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質合金的成分?

時間 2021-11-05 21:58:19

1樓:ben

這個簡單啊,碳化鎢粉末(WC)加粘結金屬鈷粉還有TiC和TaC粉末燒結而成,不同的成分比例對應不同的牌號。(1)鎢鈷類(WC+Co)硬質合金(YG) 它由WC和Co組成,具有較高的抗彎強度的韌性,導熱性好,但耐熱性和耐磨性較差,主要用於加工鑄鐵和有色金屬。細晶粒的YG類硬質合金(如YG3X、YG6X),在含鈷量相同時,其硬度耐磨性比YG3、YG6高,強度和韌性稍差,適用於加工硬鑄鐵、奧氏體不鏽鋼、耐熱合金、硬青銅等。

(2)鎢鈦鈷類(WC+TiC+Co)硬質合金(YT) 由於TiC的硬度和熔點均比WC高,所以和YG相比,其硬度、耐磨性、紅硬性增大,粘結溫度高,抗氧化能力強,而且在高溫下會生成TiO 2,可減少粘結。但導熱性能較差,抗彎強度低,所以它適用於加工鋼材等韌性材料。 (3)鎢鉭鈷類(WC+TaC+Co)硬質合金(YA) 在YG類硬質合金的基礎上新增TaC(NbC),提高了常溫、高溫硬度與強度、抗熱衝擊性和耐磨性,可用於加工鑄鐵和不鏽鋼。

(4)鎢鈦鉭鈷類(WC+TiC+TaC+Co))硬質合金(YW) 在YT類硬質合金的基礎上新增TaC(NbC),提高了抗彎強度、衝擊韌性、高溫硬度、抗氧能力和耐磨性。既可以加工鋼,又可加工鑄鐵及有色金屬。

我們既然合金的成分,能否破解如何形成合金?

richthofen 這個非常困難,基本不可能,就像給你一塊蛋糕,你能分析出來用了多少糖,多少麵粉,多少水,多少雞蛋,用的什麼麵粉,什麼雞蛋嗎? kEKE 題主你好,我給你舉個活生生的例子 椰奶西公尺露 原料 西公尺,椰粉,鮮奶一袋那麼要怎麼做成一碗好吃的椰奶西公尺露呢?1 西公尺過水,建議不要浸泡...

鋁合金普通陽極氧化與硬質陽極氧化的區別?表面光滑度有差嗎?

老虎打更 鋁合金普通陽極氧化和硬質陽極氧化區別較大 1.首先普通陽極氧化多是用於裝飾性方面,氧化主要是增加它的外觀,顏色,增加耐腐蝕性,硬質氧化主要是有功能性硬度要求,普通陽極氧化一般硬度180 270HV左右,硬質氧化一般310 550hv 2.生產過程中控制的引數是不一樣的,使用的整流器規格和冷...

已知最硬的合金是什麼合金?

白烏鴉 不講溫度講硬度,都是耍流氓。不管是合金還是純金屬,測試硬度的前提都是溫度,你連環境溫度的前置條件都沒有,怎麼測硬度?金屬溶液有硬度可言嗎?而各種金屬 純金屬 合金 的最高硬度溫度,都是不同的,比如A金屬在x溫度下比B金屬硬,但B金屬在y溫度下比A金屬硬,這種情況一點不少見。所以現在這問題 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