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日真的開戰,誰的贏面大,戰中會有些什麼變數?

時間 2021-11-04 09:08:11

1樓:

先看硬實力

日本擁有各型驅逐艦50艘,而且多為新型戰艦,另外還有兩艘準航母

中國擁有驅逐艦24艘,其中有11艘是老舊的旅大級;

護衛艦,

日本6艘

中國護衛艦55艘,其中有16艘是近年服役的新船;

潛艇日本有18艘

中國有近60艘,且擁有核潛艇;

空軍中國擁有重型制空戰鬥機400多架,戰鬥轟炸機150架

日本空自擁有重型制空戰鬥機200多架,基本沒有可以執行攻擊任務戰鬥轟炸機(F15J被閹過),也沒有遠端轟炸機。

這是紙面上的實力,基本沒有發展成全面戰爭的可能性,陸軍實力暫不考慮

戰爭會侷限於海戰和空戰,在艦艇實力上,日軍優勢明顯,但日軍有明顯的軟肋就是海軍航空兵甚至空軍在中國面前只有被秒殺的份。更不提2炮在遠端上的優勢,綜合來看,如果單獨中日開戰,中國必勝,但海軍可能會有較大損失。再退一步,釣魚島台灣海峽一線是日本的生命線,只要封鎖住,日本必不敗而敗。

但值得注意的一點是美國的態度,樓上答案裡居然沒有人提到日美安保協定…簡單說,如果進攻日本,美國應該全力支援日本並提供援助…

日本毫無疑問是遠東地區遏制中國最重要的棋子,美國絕不會坐視不理,底線是調停。

再補充下變數,最大的變數無疑是美國的態度,所以這時候誰「開第一槍」很重要了。

其次,速戰速決還是持久戰,持久戰中國必勝。速戰速決或者小規模衝突之後迅速調停可能是最可能的情況,這時候可能雙方損失都不大,但中國極有可能藉此直接搶來釣魚島管轄權。

再次,周邊國家的態度,印度,南海諸國會不會有所動作很值得,尤其是印度,趁火打劫的事,印度沒少幹。

至於南海諸國黃岩島之後,從海監船開始驅逐菲律賓漁民來看,南海基本算是不會有。

俄羅斯的態度,俄羅斯極可能名義上支援中國(算是同仇敵愾,北方四島問題),這對於事後談判攫取利益有種重要意義。

ps:我去,就一國際衝突還真有覺得兩國衝突還跟國際地位有關啊?我土鱉雖然二了點,和美國不對付,但美國絕逼也不敢真撕破臉皮直接玩,五大流氓的稱號你當開玩笑呢?

乙個都不敢有自己軍隊只能叫自衛隊的也敢和中國比國際地位?蛤蛤蛤蛤;還有居然說中國孤立無援?看看中日兩國邊上,俄羅斯南韓朝鮮中國甚至於台灣這幾個哪個不想揍日本?

2樓:

前幾天公司請了乙個某集團軍的少將給我們去講中國國防,中間講了三個事情:一次小型軍演,讓他們抽調十幾架坦克,他們找了半天發現坦克足夠,就是找不到足夠多的人去開。

一次空軍的聯合軍演,一共出了18架飛機,4架直接失事,都是因為飛機各種故障。

前幾年採購的新型雷達,買回來看了看不會用,就再也沒碰過了。

現在這個事情就怕說多了,把自己都騙了。

3樓:爸媽娃充電寶

爭議就跟圍棋裡的劫一樣,留著對大家都有好處。一下做死,就無聊了。不過,開戰,美國估計不會介入,中國勝率在八成。釣魚島離福建、寧波都很近,勝仗很方便的

如果中日開戰,戰爭最大的受益方是哪國?為什麼?

小可愛的大傻子 從資本角度來說,應當是印度和伊朗。因為中日開戰,環太平洋都不安全了,必然會帶來資本大規模撤出的結果。而經濟生產上具有代替中國的潛力的地區也就是中亞 西亞和南亞的幾個中等國家了。其中以印度和伊朗的綜合實力最強,發展潛力最大。當然,也有可能是資本去了南美國家,但是那些國家本身不太重視發展...

《最強大腦》中日大戰中,辻窪的表現如何評價

中國珠心算一直位於世界第一水平,中國的軍事經濟學院有專門的珠心算隊,水平肯定會完虐這位小朋友。這位小朋友在日本也是十幾名的樣子,也不是最頂尖的。 陳狗賊 笹野健夫達人 集中力 徹底検證!暗算 達人 flash anzan 其實說笹野建夫打醬油的我覺得很不合適,閃電算方面他真的不必小蘿莉差,中國兩位小...

如果這些人同處乙個時代,覺得誰的贏面最大?

不恥下問 第一,秦始皇最弱因為他沒打過仗也沒經歷過白手起家的經驗。第二,松贊干布和努爾哈赤如果要看時機,因為位置和地盤不好。第三,朱元璋和劉裕如果面對強敵就不好打了。中國的地理因素決定南方想北伐太難了。第四,劉秀和李世民就要看怎麼打了,單挑所有人是不可能的。要聯合其他勢力局勢發展有很大變數,我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