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網上看到說當兵兩三年,但只打過幾發子彈,這是真的麼?怎麼國家軍隊訓練量又是如何?

時間 2021-11-01 01:42:40

1樓:

部隊可以分為「全訓單位」和「值勤單位」。

值勤單位如院校的警通連這樣的,確實就新兵連階段有機會打幾發實彈,其他的服役時間都在「值勤」:站崗,掃地,搬東西……

至於全訓單位,如野戰軍,他們的實彈射擊的部隊就很多很多了。

至於海空軍,人家崗位也許本身就不怎麼用槍……

2樓:

步兵打子彈打到手發抖,工兵每年玩的炸藥數以噸計。坦克二炮手裝填的蛋量是步兵的n倍。通訊兵每年拉線訓練拉的線有上百公里長,求彈道飛彈車司機每年的油耗和實際公里數,以及彈道飛彈發射手每年訓練發射量。

(15分)

陸軍有一百多萬人,海軍有一艘航母在役,另有兩艘正在建造,求每年空校產出空軍飛行員數量。(20分)

陸軍每年都要徵召大量適齡青年入伍從軍,求每年武警平均退伍人數。(25分)

已知每年有一百萬現役軍人退出現役,求中中國人民解放軍每年退出預備役人數。(30分)

3樓:廬山點點愁

打幾發子彈和訓練量沒有什麼必然關係吧?我這幾年一發子彈也沒有打過,我的一些當兵十幾年二十多年的老班長也是如此,甚至都沒有見過槍和子彈,可是我們的訓練量和訓練水平確實還是挺可以的。

軍人職責分工各有不同,不能單一看某一項指標和資料,來判斷這個人或者這只部隊的能力和水平。

(PS.我是消防的,槍和子彈確實沒見過,水還是打過幾十噸的,手動微笑再見*^_^*)

4樓:土雞燉蛋

應該是真的。

一般來說,新兵營都會有射擊訓練的,一般至少也會讓你打10發真彈,但是下連隊之後,就不一定了。

要看兵種也要看專業。

相比其他軍種,一般陸軍打槍機會更多些。

陸軍裡面,特種兵,偵查兵那都是常年玩槍的主。

倘若你有幸成為炊事兵,那麼恭喜你,一年到頭,你只需要埋頭於鍋碗瓢盆炒公尺油鹽,只需要面對土豆茄子蘿蔔白菜。

5樓:

不太正常吧,現在部隊每年都會有打靶訓練,有實彈射擊,三發體驗彈,五發記成績的,兩三年怎麼算最少也有十幾發了。

當然我指的是有打靶訓練這個專案的部隊,不是所有部隊。

經常在網上看到各種「鍵政」,普通人怎麼分辨這些說法靠不靠譜呢?這些東西對現實生活又有什麼指導意義?

某某丞 總的來說,還是需要接受一些專業和系統的訓練吧,如果完全沒有對政治現實的整體認知,其實很難單獨判斷某一說法到底是對還是錯。在沒有培養起來政治敏感性和政治素養之前,其實很容易相信一些看起來可信的 秘聞 如果多讀歷史,多讀政治學理論的著作,應該可以提高判斷能力 引用資料越多的,越不靠譜。包括一堆堆...

發現妹妹經常在網上瀏覽關於「脫褲子被打屁股」的資訊,隱隱察覺到她心理有問題,應該怎麼辦?

十四 應該是看了影視片的某些片段劇情,或者無意間看了so小文章 我當時就是,我在搜作文參考,網頁自己彈出來的 打屁股作文 詞條 所以你妹妹應該是看了這些感覺好奇,然後就喜歡上了。enmmm,好奇是喜歡的第一步,有了好奇的心就會想深入了解。也別覺得你妹妹不正常什麼的啦,就像其他愛好一樣嘛 不過既然無意...

誰經常在網上買零食,推薦個好吃不貴的吧?

丙工 我來啦,作為乙個美食愛好者,我吃過很多的零食,現在在這裡分享與你。親測味道是可以的。熙御園麻餅 口感厚實,皮薄酥軟,餡料足,冰桔味帶有清爽的氣息,甜但是不膩。椒鹽的感甜適中,酥而麻,不油膩。冬己麥芽餅乾 有黑糖和鹹蛋味。Q彈不粘牙,鹹香不膩口。星派地瓜乾 一開袋一股香甜的紅薯味撲鼻而來,這倒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