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隊裡生存要注意什麼?怎麼和班長軍官相處?

時間 2021-12-21 15:25:39

1樓:藍斯洛

部隊水深?呵呵,那只能說你根本沒接觸過真正的軍隊,或者說你接觸的只是最粗淺的層面。部隊和地方相比,不管是什麼時期,都相對單純。

當然,那些勾心鬥角,請客送禮的事在部隊也是有的,可是,這樣的情況在哪個系統沒有呢?可以說一句,只要是存在利益,這些事情就不可能消失。不管怎麼說,部隊總是比地方上要好很多。

單就題主的問題來看,題主應該是剛入伍不久的義務兵吧。如果真是這樣,而且你今後也沒有做在軍隊長期發展的打算,那麼做好下面兩點就夠了。

1.別把在家的那些習慣和脾氣拿到部隊上用,在隊伍裡,沒人會慣著你。做好本分就行,當兵嘛,無非就是乙個訓練,乙個學習,訓練不拖集體後腿,領導或者班長吩咐的事情,積極一點做好就行了。

以我的經驗來說,在部隊裡受排斥的,大多是沒本事還咋咋乎乎的刺頭,還有就是那種又懶又笨的落後分子。要是因為你的原因讓你所在的班總是拿不到流動紅旗,排斥你算是好的了。

總之,不要害大家吃瓜落。

2.多聽少說話,別跟戰友議論其他人,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他會說給誰聽。我以前有個戰友,跟我在乙個排,總喜歡在背後叨咕我們連長,可他不知道的是,聽他叨咕的這班戰友中間就有乙個是我們副師長的侄兒,而我們連長是這個副師長提拔上去的,人家關係好的很呢。

這事說不上大毛病,可是關鍵時候能讓你喝一壺。我那個愛叨咕別人的戰友第三年想入黨,結果就卡在那,直到退伍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別站隊,別輕易發表對連隊建設或者是對領導的看法,畢竟你就是呆兩年,在部隊接受一下鍛鍊就回去了,水深不深的跟你乙個小兵有啥關係?

能做到上面兩點,自己再活潑一點,顯得合群一點,我敢說,你在部隊的小日子還是可以過的很滋潤的。

如果你想在部隊長期發展,還有一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先挖個坑,有人看了再接著寫。

2樓:兜帽羅

,成績重技能重要。聽招呼,守規矩也重要。

進去部隊,整個人就是一張白紙,你的好不好,不僅僅是班長給你勾畫,而且自己也要精幹,如何給自己抹上一層顏色。

1.首先你可以突出你的成績,訓練上展現出來。成績好不代表訓練強度會下降,班長會更期望你往上走。

不要抱怨自己成績已經達到了要求,為啥還要繼續加壓。因為看重的不是現在,而是以後。無論素質好壞,第一年都是基礎。

2.除了訓練成績,就是認真有勁了,部隊講究堅持,更是咬牙堅持,自己不行就得練,拿出自己的拼勁,讓班長看到。幹活訓練不用班長點人,自己多主動,啥事都去幹,不怕髒不怕累。

3.就是聽招呼守規矩,如果你訓練不行,自己也不認真有勁。那認真聽自己上級領導的安排以及命令,無論是累或者髒,就一句話,先乾了再說,這樣能增強印象。

3樓:LouisAuking

「只要不放錯,就是最大的正確」

最重要的就是服從紀律,無論你善於琢磨,還是踏實都要服從紀律。

「天空是什麼顏色?」「班長眼中的顏色就是我的顏色」

4樓:Edward

18年了。其實任何地方無外乎做人和做事兩方面。部隊將就紀律,服從和尊重是第一位,對上級必須無條件say yes,當然,如果遇到敲詐勒索(現在已經很少)等違紀違法的命令除外,可向上反映。

個人能力又大小,但做事必須認認真真,疊被子掃廁所,不管幹什麼,把它乾到最好,偷奸耍滑投機取巧時間久了肯定被人厭惡。做人就是要本份,儘管可能沒有八面玲瓏的混的好,但也肯定平安是福!

