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的老婆會羨慕軍官的老婆嗎?

時間 2021-11-04 23:00:10

1樓:胖丫丫

1,這是不是個釣魚貼?題主自己都匿……

2,我就不匿了,我只是個家屬。

雖然有釣魚的嫌疑,我也還是要表達一下前yz單位基層lz嫂子的看法。

3,其他回答裡不是家屬的那一方還是注意下,jr身份還是沒必要暴露

4,從我的經驗來看,小排長媳婦見了老班長嫂子,是叫嫂子~新婚sg媳婦兒見了tz嫂子,也是叫嫂子,那麼,小排長媳婦兒見了新婚sg媳婦兒咋辦呢?

互相叫嫂子,然後互相叫名字,顯得親切。

(叫嫂子是bd表達尊重的一種方式,此處也用到這一背景,或許與題主的詢問岔開了些,但我的意思是,大家都是嫂子,就別給家裡臭男人長臉了,咱姐妹兒好就得了)

5,我個人認識的嫂子裡,有老公研究生甚至博士學歷,畢業一毛三甚至兩毛一(真的特別優秀),找了高中畢業沒繼續上學的~有三期甚至四期sg,妻子是985研究生的~

不過的確都是個例。

更多的還是找了個情投意合,或者門當戶對的女孩子,小打小鬧並且嘻嘻哈哈地,好好過日子的。

6,前面有答主說我們師範類本科女生……我們師範類本科的女生怎麼了?我同學好幾位軍嫂,都跟著自己的先生在神州大地的不同角落,過著自己的小日子,為祖國國防事業添磚加瓦呢~有jg也有sg,我們姐妹們關係也好著呢,聯絡不多但彼此掛念。

哦對,雖然我們是師範類本科,但後來考了老師的也不是很多,各自有各自的愛好和生活,都沒給先生添亂。

7,編制問題。你有能耐你就考,沒考的也不見得人家沒能耐~有編制就一定得找jg?我們沒編制的jg家屬咋辦,離麼還?

8,jg嫂子羨慕sg嫂子真不是酸,三期到四期,許多sg都有一技之長,離開單位回老家,要麼有老家的不錯的政策(近兩年),要麼自己起點兒小買賣,這些年經濟發展不錯,只要人有手藝且踏實,真的都過得很不錯的~

反觀jg,國家改革大背景下,的確太多未知。即使轉業,年輕的還能再蹦噠會兒,年紀大一些的,就有點找單位養老的感覺了(不是他們真想養老,而是新單位的確不是很容易再有激情和成績,現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序列的競爭也很激烈)

從這個角度上看的話,我是挺羨慕sg嫂子的。

9,最終還是想確認下,題主是對先生的「身份」有點不滿,還是對先生有點不滿呢?畢竟,嫁了sg覺得該嫁jg,嫁了尉官覺得該嫁校官……最後做不了將軍夫人,總會覺得有點不甘?

反正……我們家豬,我就覺得挺好的(只說豬本豬,豬圈啥的不提)。

2樓:

以後都是職業化了,不存在誰牛掰。

而且不管士官軍官都過得很苦逼。

他們的老婆一樣苦逼,結婚後就像守活寡,帶孩子沒人能幫忙。

當然,除了少部分單位,大多數當兵的,不論士官軍官,結了婚後見老婆,就如同牛郎織女那樣一年次數可以數著來。

你說都苦逼,還存在羨慕嗎?

其實軍官的心理落差更大,想想當年讀書的時候,至少也是很牛的,可是那些上地方大學的同學,經過十幾二十年,哪個不是比自己收入高,哪個不是家庭照顧得比自己好?這心裡落差真的大。

相比而言,士官心裡落差就沒有這麼大了,畢竟當年咱也是學習渣的,至少比很多當年同樣學習渣卻沒有當兵的混得過去吧!

