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蘇聯在德國巴巴羅薩發動之前發動大雷雨計畫,有幾成勝算

時間 2021-12-25 16:36:59

1樓:飛翔的藍鷹

沒有任何勝算,咱們且不提大雷雨計畫尚未成為乙個具體的戰略體系的問題。要知道,蘇聯在蘇芬戰爭中付出極其慘重的代價,雖然贏得了戰爭,但是其中暴露出的種種致命問題始終困擾著蘇聯紅軍。比如,初級指揮員經驗不足;坦克使用不當,白白浪費;高階指揮員指揮失誤過多,空憑一腔熱血,難以贏得戰爭。

於是,鐵木辛哥元帥被委派進行一場軍事方面的改革,但是,或許坦克可以迅速造出來(事實證明蘇聯人也確實做到了),但是,指揮員的經驗至少需要五年甚至十年才能養成,這是不可能速成的。蘇芬戰爭2023年年初才結束,這場改革最快也要1944-2023年才能完成,在此之前,蘇聯人無法發起任何一場能夠威脅到德中國人的進攻!

下面,我要說最關鍵的一點,也就是政治方面的進攻不可能性。我們知道,蘇聯進攻德國的最佳時間是德國入侵法國的時機。但是,我們必須指出,無論德國入侵或不入侵法國,蘇聯的進攻都不會發生。

為什麼?

我們要知道,蘇聯一直是乙個被西方,像法國,英國視為威脅的國家,即使是後來他們結盟後也是如此。同樣,蘇聯也並不對英法抱有好感。在這一點,德國和蘇聯是一致的。

史達林明白,西方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德國和蘇聯爆發激烈衝突,也就是著名的「禍水東引」,這樣,法國消除德國這個禍患,而英國也可以繼續持續他的「歐洲均衡」戰略,因為兩個都與他為敵的敵人爆發內鬥,兩敗俱傷。於是乎,如果德國和蘇聯爆發衝突,即使蘇聯贏了,那麼也是虛弱無比了。而此時,等待已久的英法就伺機而入,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擊敗蘇聯。

也就是說,史達林明白,即使德國是乙隻豺狼,他也必須與豺狼為伍,因為他們有一點是一致的,都是被西方所拋棄,所排斥的兩個國家。

為什麼二戰時期德國不發動巴巴羅薩行動?

城霍縣人 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直到我玩了鋼四。制海權拿不到啊!英中國人的船太多了!鋼產量就那麼多,想要鋼鐵洪流就沒有多餘來造船。老老實實狼群吧,省鐵。 張志剛 主要是法蘭西帝國的軍事能力超過了威廉二世的預料。德意志帝國原本的計畫是在萊茵地區部署大量的e150重型坦克來牽制拿破崙六世的近衛軍,眾所周...

巴巴羅薩行動 提前發動會怎麼樣?

HimmlerSS 按照元首的計畫,5.15就要往裡打了,結果南邊那個光頭,把自己作沒了,一直拖到了6.22,這點缺失的時間,你可以說很重要,你也可以說不重要 說重要的人,基本上都在乙個觀點上 天氣 這是當時的指揮官,乃至後世,都一直爭論的話題,因為等到德軍打到莫斯科的時候,天氣已經非常寒冷,那年的...

制定了完美的巴巴羅薩計畫的德國,為何還是敗給了蘇聯?

Bienemaya 因為支援義大利,導致行動推遲了乙個多月,完美地在12月份的莫斯科郊外遭遇寒冬,之後叉在北非分兵幫義大利擦屁股,導致史達林格勒方裝甲兵力不足。 Leif 巴巴羅薩計畫實施之前,你要問希特拉進攻蘇聯的目的是什麼?目標是什麼?獲勝條件是什麼?他要能跟你說清楚才奇了怪了。他只知道 往這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