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底盤研發難度如何,為什麼99式和96式都沿用t72的底盤?

時間 2021-11-02 08:02:22

1樓:

99是參考了T-72低盤,但99發動機縱置,做不到T72那種緊湊的動力艙,底盤比T72長。

至於「96底盤是從t72的底盤發展來」這種,你在發明什麼笑話?

96底盤是80/88式發展來的,而80/88底盤是由中國產早期三代坦克1224/5發展來的。

(什麼」96底盤是59大改「純屬扯淡)

2樓:Ruien

首先,96式的底盤沒有沿用t72的。

其次,9910的底盤是在t72底盤基礎上拉長而來的,但並不是簡單的仿製和放大,而是根據設計需求做了很多改進和調整。

3樓:面局座

說99底盤是T-72的還可以說應該提高知識水平

題主居然能把96的底盤看成是直接沿用T-72的,這種眼神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有兩個標籤加的很好

4樓:李晨星

題主為了吸引教主答題真是不遺餘力了!

敬佩!敬佩!

PS:教主真來了!後排的朋友們,讓教主聽見你們的吼聲!前排的朋友們,螢光棒揮舞起來!

5樓:不告訴

題主這問題……好吧,記得沒錯的話96最開始叫88C,毛子系常見的鑄造炮塔換成了焊接炮塔,車體工藝也有了改進,所以可以算作是沿用88的。至於99麼,那就更差的遠了

6樓:

IDF教主你快來啊!我求求你了!你快來啊!我愛你教主!教主你現身吧!

什麼?怎麼半天了教主還沒有來?難道我們的行動暴露了?不會吧!難道我們中出了乙個叛徒?這行動究竟是怎麼暴露的?

——————教主來啦,教主真的來啦!!!——————教主!!教主!我愛你!!

教主!!教主!我愛你!!

那邊的聲音再大點!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教主!!!!!!!!!

啊啊啊啊555555哇哇哇哇,教主!教主教主教主!!!

啊啊啊,好帥!!!!!啊啊啊啊啊!教主教主萬歲!!!!

教主啊啊啊啊,給我簽個名吧啊啊啊啊啊,你不要推我!!!!

哇啊啊啊啊哇啊啊啊啊哇啊啊啊啊教主!!大家快看教主!!!!

快,螢光棒快揮起來!!!

教主!教主!!!!

啊啊啊,我的八輩兒祖宗心臟都要跳出來吼!!教主誒了個去!!啊啊啊啊啊啊啊!!

7樓:時間旅行者

這哪個nc告訴題主的……難道只看負重輪樣式和V型防浪板就知道99底盤是T-72野崽子……?

關鍵96底盤是正兒八經的88式主戰坦克啊,88C……

8樓:707

明確的告訴題主,96和99的底盤都沒用沿用t72的。

96的底盤源自88,而88的底盤最早可以追溯到69的大改型,既使用小直徑負重輪的69改進型底盤。從血統上96的底盤和t72的是遠房表弟的關係。在發展過程中我們更願意借鑑德國的經驗。

99的底盤和t72的關係不大,在三代早期時是以壓制t72為目標,所以在初期的底盤上借鑑了不少72的設計。而進入90年代以後三代的目的轉變為與發展中西方三代坦克抗衡,原先的設計被推翻,底盤完全與72沒有了關係,畢竟50噸級的底盤要承受的要比40噸級的72底盤有很大的不同。

9樓:

坦克底盤研發起來當然不難。

問題的槽點在於不光96、99用的不是T-72的底盤,哪怕99和96這哥倆都用的不是一款底盤。

所以題主的提問是有前提錯誤的。

96實際上沿用的是88式主戰坦克的底盤,其實96本身就是88式的改型,改進車體並用焊接炮塔取代了鑄造炮塔,原本就叫做88C,列裝時定型叫96而已。

而88本身是二代坦克,96的新炮塔又是個三代炮塔,所以就是「二代底盤三代炮塔」。

跟96乘員溝通,他們表示:

「老子的炮塔正面,鑿不穿的。」

我說「車體呢?」

「23333,你就不會藏好麼...」

和T-72沒有什麼關係。

99的車體和T72也沒多大關係(後來又查了一下,可能受到當年搞到手的72的一點影響,但是絕不是T-72的逆向工程)

吸入製劑的研發難度主要在哪方面?

Nanali 研發壁壘 吸入製劑是藥物學 吸入動力學 顆粒動力學 流體力學 表面科學和吸入器設計加工等多種技術的結合,研發難度極大。對於多數吸入製劑,本身又是一種藥械合一的特殊製劑,對藥械的聯動性要求很高,因此合適的吸入裝置是研發的核心,藥品與器械的組合方式需充分合理 另外從工藝處方方面考慮,原輔料...

向量發動機研發難點?

科技之光 技術難度是一方面,還有就是向量發動機有沒有必要。如今鴨翼布局的戰鬥機,如颱風,陣風,J10,靈活性足夠好,根本不需要安裝向量發動機了。更高機動靈活性飛行員可能承受不了,不會得到戰鬥力的提公升。當飛機進入飛彈,雷達時代,對飛機機動的性需求在逐漸減弱,空戰很少有近距離格鬥的機會,都是比拼航電系...

軍用航空發動機,逆向仿製難還是正向研發難?

圍城 逆仿更難!不要以為成品有了圖紙有了就以為快了,首先研發航發是有理念的,通過理念衍生資料,然後工藝,在到你看見的,也就說你看見的只是結果,順著結果找原因,難度有點大啊,這裡指航發,因為有好多步驟是不可逆的,而且還有乙個問題,就是人家的現在產品可能是乙個最早理念優化幾代後的產物,哇擦,你說你怎麼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