最後,那收入,確實不夠用。

而且不存在軍官收入比士官高的說法,大概同兵齡的士官和軍官工資差不了多少的,而且士官壓力要小很多,軍官肯定比士官老的快。

窮當兵的,沒說錯。

3樓:海綿寶寶的小蝸

不羨慕。老公曾經是士官,三期滿了就轉業回來了,一家三口團聚挺好的。

我是本科生,國企工程師,老公高中沒讀完就去當兵了。我們結婚十幾年了,小孩也要上初中了。我對男人的學歷收入不是很看重,我看重的是人的品德和性格。

4樓:

樓主你好:

我也是老師,我先生是軍官,我看見很多懟你的回答,我希望你不要因為那些人的回答而影響情緒,畢竟每個人的經歷和三觀不同導致對這件事的認知不同。

我父親是軍官,在我小的時候他很少陪伴我,我還淘氣(翻牆,上樹),印象中我父親總揍我,所以我27歲之前的擇偶觀就是不找軍人,但我27歲時遇到了我先生,相處之中他的責任感和真誠善良打動了我,後來我們就結婚了,我今年29歲。仔細回想之前不喜歡軍人是因為我父親打我,現在看來我父親雖然當年沒有陪伴我,但是他對於國家是無私奉獻,對於我的母親和我們的小家是愛和擔當的。

我能理解你的想法,學歷和工作上確實不門當戶對,但是你們已經結婚,你也說他對你好,那你就要用欣賞發現美的眼光去看他,你周圍或許有很多聲音告訴你 : 「他配不上你」,但是生活是自己的,不要總聽別人的觀點影響你的情緒或者對映你們的感情。

士官在部隊經過很多年的鍛鍊,成長的比誰會其他的人快,他將來即使不在部隊你也要相信憑他之前收到的教育在地方也是有發展的。

樓主加油,用心生活,用愛灌溉。

5樓:

你是個成年人,可以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了,我想告訴你,這個世界上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你老公對你這麼好,你有這種想法讓你老公咋想。

再說了,你要是當初能嫁給軍官,你為什麼還要嫁給你老公呢,既然你的嫁人標準已經為了你老公所改變了,你到底現在後悔什麼呢,你老公對你很好但是士官跟軍官比起來他的待遇方面始終要差,這是你結婚前就該明白的,不要告訴我你被愛情沖昏了頭腦,沒想到這些事,既然你已經結婚了,就不該有這樣的想法,這樣對你的老公來說也不公平。希望你好好考慮吧,當你有這種想法時,你對你老公的感情就已經不純粹了。

6樓:

我能說我剛好相反嗎!!今年一月初結婚,老公畢業於j校中的小清華,博士,二毛一,聽起來很厲害對吧,然鵝呢,一天到晚忙成狗,加班加成狗,工資也沒有比同j齡的士官高很多,這貨還是個排隊從來不會拿出來小紅本插隊的傢伙,關鍵是轉業遙遙無期,熬吧,要小孩對我們來說是個很現實的問題,同齡人家的孩子都滿地跑了,羨慕的不得了,我們都很喜歡孩子,每次看著同事親戚家的孩子,抱在手裡都不捨得鬆開,但我們不敢要,是真的不敢要,父母都在工作,生怕孩子出生了沒人給看,孩子他媽呢?孩子他媽和他爸是大學校友...

其實士官軍官都是種職業,你大可不必羨慕,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7樓:「已登出」

我羨慕有錢長得好人品好能力強的人,everyone我男朋友是軍官,我真的不覺得他有多厲害,其實你羨慕的不是軍官,而是他們學歷高待遇好。

這樣的話其實不需要比較,你會發現把軍官去掉這也成立,你就是羨慕別人的老公學歷高長得帥想著自己為啥沒遇到。

其實大可不必,攀比這種事情完全沒必要,既然自己選了,要麼離開,要麼堅持到最後。不要覺得自己的沒有別人的好,這樣對你對你老公都不公平。

8樓:27晴

你現在羨慕軍官的老婆,如果你嫁給了尉官,會不會羨慕校官的老婆?嫁給校官,會不會羨慕將軍的老婆?更何況不一定軍官就比士官好,我家六七個當兵的,全部是軍官,有戰士提幹成為軍官的,有從軍校進入軍隊的,都很羨慕士官。

為什麼,因為士官公升的快,就算公升不上去了,可以拿一大筆錢退役。軍官能得到什麼,連長當個七八年,連隊的兵換了一波又一波,等自己好不容易熬到可以退役的年限,結果又可以公升副營了,你說你走還是不走。沒有人會不羨慕別人,你們的生活已經很好了,過好自己的小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9樓:

會。只要會被罵所以匿了,我是985碩士,他是本科副連,當年同學,真摯純粹的愛情,但是依然覺得他沒有前途,收入是自己一半還不能給陪伴,但他內心覺得比連隊的大部分官兵已經好多了,所以我想我不會找士官

10樓:

首先來看,你希望的軍官是受過正規教育的軍校生或者國防生(不是士兵提幹,完全沒有挑撥士兵提幹兄弟的意思),這部分人大學都是211分數或者往上層次國防生985的也很多,從我目前的同學以及同事情況來看(不說他們找不找得到),作為乙個四線小學教師,他們大概率看不上你,

