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畢業三年的國防生,考慮很久,決定考研,但與地方脫軌太久,不知道怎麼開始準備?求戰友指教?

時間 2021-11-03 22:14:36

1樓:任嶽

1.在部隊考研要處理好各方面關係。妥善處理工作環境,做好本職工作外,甚至要更努力工作,取得領導和同事的支援,至少在工作方面不能授人以柄,反過來考研受掣肘。

最好是有關係,在報名時不受阻礙。工作和考研不是矛盾,處理好了心理更具備優勢。記住,考研畢業後多半還回本單位分配,讀書走後要留下好名聲。

2.考研是漫長的過程,至少半年以上的時間準備。在這期間基本上是孤軍奮戰。如果目標感不強,動機不夠,很有可能張弛無度。

3.研究好歷年政策和走向,善用政策。與機關和院校保持良好關係和必要聯絡,能夠及時掌握當年的政策動向。

4.考研是個涉及價值觀和規劃的問題。很多人會恥笑,很多人會嫉妒,最要緊的是自己在價值觀和規劃問題上想透,戰略上不出問題。

5.保證時間和精力的投入,也要能夠承受失敗的後果,無非是雲淡風輕的笑一笑,堅持和放棄都是可以的。

6.專業選擇看院校,個人興趣是一方面。如果院校某專業強,導師也強,有機會去當然要去去,未必一定堅持最初的選擇。如果導師資源多,幾年時間下來收貨是很大的。

作為一名國防生是怎樣的體驗?

心中住了匹野馬 國防生的選拔是本著學生本人自願的原則,而協議的簽訂才是真正的確定國防生身份的時候。在平時學習中,如果在未簽訂協議之前認為自己不適合國防生序列,可以申請退出該序列,但是隊長或者駐高校軍官選拔培養辦公室的人可能會對你進行一番挽留,如果你執意不加入序列,他們會尊重你的意見的。做這個事情不會...

三年研究生跟三年工作經驗,對於剛畢業一年的小白來說哪個更有價值?

她說我是古典派 答案是三年研究生。你研究生畢業要工作三十年呢,還差這三年?這種問題有乙個潛在的假設,就是對比的人壽命都一樣,那麼三年是用來讀研還是工作?假如我這輩子注定比你多活三年,按理說,我這三年可以使勁浪,三年後仍然和你同一起跑線。唯一不確定的是,讀研的三年的大環境是不是獨一無二的,但我覺得,大...

如何用三年時間成為一名合格的插畫師or原畫師?

AAA教育 一 成為合格插畫設計師的要點 滾球 二 實踐 探索思想,找到自己的風格 因此,我早期注意到的一件事是很難找到您的插畫設計風格。當我說找到自己的風格時,並且可以開始與您的工作聯絡起來。進入這一階段可能是最困難的挑戰之一,老實說我還沒有到達那裡,但我會通過探索不同的風格,學習和發展技能來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