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關羽戰術能力很強,戰略能力不足,為什麼關羽會在戰術上被徐晃虐成渣?

時間 2021-11-02 02:08:26

1樓:心沐千歌

曹仁和關羽是兩國在荊州的軍事總司令。

兩人地位是相當的,魏國一直都是夏侯和曹家掌握最高等級的軍事權

同位置上,關羽打曹仁。曹仁想要戰術撤退,被滿寵勸住了。一邊堅守,一邊派人回去求援

於禁來了,天氣不好,被水淹了,然後被關羽用水軍擊破。

徐晃來了,把關羽後面被呂蒙打的訊息告訴了關羽,軍心不穩(這招是曹操說的),我不知道題主說的士氣是什麼意思,而且關羽當時兵已經不夠了,寫信讓上庸的人共圍,人沒來。

仔細想一想,關羽一直在拿荊州的老本在打,曹魏是不斷增援。張遼本來要來,走到半路,徐晃已破關羽。

徐晃破關羽是真的,也是解樊城之圍的直接原因,但是根本原因是關羽本身彈盡糧絕,和呂蒙背刺。

這就是為什麼歷代人提到關羽兵敗,原因更多都歸於呂蒙的緣因,徐晃破關羽固然很強,但是不宜像題主這樣踩一貶一。

2樓:夷陵破蜀陸伯言

雖然我向來對關羽評價不高,不過關羽被徐晃虐成渣這個命題屬實不合理。

關羽的兵馬從出師到和徐晃接戰之前少說也打了三,四,戰了,師老兵疲之下其實並不比徐晃的新兵好多少,兵敗更多的是他的遊俠習氣喜歡冒險賭博,而他的兵馬則早該回師了,結合得知後路被偷後,還心存僥倖讓呂蒙回來的使者肆意傳播訊息,只能說這種性格不適合當乙個統帥。

為什麼說足球戰術遠比球員能力重要

Sunqifeng 顯然戰術和能力是相輔相成的,都很重要。像我們小時候踢球根本就踢不了邊路下底傳中這種小戰術,都不需要對方防守,腿一軟自己就連人帶球出底線了,還怎麼傳中,這時候光講戰術有個P用 JerryC 我記得有個故事吧忘記主人公了.大概就是有個很吊的球員,球技超強,個人能力值爆表,覺得自己很吊...

為什麼說貓的生存能力很強?

暴走蝸牛 這麼說吧,貓因為和人類是屬於共生關係,因此的捕獵能力一直沒有減弱,也就不存在生存能力差的問題了。當然,最好是半野生狀態一段時間,完全從小在家的應該不算,畢竟從來沒做過捕食訓練,可以買幾隻小白鼠可其訓練下。我家以前超市因為老鼠的原因,養了乙隻貓,周邊一排店面都沒有再出現老鼠,後來失蹤後,隔壁...

朝鮮那麼窮,為什麼組織能力依然很強?

wuweilxl 你這就不懂了,王八之道在於弱民。應該是王霸之道在於弱民。你要是人均達到美國那個水平,叫你當兵你當然不願意。假如你的人均到北韓那個水平,給你八百塊叫你掃大街你跑的比驢還快。 夏亞 按照社會主義的觀點,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生產力越發展,生產關係越是趨於崩潰 重組,譬如隨著生產社會化,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