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對台作戰能否能像海灣戰爭一樣對世界起到極大震懾?如果對世界的威懾體系建立起來是否會形成新的冷戰?

時間 2021-11-04 17:43:27

1樓:阿蘇姐

題主用了兩個問號,也就是提了兩個問題,這兩個問題其實是不同性質的,但是似乎題主在潛意識裡又覺得這兩個問題是有關聯的,有意思的是好幾個答主也把這兩個問題合起來回答,其實細究起來看的話這兩個問題雖然有關聯但是畢竟本質不同,是不是用乙個答案回答來答全的,如果不加區分的回答的話,就會犯類似於語文語法病句的錯誤:句式雜糅。

這兩個問題的根本區別在哪兒呢,很簡單:乙個是軍事問題,乙個是政治問題——確切地說是國際政治問題。

既然題主拿海灣戰爭做參照來問第乙個問題,那就應該知道海灣戰爭為什麼震撼了世界:是美軍自2023年全面改革後以資訊化聯合作戰為基礎的作戰樣式把傳統機械化軍隊打得落花流水。這就是純粹的軍事問題,有很多人說伊拉克自己只是猴版機械化部隊,並沒有蘇軍的標配,但蘇軍對自己的斤兩是清楚的,他們知道即使是自己的標準版部隊對上美軍也同樣討不到好。

至於我軍,不客氣的說,整體機械化水平連伊拉克的猴版都不如。實際上英法意等國同樣受到了震撼,因為他們雖然與美軍同在北約,但其資訊化改革力度是不如美軍的,所以海灣戰爭後這些盟國紛紛以美軍為樣板進行了改革。

因此,就題主這問題題幹來說,我軍對台作戰能否像海灣戰爭那樣震撼世界,關鍵就在於我軍能否採取一種讓人眼前布靈布靈的新戰法,讓各國覺得自己的軍隊都落伍了,自己的戰法都得扔了。如果做到這一點,那就真的「像海灣戰爭一樣」震撼世界了。

所以,我對第乙個問題存疑,因為目前尚看不出我軍能使出驚世駭俗的新戰法的端倪。實際上今年2月份土敘戰爭中土耳其軍隊的有人機無人機聯合作戰是近年來難得的令人眼前一亮的戰法,在我看來對這戰例不敏感的所謂軍迷都不是真軍迷。對第二個問題,我持肯定態度,是的,一定會出現新冷戰,甚至是直接熱戰。

2樓:汪萌

1.打贏了當然能。立個flag:

本貼下說不能的將來都要挨個真香。不過由於距離近+長期準備,震懾效果大概率不如海灣戰爭那麼大。(單指對台登陸而言,成功懾止/抗擊美軍干涉則另說)

2.這裡lz把許多東西混在一起了。中國對域外國家欠缺常規威懾能力,對核大國僅有最小核威懾能力,這是兩個短板。

為了打贏冷戰很可能需要加強這兩種能力,但與武統無關。對台作戰既不會增加也不會減少中國的全球常規威懾能力,但是會讓他國對中國能力和決心的估計同時上調(就目前的歷史,中國在使用武力上極為克制,很容易被判斷為決心不足)。目前局勢下中國不會主動發起冷戰,但美國會,或者已經打上了。

另外,「震懾」和「威懾」是兩個詞。前者是曾經低估對方能力而突然發現真相的瞬時動作,後者是一種相對穩定的狀態。不知道下一場戰爭怎麼打是人類自古以來的特性,哪怕能理性認識,也不等於感性知覺。

如果漂亮地打贏,震懾他國是必然的,無非程度罷了。

3樓:拈花息止

海灣戰爭美軍在距離本土幾千公里的距離上爆錘世界第三軍事強國,打出了超高戰損比,同時展示出了強大的軍事科技和先進多的軍事理論,在未來幾十年內,沒有可能再現類似的戰爭。

大陸打台灣,距離是乙個,兩邊肉眼可見的軍事力量差距是乙個,政治經濟體量差距懸殊又是乙個。力量完全不對等,這種戰爭打起來大國是很怕的,漂亮了說你本該如此,稍微有點瑕疵就有一堆人指指點點。

個人覺得冷戰不可避免。等到歐美那邊現在掌權的一波人差不多掛完了,或許新的格局才能逐漸定型。期間未必不會出現區域性地區熱戰,全面戰爭呵呵,個人感覺也不是完全沒可能,核戰?

