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14,15,16年參軍的大概經歷,我為我也想當兵去!?

時間 2021-11-04 00:45:55

1樓:「已登出」

你想當兵,還是想當一名職業軍人,這是差別非常大的兩件事,當兵,就是只想當兩年大頭兵,當一名職業軍人,可以考軍校出來成為軍官,也可以士兵一期一期套,當個士官。

如果只想當兵,那沒什麼好說的,苦,累,沒有自由,比較壓抑,而且和平時期也有受傷甚至送命的危險。但是,沒有幾個人會告訴你他後悔當兵,因為這種體驗十分珍貴,付出雖大,收穫更多,它可以改變你的性格,改變你的思維,怯懦的人會變的勇敢,軟弱的人會變的堅強,浮躁的人會變的沉穩,愚笨的人會變的機敏。不要小看這兩年的時間,看似很短,但他能讓你走完軍隊的標準化生產線,一條能把普通人錘煉得,可以走向戰場面對血與火的生產線。

如果你想當一名職業軍人,那我勸你要慎重,非常非常的慎重,因為這是影響你人生軌跡的決定,一旦做出,就沒有回頭路。軍人這個職業非常特殊,在部隊餓不死,但工資一點都不高,上公升空間看似挺大的,但最後還是要轉業,不過是過眼煙雲,都說部隊穩定,可早晚都要脫下軍裝,人過中年還要孜然一身去二次擇業。 當一名職業軍人,無關收入,無關仕途,更談不上什麼遠大的理想抱負,而僅僅是看,你想當乙個人民,還是想成為一名公民。

當人民,只要一張身份證就可以了,要成為公民,你必須為這個國家做出犧牲。

總之,成為一名職業軍人,不是選擇一種職業,而是選擇一種人生,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這條路很短,大部分人很快就會離開,這條路也很長,因為你其實需要一生的時間才能走完。

我想在考研之前參軍,想知道有哪些利弊

源氏 我讀完大一來參軍的。在武警,挺磨人的。題主如果擔心經濟狀況的話,我覺得完全沒必要。來部隊以後基本上家裡就不會再為你支出了,包吃包住加每月一千津貼。大學生退伍後還有十幾萬退伍費,好好規劃一下,基本上從入伍的那一刻起到讀完大學都不用跟家裡伸手要錢了。除了經濟上面的好處,還有政策福利。比如回去轉專業...

我想知道水槽十大品牌有哪些?

小瘦新 最近剛好寫了一篇選擇水槽的攻略。小瘦新 廚房水槽怎麼選?廚房水槽品牌推薦,看完整得明明白白的 市面上的水槽品牌五花八門,魚龍混雜。選擇主流品牌的水槽,至少踩坑的概率會小得多。下圖是我羅列的一些水槽界大佬。鉑浪高 BLANCO 是德國品牌,成立於1925年。作為世界十大水槽品牌之一,質量絕對靠...

GIANT TCR SL2,想知道後期改裝的大致方向,能給個建議嗎

telecomengineer 說到 專業 的騎公路車知識,提幾條冷門的吧 在安全的地方多練習向後看時車把不改變方向。如果不練習,一般車把會不由自主地左偏。通勤時會導致自己進入快車道,很不安全。不為通勤,也一樣要練習這個基本功。練習慢速走直線。剛開始用地上的白線,只靠慣性,慢慢地加入蹬踏,技術提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