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林是基於什麼考慮而發動肅反運動的?肅反運動給史達林和蘇聯帶來了什麼?

時間 2021-11-04 23:06:27

1樓:南山南

某些洗地的回答很有意思,開頭第一句就開始造謠爛攤子?那我們就來看看列寧留下的是什麼「爛攤子」。

史達林25年上台,此時英國已經免除了蘇聯的外債,新經濟政策把經濟水平恢復到了的一戰前,此後美國還全力援助蘇聯,一直到2023年享受了16年的和平,這叫「爛攤子」?

老臣不服史達林?不好意思,按資歷,托洛茨基、皮達可夫、季諾維也夫或加公尺涅夫才是順位繼承人,你史達林才是「不服的老臣」,而且列寧遺囑明確指示把史達林從總書記調離。白軍早就被橄欖了,沙俄貴族都被迫去東北賣藝,哪來的「舊勢力」?

強敵環伺?那就看看我們敬愛的史達林同志是怎麼「義正言辭」地批判蘇聯的"強敵"的:

在蘇聯,約有2/3的大型企業是在美國的幫助或技術援助下建成的……其餘的,也大多是在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等國的技術援助下建立的。

厲害厲害,果真"強敵環伺"

2樓:Sokolov

以圖哈切夫斯基為例,披著專家治軍的虎皮,公然搞小集團,幾乎囊括了軍事工業生產到人員培養所有部門,甚至要以此為根據地參與到黨內政策思想的鬥爭中,最明顯的結果就是那個滿是以bt輕坦為代表,幾乎沒有任何配套編制的坦克軍,甚至圖時期軍隊自己的報告都指出,圖要求的坦克製造擠占了其他履帶車輛的產能,軍隊急需的履帶式火炮牽引車產量不夠,大量徵用工農業拖拉機,又因為用處不同導致大量拖拉機故障率飆公升,備件吃緊

3樓:

每當這種話題都會有人扯什麼這個主義那個主義,要麼就是什麼什麼文化......蘇聯肅反跟任何主義任何文化都沒有任何關係,史達林為了自己的權勢趕走不放心的殺光不聽話的,需要什麼大道理麼?

4樓:黑色電風扇

因為蘇聯這個國家,就沒有乙個公開的權利繼承規則,既不是公開選舉,也不是血緣繼承。所以總是弄的跟黑幫內部火併一樣。

這事兒真的是制度問題,你連個讓所有人照著執行的規則都沒有,那就別怪下面亂作一團。

也不只是蘇聯一家這樣,很多類似的國家,都一樣。

5樓:

史達林基於維持並加強對政局掌控的考慮而發動肅反肅反給史達林帶來了穩定的權力給蘇聯帶來了史達林模式事實上政治鬥爭就是這麼殘酷大人物們為了權位也好為了政治主張也好是不會心慈手軟的

6樓:zhangwenyuan

史達林搞大清洗,有人說這是證明史達林掌控了一切。而我卻覺得,這恰巧說明史達林根本無法掌控一切,所以他要在尚能掌控得足夠資源的時候,把局面清洗到自己能完全掌控的程度。

7樓:

第一問,肅反鞏固政權,反對的人都沒了,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路子搞建設。

第二問,以二戰角度看,史達林的這波長期操作頂住了德意志的鋼鐵洪流,同時帶來的人才流失也讓蘇聯差點就沒頂住這場衝擊。

8樓:百里尋你

1、黨內山頭太多,無法統一言論和目標。

2、鞏固和維持統治秩序。

3、社會主義思想在國內還不是真正深入人心,必須要有一場深刻的改革,使得民眾高度認同社會主義。

其實史達林的做法在一定意義上是正確的,當然很大程度上是錯誤的。

9樓:

歷史唯物主義告訴我們,無論誰上台,其實差別都不大。政策空間並不是單選題,很多時候是問答題——只有乙個標準答案。

蘇聯肅反,根源是與第一流強國集團的尖銳衝突——打共產主義旗號,這衝突就緩和不了;不打共產主義旗號,那為什麼孟什維克不能執政?

對立尖銳,就必須過激工業化,在短時間內武裝自己;過激工業化,國內受不了,反對的聲音就多,萬一有人振臂高呼或者黃袍加身,後果不堪設想——火藥桶最忌諱的,是火星——處決得最多的,是文人和軍人,權力和實力不是火星,思想和影響力才是。

為什麼採用基於扭矩的發動機控制而不是其它?

chengfangYe 首先明確一點曲軸轉速不可以突變,但是單次噴油量可以瞬間調整!根據功率需求,再結合當前曲軸轉速首先計算噴油時刻,然後計算出扭矩進而知道單次迴圈噴油量。乘用汽車發動機轉速變化範圍大,發動機的工況表是以轉速,負荷組成的二維表。同一發動機曲軸轉速,不同扭矩需求反應不同發動機在同一曲軸...

去哪兒的 當地人 是基於什麼考慮開通的?

肖繼華 我就是去哪兒網的武漢當地人,加入之後也接觸過很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大都是前來旅遊,出席商務活動等等,這一塊的市場潛力很大,不過去哪兒已經不做這一塊了。攜程在做類似的業務,並且已經上線! 傳統旅遊方式已經遠遠不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自由行的旅遊體驗雖然很大眾化,但是學習成本高,需要付出精力去搜...

活塞發動機的增壓渦輪為什麼普遍是離心式而沒有軸流式的?

章魚凍 貌似勒克萊爾坦克用的那個超高增壓柴油機是軸流的就是柴油機前邊接個燃氣輪機,捨得花錢直接裝燃氣輪機嘛 1500匹,百公里350個油 Aeroergy 1Compact 2Stable 3High pressure ratio An unique disadvantage is the li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