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噸重的飛船加速到光速的50 會被粉碎嗎

時間 2021-12-20 00:04:47

1樓:歐陽閏水

50%光速的情況不清楚,但99%光速倒是挺容易回答。就算是沒有任何星際物質的真空,加速到接近光速,物質結構也會粉碎破壞,變成等離子體。

化學鍵的就是不同速度的核外電子之間的電磁力,加速到接近光速後,那麼都接近光速了,相互作用就沒了,電離成自由電子。

2樓:趙泠

取決於加速度和飛船前方的撞擊狀況。

以 1g 之類不算很大的加速度將飛船逐漸從基本靜止加速到真空光速的 50%,並不會給鋼鐵之類常規材料造成特別的損害。

以相對論性速度飛行的飛船在前方撞上星際塵埃、小碎片之類的場合會釋放巨大的能量,常規物質組成的船殼會受損。在一定的損傷範圍內,這可能被不斷修理。

以真空光速的 86% 撞上常規物質時釋放的能量,相當於質能方程顯示那物體的質量對應的能量,或曰那物體一半質量的物質與同質量的反物質發生湮滅所釋放的能量。

我們已經在宇宙中發現一些高速運動的大質量物體,例如中子星 RX J0822-4300 於 2007 年測得超過 1500 千公尺每秒的速度(約為真空光速的 0.5%),A 型恆星 S5-HVS1 於 2019 年測得 1755 千公尺每秒的速度,銀河系中心黑洞附近的恆星 S4714 於 2020 年測得 24000 千公尺每秒的速度(約為真空光速的 8%)。

爆發不均勻的超新星形成的黑洞可以用相當大的速度從爆發位置飛出去,多個黑洞間的相互作用也可以產生巨大的速度。高速運動的黑洞可以摧毀並吞沒擋在它前進路線上的障礙物。

年輕恆星放出的氣體噴流的速度能達到真空光速的 0.1% 以上,大質量黑洞產生的相對論性噴流的速度可以達到真空光速的 99% 左右[1],這些高速氣體通常在距離噴出位置若干光年外被星際氣體逐步減速到形成分子雲。

一噸重的棉花,和一噸重的鐵相比哪個質量更大?

已登出 這個要看 一噸重 指代的是質量還是重量,如果只說 一噸 那麼是質量,無論處於什麼情況,均相等。如果加上後面的 重 字,就要考慮位置了,不同的地理位置 空氣濕度,測出來的重量 重力的數值 是不等的。 空氣裡稱起來等重的兩坨東西,密度小的那坨質量更大。這個和dota裡面冰女和火女的咪咪看著一邊兒...

為什麼30噸重的碳鋼卷要用重卡拉運,用火車不行麼,有哪些因素?

RNAVision 你的廠子有自用線和站完全可以啊,還更省錢,但如果你廠子離最近的火車貨場有五公里,30噸的鋼捲你不用卡車用人推嗎?有自備鐵道線路和場站的廠子是極少數。 小A留學教育 不行我看有人說往客戶廠裡修個鐵路不就行了嗎?大廠有這個條件,你讓人家小廠怎麼辦?我就只要乙個鋼捲你也給我修一條鐵路出...

飛船近光速飛行到宇宙史終點消耗的能量等於宇宙能量總和嗎?

尋風 用能量守恆計算下就行了,初始時刻靜止,飛船總能等於靜能 然後進行加速,設結束時的速度為 則由質能方程 1 此時飛船總能為於是整個加速過程飛船消耗的能量為 當你指定末速度 的具體數值時就可以得到消耗的能量,從上式看出這個能量可以是任意正實數 胡說的山東海鮮 相對論認為 沒有高於 光速的物體。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