是個人都知道核戰打起來全世界都玩完,問題是打核彈的人根本不聽你全世界人的聲音啊。

我現在越來越不關心台灣那邊的狀況了,情緒再高,還不是一年幾百億的逆差。你說晶元也就算了,農產品算個毛線。什麼時候廟堂裡那邊覺得既然是敵佔區,那就別非當同志的對待他了,那才是真正的倒計時。

窮台困台你不困個三五年哪有什麼效果。政策還沒落地呢,你解放了,然後又開始補貼,人家最美的風景還沒感受到你政策的威力呢,根本沒可能被你嚇著。

我現在就老是想象這蛙島回歸以後,咱們這邊近幾年漸漸收斂的地域歧視是不是會捲土重來。官方政策咱左右不了,民間的情緒官方你也左右不了。到時候河南人可以舒舒服服的揚眉吐氣了吧,勞資也能敞開懷的鄙視其他省了。

4樓:勝別

我們許多人哪總以為我們不打西方就會讓我們好過了就像好像我們走西方體系他們就不會針對我們一樣的請放下這種相當幼稚的幻想要記住沒有永遠的意識形態之爭但國力之爭是永遠的

話語權不是通過忍讓得來的是自己爭取出來的亞裔一些人受尊重不是通過讓步忍讓得來的是自己捍衛出來的。

我們對ww作戰和海灣戰爭不是乙個概念的

海灣戰爭開啟了新世紀軍隊作戰模式。讓當時「軍隊忍一忍」先發展經濟的上層許多人對戰爭模式觀念的改變。

我們統一這事很多人說怕經濟制裁怕危機

拜託我們再難的時候想辦法也走過來了

「大不了再倒退十年」這話我沒資格說

但那些老一輩四五十歲的人作為社會中流砥柱的人有資格說這個話

你們想想,九十年代。我們差點不行了。銀行壞賬率都百分之七十多。後來朱改革三年

進行經濟硬著陸的。當時好多人下崗。褒貶不一。

但至少熬過來了。別忘了,我們現在的市場,足夠出口轉內銷,現在世界上最完整的工業體系在哪?在我們手裡。

從歐巴馬就開始了呼籲他們企業回去,有用嗎?who care 特沒譜說重整實體行業但現在看來。更多是力不從心

現在經濟全球化讓各個國家之間市場互補太多了。你很難讓老美帶著全世界反對我們。都對我們進行經濟制裁。

別以為誰都是他的狗。這幾年特沒譜消耗美國國家信譽對美元體系買下的雷都快爆了。歐盟還巴不得能成為第三大體呢

5樓:榮辱總虛名

火箭炮都能洗地了,馬的,科學發展真是對弱者一點同情心也沒有呀!誰是弱者?這個才是問題的切入點。

不會形成的新的冷戰,因為這一戰,沒有對手!以後也不會有。如果問為什麼,就回答,是體制問題。

6樓:羅馬人的皇帝

別扯了,疫情期間就是最佳時刻。想拋售手中美債和美元,給全世界資本家最後一擊。

再趁美國疫情嚴重自顧不暇的時候一舉收復台灣。

過了村就沒這個店了。

7樓:緣盡伈猶執

先說結論,和平解放就是幻想

不是什麼外在因素,純粹因為台灣人而已。如果接觸過台灣人,或者去過台灣,就應該知道:台灣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不會認為自己是中中國人。上到老人下到兒童,莫不如此

所以別說和平統一,和平解放,唯一的辦法就是行雷霆措施。

我從不說「不接受反駁」這句話,感覺很幼稚,唯獨這個問題我持這個態度,這一點,我相信時間會證明我的話

大陸人對台灣社會了解多少?

儘管兩岸一家親,強調 乙個中國 我知道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但我只知道台灣尚未回家。但我很想有一天去台灣,可以像去其他省份一樣方便。 心臟修理工 其實,從我和我身邊朋友的態度來看,我們年輕一代壓根兒對了解你們沒興趣,什麼同胞,什麼兩岸一家親,我們早就看清你們的嘴臉,不吃這套了,你們愛幹嘛幹嘛,不要拿著大...

為何大陸很多網路噴子對台灣充滿誤解?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充滿了誤導性,並且妄想著用歧義去歪曲事實。1 你是台灣人 2 所謂公知 3 不知所謂的牧羊犬 4 外中國人 矯正駁斥提問者問題隱晦傳達的錯誤資訊 首先這不叫網路噴子,那叫民族覺醒,看清楚了所謂寶島台灣已然再不是我們小學課本裡的寶島台灣。隨著時代的進步,網路資訊的普及,時至今日民智已開...

港澳台同胞對大陸的態度究竟如何?

沒接觸過澳門和香港人,但是台灣人。明的暗的都不太想承認同胞的身份這個是真的,他們認為自己是乙個國家 根據電子競技決賽現場,足球賽現場的表現 港台 誰跟你同胞.g un 單就tw來看,其實大部分人日常都是沒接觸過大陸人的,所以其實態度都還過得去。如果是在大陸見tw人,他們異地謀生也不會怎麼怎麼地。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