士官咋了,我就覺得很好,來去自由,不像我拔了這麼多年草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走

11樓:

反正我是不羨慕,因為我本來就是乙個jc,平時很忙,沒太多時間顧及家裡。我老公就是士官,我經常慶幸他不是軍官,天天盼著他趕緊復員呢。

其實你看很多回答,都是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的,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沒必要老是作對比,比不完的,總有人會過的比你好,也總有人過的不如你。

12樓:

這種問題真的是引起嚴重不適,甚至莫名替你老公有點兒心酸。

感情需要經營,生活也是。但不是讓你去看其他人啥生活啥故事,然後在裡邊兒找自己的呀 ?

你要覺得你能找個軍官,那你找人士官噶哈? 說句蠻喜歡他是有多了不起啊?啥家庭啊他高攀你了?

突然想起來張馨予被噴那件事兒,還既得利益者,你們這種就是給你多少利益都沒得卵用,別人比你好點兒就不行了。

自己的選擇自己擔不住,倒是很喜歡管別人嘛。

13樓:

我忽然想起我乙個朋友跟我講的故事

他給乙個小學老師(不在編)介紹物件,不知道是啥學校,說這個小學老師工資也就三千來塊錢吧,介紹了乙個士官,三期還是四期(記不太清了),月工資1萬多,但是學歷初中水平。

這個小學老師沒看上,我朋友吐槽,沒看上也就算了,就說不合適就行了,但是這個小學老師說

「你是在侮辱我嗎?給我介紹乙個士官,還是初中學歷」

能給她介紹我朋友也是多方面考慮,覺得能配的上才介紹,結果被懟一句在侮辱她

我朋友跟她說「你適合找個將軍級別的」,從此,就再沒給她介紹過物件

14樓:沂泛

講師的老婆會羨慕副教授的老婆嗎?

醫師的老婆會羨慕主任的老婆嗎?

小康家庭的女孩子嘛會羨慕中產家庭的女孩子嘛?

這種問題我能提出來上百個。

女生一輩子遇到的可羨慕的物件太多了。人家長的比自己好看,人家家境比自己好,人家老公比自己的好。可以看一看,羨慕一下也就過去了,生活是自己的。

回歸問題本身

要是單純看經濟條件,我可以坦然地說,會羨慕。

但是和乙個人相處組建家庭不單單只看經濟條件。他為人體貼,高大帥氣,雙方三觀吻合,雙方父母幫助支援,這些難道不是加分項嗎?

乙個男權,只當大爺,媽媽不明事理,媽寶的軍官和乙個脾氣溫和體貼,分擔家務,顧家,媽媽拎的清的士官,你選哪乙個呢?

反正我選後者,我也不會羨慕前者的老婆。

【對不起,至今沒機會選 】

題主再想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就去看看老公優點,說不定就釋然了。

假如你老公沒有優點……告辭!【狗頭保命.jpg】

士兵士官和軍官的區別?

123 軍官是職業,士兵種工作 軍官指揮,士兵服從 軍官地位高,士兵地位低 軍官待遇高,士兵待遇低。軍官是國家精心挑選培養的職業軍人,從大學開始就進入軍校培養。士兵只要體檢合格,有一定文化程度就行。軍官要為部隊服役很長一段時間,最少都得十幾年,而且不是想走就能走的,想轉業必須經過部隊批准才能走。士兵...

你會介意未來老婆的過往嗎?

冰冰的冰 結婚之前沒了解清楚,結婚之後再怎麼介意有什麼用?有句話說的好,結婚後你流的淚都是結婚前腦子進的水。當初我腦子裡面進的水比較多 魚快人生 過去的就是過去了,你看中的也不是她的過去,而是站在你面前現在的她,不要給自己增加煩惱,不要給你們的幸福生活增加裂痕,這樣得不償失,不要去想那麼多了,好好的...

男人會願意原諒老婆出軌嗎?

壹休 綠帽一頂都不夠,還要一起帶?不管什麼條件,就算是自己也出軌了,也沒有任何乙個男人願意去接受這樣的事實,不知道還好,最起碼不會有感覺,可要是從某些方面得知這一訊息,那種不是滋味,你覺得會蓋的嗎?自己的女人,自己的老婆,自己的東西給人玷汙,並且是在和自己結婚後,別說是男生了,在如今提倡男女平的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