5樓:小薩摩

部隊也是體制內。

基層人渣不少。

不要被扯進不良嗜好圈子裡。

自己無欲無求,沒人動的了你。

有關係比沒關係強。

當順兵可以,但是別給人舔屁股,讓人瞧不起。

遇到找事別怕事,不用慣毛病。

珍惜好人,渣子敬而遠之。

每個人都有閃光點,學會謙虛。

6樓:毛線抄手

要想在部隊受重視,你至少得有一技之長。我是大學兵,大二時入伍的,新兵連時寫筆記,寫心得我總是寫的最認真的那個。戰友們在筆記本上鬼畫符互相抄的時候,我的心得都是自己寫的,得虧我語文學的還行。

下了連隊,老文書退伍了,文書還空著人,指導員對我們下連的新兵說把你們的筆記都交上來。一本本的看過以後,看到我的筆記,然後在一看我又是大學生士兵。問了一下,辦公軟體都會用麼?

我說會!行了,文書就是你了。

連隊文書其實一點都不輕鬆,要會寫,會編,會管事,要跑腿,要給領導當老媽子。但是在新兵裡至少是出入連部,連領導面前能說上話。老兵班長也要給你幾分薄面。

最重要的是可以不用跟戰鬥班一樣天天摸爬滾打的去訓練了。在部隊裡混跟在外面混是乙個道理,為人謙虛點,圓滑點沒壞處。在部隊裡你可以狂,但是你得有狂的資本,我們普通戰士的資本就是訓練成績。

你要是訓練成績能在師和團一級整個第一名。只要不是原則錯誤,你在連里橫著走都行。

7樓:藍莓味的冰

1.讓你幹啥你幹啥,別去想著偷懶就行了

2.不要去攀比,有的人有關係來提幹的,有的人是來混日子躲債的,有的人家裡管不住送來管教的,有的人體驗生活開的,人員成分三教九流啥人都有,你要明白自己為啥來當兵,然後踏踏實實幹就是了,攀比只會讓你痛苦,同時讓別人覺得你怕不是個zz

3.不要浪費時間,幹什麼事就把它按要求幹好了,即便這件事本身毫無意義

部隊裡炊事班和其他班(我也不知道要叫什麼班 )從日常訓練到演習甚至實戰上有什麼區別麼?

底火 為什麼當兵想進炊事班?如果當兵是家裡逼著來或者謀個出路,炊事班不是那麼累。但是如果想感受一段當兵的歷史,還是作戰班排更有意思。如果你是學廚的,去炊事班也是切菜為主,炒菜是由專門培訓過的士官幹的。除非你技術過硬,班長想偷懶,就給你炒了。只要你想去,去炊事班不難,除非你新兵連的兵有好多想幹這個的。...

在鄉鎮辦補習班需要注意什麼?或者說有什麼經驗

卡卡卡布佧 辦補習班需要注意什麼呢?1 經營方面 做教育從來不是一蹴而就的,有的培訓學校一開始就準備10萬元投資,錢用完後,發現還要繼續投入才能維持下去,而這時自己在猶豫是否再投或者有沒有資金再投,但有些培訓學校資金相對雄厚一些,幾乎把所有的錢都投到剛開始的硬體上,等在運作過程中最需要錢的時候,卻發...

在澳洲留學寄宿家庭和租房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一起留學網 Homestay,在很多人看來,是不自由的象徵,是被約束被限制的!但是,也有很多小夥伴在寄宿家庭如魚得水,認為它是近距離接觸澳洲文化的捷徑!在澳洲,寄宿家庭像是有乙個永恆的定律 家庭的好壞看人品!這說的沒錯,很多時候,你遇到什麼樣的家庭就是靠運氣拼人品的!都是命!但是,一些相處方式思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