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打一場對越反擊戰那樣的戰爭,打1 2年,不算後期n年的小摩擦,四萬億夠不夠

時間 2021-11-07 14:30:47

1樓:觀星老道

真不夠。現在一年的軍費已經突破一萬億,目前所謂的「強軍」還處於毛毛雨狀態,剛剛把過去三十年「忍耐中」的PLA從「最低耗電模式」調為「2G模式」。要打越南這種國家,人家好歹中南半島一霸,怎麼滴也得出動一整個戰區才能穩殺吧。

屆時其他戰區也將調高戰備等級、而直接動員的那部分軍隊會滿負荷運轉,齊裝滿員補滿裝備和彈藥,現在的彈藥很多都帶制導的、非常貴。如此以來粗算一筆賬,起碼是平時維持狀態下消耗資金的5倍以上。

然後再打一兩年……我們還沒算醫療後勤的投入,以及陣亡撫卹當年對越自衛反擊戰,中國經濟困難,出陣時制訂了個預算。

結果錢沒花完就打贏了,然而人死得比預計多得多

2樓:我凌

在越南夠,在印度不夠,在北韓夠,在南韓不夠,在台灣遠遠不夠。

即使強度烈度相似的情況下,不同的戰略方向會帶來花費的不同。

因為都是要打一兩年,肯定有大規模軍事行動和占領了。即使前期大規模軍事行動順利,占領花費超越大規模軍事行動花費的兩到三倍簡直輕輕鬆鬆。

3樓:帥力

沒法回答,首先要看政治目的,其次對手,交戰區域,規模,參戰部隊。

如果單純的再打一遍越戰,折算一下當年應該是沒花到四萬億的。

實際上真刀真槍只打了乙個月,如果非要把1-2年中每乙個月都按照這個標準算....按中國特色估計也湊活夠。

查一下就知道了,那年軍費一共223億人民幣(絕對值,不考慮通貨膨脹),越戰大概佔四分之一(除了雲南廣西其他省份沒什麼感覺).

補充一下,伊拉克戰爭全過程花了7630億美元。美帝隔著半個地球滅國外加占領那麼久,中特帝不會幹這傻事的。

4樓:蔡旭

題目不好,誰打?怎麼打?其他方勢力參不參加?

如果是中國打,其他國家不干預的情況下,我覺得不算戰前準備,大概10-12個小時可以占領河內,大概20個小時可以消滅越南主要戰爭力量,大概1個月消滅越南境內全部有組織的反抗力量。根本打不了兩年。如果非要打兩年,那這還真是個技術活兒,因為稍微兒勁兒使大了,他們就滅國了。

5樓:有360天了麼

4萬億?人民幣?

不算其他費用的話。

給美國不一定夠,買60萬多發戰斧丟過去,平均到每個越南人頭上超不多才0.006發, 每發戰斧要炸死200個越南人,有點難。

給中國,買200萬多發無制導火箭彈的錢丟過去,平均每個越南人頭上0.02發,每發火箭彈要炸死50個越南人,勉強夠。

給其他國家,買500億發子彈,10億發手榴彈,平均到每個越南人頭上500發子彈,加個10手榴彈,夠打爛了(雙方)。

對越反擊戰我軍哪種火炮最能打?

沈聽雪 79年對越作戰我軍威力最大的火炮是152加榴炮,師屬以上火炮應用最廣泛支援最及時的是122榴彈炮。另外122加農炮 130加農炮和130 107火箭炮也有不少戰績。說幾個122加農炮的戰例吧。在1979年的中越邊境自衛還擊作戰中,廣州軍區炮兵第1師第52團有力支援步兵作戰,先後對143個目標...

為什麼對越自衛反擊戰掛帥的是是許世友而不是粟裕,按指揮能力應該是粟裕才對啊?

Great Speculator 這種事情胡扯就是腦子不好。戰爭發生時,肯定當面的戰區司令掛帥出征,如果沒有特殊情況,肯定不會換將,換將帶來問題太大。越戰的級別其實不高,敵人也不強 和朝戰不一樣,敵人強,越戰除非萬不得已,否則肯定不會用粟徐劉等元帥大將了。 LH.夏洛克 看回答,其實大家都想多了,當...

為什麼對越自衛反擊戰第二階段越軍還敢攻擊我軍十年之久?

向來痴從此醉 我家人,當年47軍139師炮團機槍班班長。上前線已經是八零年代後期了,一句話,就是練兵,咱們的炮兵基本上都是全方位碾壓越軍。 周HQ 幾大戰區輪戰。對中國來說,是小區域性戰爭,對越南來說,那是國家級戰爭。把WG耽誤了軍隊現代化,慢慢補上,再演練效果。多餘的炮彈可以消耗下。對美帝示好,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