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讓我們辯論強將手下多弱兵,強將手下無弱兵這個辯論賽是不是不公平,我感覺是一邊倒的辯論賽?

時間 2021-12-20 11:07:19

1樓:數會慢化

辯論賽考驗的是扯淡能力,認真就算贏。

找角度去扯你的理論,找對方的漏洞,下褒貶定義都是很鍛鍊人的扯皮思維。

你來這兒提問,肯定是抽到強將手下多弱兵。

提供幾個思路吧。

多和無,乙個算是量詞,乙個是極限詞。

邏輯上已經贏了,因為不可能無弱兵。

強弱是對比關係,你老師比你強,但你老師比校長就弱。

弱不代表廢,還是有作戰能力的,但你「無弱」肯定是不對的。

強,是強在戰略思維,戰場的上戰略不可隨意洩露,即便是自己的兵。是為了預防間諜,為了穩定軍心,必須無條件服從命令,所以弱是一種命令,不能影響任務的執行,不能提出反對任務,不能有自己的思維。

2樓:大小號都封照樣浪

不明白為啥一邊倒。

重點是強弱的話,強將手下多弱兵——這不是廢話麼,都強他怎麼混上頭的?強將手下無弱兵,強的是治軍,不是體測。

重點是將和兵的話,強兵不強兵跟老將有什麼關係?你是天兵,你也得聽老將的。只能去跟別人家的兵比強。

3樓:雲上抹點醋

強將手下無弱兵很好辯,這裡提供一點強將手下多弱兵的論證乙個思路即,論證「強兵頭上無強將」

當有一支軍隊有堅實有力的基層組織,有富有積極性和理想信念的強大戰鬥員,有良好的指揮體系和軍事制度,那麼這支軍隊的戰鬥力就不需要依靠強大個人魅力和權威和素養的「強將」來保證戰鬥力。或者說,即使有這樣的強將,也會被廣大的極具戰鬥力的強兵的光芒掩蓋住風光。

比如抗美援朝的戰場上,美軍就是具備專業軍事素養的強將多而兵弱,中國則是強兵多而沒什麼具有極大個人權威的「強將」,中方的將領則更多是沒有接受過專業軍事訓練的泥腿子,打仗也不靠個人之「強」,而是靠強大的組織和鐵一般的紀律。有強兵而無強將也是人民軍隊的一大特色,紅色軍隊的戰鬥力以及所以能夠取得勝利,依靠的不是李雲龍這樣的少數「強將」,而是無數個有組織有紀律有信仰的基層戰士。

當然,也要注意做好「兵」,「將」,「帥」的區分,兵是基層戰士,將是中層戰術指戰員,帥是總體戰略布局的統帥。紅色軍隊之所以有如此強大的戰鬥力,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依靠支部建在連上,保證了帥對兵的強大控制,小兵也可以接觸到元帥總體的戰略意圖,所以才能保證戰略的貫徹執行。而不會出現強將獨走,戰術優勢,但戰略劣勢的局面。

如果我的美術老師絲毫不教我們還讓我們自己悟,但又想參加美術校考,就會耽誤乙個月學文化課的時間怎麼辦?

to be 建議換乙個畫室。美術老師不好好教,你沒辦法學到校考的知識。如果有知識就好好多練 考校考裡面還是有很多和聯考不一樣的,學校之間的畫風可能也會不一樣。 尹類個少個人 就真的,我真的特別無語老師說自己悟,高考是殘酷的,如果只一味的靠學生自己悟,可以進步,但會很慢,高考的時間,特別緊迫,到後期,...

老師自詡高明寫了首詩 讓我們給他點評!我該怎麼點評 吹他 ?

前朝小山 嗚呼,天幸不絕風雅,欲猶存焉?其氣高,其辭壯,其文深,其意遠。其為文也,上承風雅,下儔李杜,鯨吞鷹揚,高視今古。其為意也,明達粲麗,超邁深篤,慨然悲思,摧人肺腑。使子建嗣宗再世,玄暉淵明復生,猶不能過,況中人哉?斯文不墜欲地,其在斯人耶?將壯步以追古人,而續比興之章焉,君其勉哉! 村中一棵...

大學建築學美術課老師不收全班的作業,讓我們重修,怎麼辦

南京種樹大學鐵杴 題主做錯事是肯定的,但是這件事主要問題確實在老師啊。哪怕畫的不好,畫成屎,畫的只是個火柴人。收作業,一一打上0 59分,再去掛科全班。這才是正常的操作吧 就說一句 你們作業不用交了 然後直接掛全班。程式正義上就不對。實質正義上,全班都上課划水了嘛?恐怕也是沒有的吧?所以就事論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