壓制了國內的投降派。拒絕了希特拉媾和的要求。給盟軍最後的霸王行動保留了一塊根據地。

至於其他的,不提也罷。

要是說到大英帝國對二戰的貢獻,毫不客氣的說,基本上是反作用。作為反法西斯同盟國之一,大英帝國給人的感覺就是英國紳士的兩面派作風。嘴上說的漂亮,實際上利益至上、精於算計、心狠手辣、翻臉無情。

好幾次錯失良機不說,要論坑隊友,英國認了第二,沒人敢當第一。蘭茵蘭、慕尼黑的事就不提了。事先拍著胸脯給波蘭保證東西夾擊德國,到波蘭被德國進攻的時候,在西線面對二十六個德國師作壁上觀的是它;德國突破馬奇諾防線之後,拒絕法軍將領決一死戰的要求,帶頭逃跑的是它;調轉槍口攻擊法國艦隊的是它;在緬甸不通知中國遠征軍就先行逃跑,致使遠征軍倉促撤退,最後數萬人魂斷野人山的還是它。

真不愧是極品豬隊友。

至於它取得的幾次戰術勝利,比如最能拿出來吹的北非,基本上都是消耗了盟軍大量的戰略物資堆出來的。這些物資如果用在蘇聯或者中國方面,取得的戰果肯定比它大。況且就算北非打敗了,盟軍在北非登陸以後,還是穩贏。

這場戰役最大的作用也就是英國佬的遮羞布。

可是,別看英國打仗不行,架不住人家會宣傳,會拍電影啊。於是敦刻爾克撤退就成了偉大勝利,電影裡滿屏都是英國佬的英勇無畏。可誰記得為他們殿後的四萬忠勇的法軍將士呢?

誰又能記得那些死在盟友大炮之下的法國海軍呢?在緬甸指揮大撤退的亞歷山卓被英中國人視為英雄,但是被他坑死的遠征軍又有什麼什麼罪呢?如果說遠征軍真的有錯,那就是他們當初不該冒著生命危險從日軍手中解救那七千英軍。

中中國人總是太善良,總是相信投之以桃,報之以李這一套。但錯就錯在這一套只能用在中華禮儀之邦的人身上,對於那些根本不懂感恩的蠻夷,用這一套不吃虧才怪。

二戰時期英國德國誰更強大

poluozero 這個問題其實得分是面對面槓,還是按真實狀況來死戰。在這種情況下,空中英德大概四六開,德國空軍實力稍強,但僅限戰術空軍且打防禦佔為主,而大英RAF是戰略空軍,更善於打進攻戰。英倫空戰及其前後雙方的交手就能看出問題來,戈胖吹牛說可以絞殺RAF,結果話沒說完,英國就直接把炸彈扔到德國家...

二戰時期蘇德是否進行過海戰?

蘇德海軍的實力基本上是半斤八兩 以上是1941年6月蘇德海軍的實力對比,從上到下依次為戰列艦 巡洋艦 驅逐艦 魚雷艇 潛艇。左蘇右德 竹官五筆 愛沙尼亞二戰題材電影 1944 中間有一處歷史事件細節 當時德三準備放棄愛沙尼亞,面對蘇軍在穆恩 Moonsund Operation 群島展開的一系列登陸...

二戰時期義大利對待戰俘如何

公尺凱勒 法比恩 不怎麼樣 以北非 義大利 西線標準看 很好 以東線 中印緬馬越 太平洋標準看 他們給俘虜吃這個 說義大利人對待俘虜不好是因為他們缺乏對對手最基本的尊重。無論是血海深仇還是騎士風度,至少要把對手當做士兵和對手看,義大利軍隊看起來更像是 我義大利今天終於他娘的翻身了 很多戰俘一線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