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瞬間你為祖國而感動?

時間 2021-05-05 11:08:56

1樓:

我家是比較窮的,沒有收入只有獎學金,所以我特別省。大學四年也沒買過幾次新鞋子新衣服,有一半以上的衣服是媽媽朋友的女兒不要再給我穿的。

成績一直都在前五。老實說,我從小到大都沒有上過什麼課外活動,英語班更是想到別想,能達到這個成績真的是全靠自己努力奮鬥回來的。其他同學都有相熟的外教老師,我只能上網找免費的自己跟讀。

香港MA 一年二十萬+生活費

澳門碩士一年四萬+生活費

內地高校一年一萬多+生活費

三地的生活費就不是乙個層級的,在內地,我一年可以只用一萬五。在港澳,一年至少五萬。

感謝祖國,讓我有機會實現自己的理想。既然考上了,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的!

特區的生活,很壓抑。貧富懸殊,已經不足以形容。社會好像潛藏著種姓制度一樣,出生低賤的永遠低賤,永遠不能越級。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只能歸因於命運……

而在內地,窮人可以通過讀研來跨越階級,是有希望的。學費不是天價,導師不會因為我土我醜而歧視我。

讓我最感動的,是希望。

2樓:墨水13

大概是聽到看電影是聽到

「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海軍,我們來接你們回家」的時候吧不記得是什麼電影,只記得當時是在班上放的,我本來一直在寫作業,抬起頭就聽到這樣一句話,一下眼淚就出來了。

其實感動的地方還有很多,祖國真的是在一點一點強大啊

3樓:茶几

志願軍遺骸回國,押解湄公河大案罪犯回國,各種海外撤僑,海軍軍演。國家強大了才不會有南聯盟大使館事件,銀河號事件,南海撞機事件,台海危機事件。

4樓:薄先森

高中生,每週四老師就應學校要求放宣傳片。

有時候是詩詞大會,有時候是中國高校,有時候是核心價值觀。

這些或多或少的都體現了祖國的文化底蘊和自信,也在一方面堅定了我的一顆愛國心。

但最讓我震撼的,還是中國的高鐵。

一部紀錄片,從第一部火車機車開始,到現在中國四通八達的高鐵,看著歷史變遷和中中國人的英勇抗爭無懼艱辛,有一種痠脹的自豪和感動。

第一次覺得高鐵也能這麼有人情味,這麼讓人熱淚盈眶。

5樓:青年MAGIC

95後,現在還在讀大學。

在懂事以後很愛看抗戰題材的電視劇集。感覺看的紀錄片越多,自己就越矯情了。

看98年抗洪,那個《為了誰》的mv,會感動。

親身經歷了08年抗震,現在想起來自己的所見所聞,會感動。

在看到《那兔》裡的很多場景,如長津湖戰役,用算盤打出想要的資料,翻雪山過草地以及以下這段對話:

「我們是東方航空056航班,運送志願軍遺骸前往瀋陽。」

還有過年看《紅海行動》,上個月看《厲害了我的國》,前天看了南海閱兵,昨天看新聞,都為祖國感動。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事,值得我們感動。

很討厭哪些抓住黑點不放的,乙個家庭都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就這樣,希望這句話不會讓我被錘。

抽空找點圖了,再更

在哪一瞬間你充滿對祖國的失望?

美術教師 芝烀上總是有人鼓吹奉孝鹽淪多自由,但是在芝烀上一輪又一輪七天讓我隱約感覺事情並不簡單。有些很可愛的人說這是芝烀自己過度泯敢,但是他們從來不想一想,是什麼樣的鹽淪正側造成這種現狀。 SCADA 問 在哪一瞬間你充滿對公尺飯的失望?答 菜裡沒肉的時候!問 在哪一瞬間你覺得公尺飯真香?答 肉裡沒...

切爾西最讓你感動的一瞬間

彼得切赫 當年不知道為什麼沒哭出來,這是我看切爾西比賽以來最棒的夜晚,也是載入史冊的夜晚,那一夜不知道為什麼,只想自己乙個人呆呆地高興 奧斯卡家的皮亞松 他們雖已離開斯坦福橋 但作為對手到訪之時 不禁感嘆 又回到了那個熟悉的家 遠走的車仔們 不管轉會還是退役 永遠把切爾西當成自己的家 一日車仔終生為...

哪一瞬間你後悔養貓?

柳葉眉 沒後悔過,就算妞妞發燒看病花了一千多,即使給它們買貴的貓糧渴望 紐翠斯讓我肉疼 哪怕蛋蛋瘋狂掉毛全家怨聲載道,偶爾帶在地上 可我不後悔,好愛它們,它們帶給我的療癒和快樂還有暖心,讓我更愛生活更愛這個世界! Katrina 每天上班沒辦法陪它,它只能自己在我的屋子裡自娛自樂,玩夠了就睡覺,朝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