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要參加海軍陸戰隊了,這個兵種具體是怎樣的?有沒有人能介紹一下?

時間 2021-11-06 15:04:04

1樓:夥伴

99年陸戰隊老兵一枚,10年轉業。一句話,做好吃苦的準備。不過現在可能和我那時候不同了吧,曾經以為熬過新兵連就萬事大吉了,其實新兵連是我戰士期間最舒服的時段,到了老連隊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痛苦。

2樓:

家裡有親戚去年考進軍校,中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兵種指揮學院,進入的是裡面的海軍陸戰隊蛟龍突擊隊,天天練槍,92啊,95啊打到吐,什麼都練,特種部隊,羨慕啊

3樓:

在那當過見習排長,說一說罷。

新兵生活非常苦,壓抑,士官壓著。這些就不細說了。

尖刀部隊,實打實的訓練,軍事過硬, 我們排有乙個班長比武立兩次功提幹了。

訓練危險係數很大,生活條件比較簡陋。

還是要說說這句話:只要肯幹總有成功的機會,祝好運!

4樓:

好吧,我是聽乙個同學那裡講的,他的父親曾是一名海軍陸戰隊軍官。聽他說,中國就只有兩個海軍陸戰隊旅,兵種有狙擊手,蛙人,還有傘兵。就只知道這麼多了。

2016.1.17

新兵其實是1年,至於部隊番號,你猜。

今年只有681名新兵,(徵兵要求很高,按照特種部隊條件兵和潛水員的要求來徵,為題主的弟弟感動驕傲吧!有時間在上圖。)我說的是南海艦隊哦。

海軍陸戰隊屬於海軍還是陸軍?為什麼這樣劃分?

仰望星空 海軍陸戰隊是為了海外登陸作戰的,如果劃入海軍直接管理,那乙個司令就可以指揮海陸空了,如果屬於陸軍,那將會是一支大陸軍,陸地上的山地 草原 高原 叢林 極寒 雨林 沙漠等等環境還不夠陸軍的挑戰?陸戰隊更適合乙個兼顧陸海方面作戰的國家來單獨建立。 家農業 美國是五大軍種之一,中國是海軍的五大兵...

為什麼有海軍陸戰隊,而沒有陸軍海戰隊?

小文太刀 這是因為,海軍經常要執行一些陸上任務 比如上岸偵查 搜救 突襲什麼的 與其每次都要高層協調,不如在船上長期駐紮一支陸軍部隊。 肥叔 海軍有頻繁的登陸搶灘的需求。搶到陸地陣地作為登陸的橋頭堡。陸軍沒有頻繁的下海需求。陸軍下海作戰是要幹嘛?預備在陸地上給揍的節節敗逃到某個島嶼上去麼? 波羅蜜多...

台灣人當兵,抽中了海軍陸戰隊,很辛苦嗎?

xsam510 不會,就海軍裡的陸軍 不過比陸軍多乙個泳訓罷了 對一般人來說還能玩水 辛苦的是特戰部隊.很多蛙人海上爆破等反偵察及兩棲特搜等都屬於海陸所以才會有海陸很苦的謠言 但那些是特戰兵. Randy23579 海軍陸戰隊在幾十年前是苦的,但在30年前左右就已經不然。所謂辛苦,相較之下也還好,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