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了服務期的崗位,在服務期內可以參加遴選嗎?

時間 2022-01-25 03:12:19

1樓:追夢旅程

很難了,如果你這樣做了,其他人也可以,那麼領導就很難辦了。如果關係不是那麼好,他不會為你破例。

2樓:少白

原則是不可以,以前管理不嚴格有的是可以的,只要原單位放人,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現在規範了。

3樓:愛刑事實務

遴選一般都是在面試前要求出具單位同意報考證明,最遲可以在體檢前要出具單位報考證明,因此如果要參加遴選,一定要經過任職單位同意。

首先遴選有公告,因此你簽署的服務期是否為遴選招考公告上註明的服務期,比如有的遴選公告中明確註明鄉鎮公務員的服務期限需要滿五年,因此如果你作為鄉鎮公務員未工作滿五年,這肯定是不符合報名條件的。

其次如果遴選公告上註明的服務期對你沒有約束,你自己簽署的服務期只是你們自己單位為約束你的,你需要看清楚你的違約責任是什麼,有的單位比較寬鬆,可能簽署的違約責任是賠錢,因此如果是這樣,如果數額你自己能接受,你也是可以報名的。

最後如果你簽署的服務年限責任書,就是你們單位自己搞的,違約也不是賠錢,那你就要想辦法說服你單位的一把手,只要你單位一把手同意,你當然也是可以報名考試的。

總之遴選盡量在筆試前就積極向領導匯報,不要等了確定進入面試再去匯報,從自己角度想,當然是我只有進入面試我才去匯報,筆試前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進入面試,但這恰恰會讓大部分領導比較反感,覺得你一開始沒有匯報,是對領導的不尊重,這樣即使你進入面試,大概率也不會讓去參加面試的,最後,祝早日遴選上岸!

4樓:添堵小男孩

具體看遴選公告和你所在的單位。但據以往來看是不可以的。遴選公告不可以,用人單位也不會同意你報名

5樓:兔姐兒

政策不允許,但是如果有背景就可以。畢竟能有信心參加遴選的應該有點背景,就看關係大小。而我,沒關係,遴選了個寂寞。

6樓:很好喝

不可以,即使筆試通過了,一般在資格複審階段也會被卡掉

7樓:君仕參閱

可以,也不可以。

這個事情,其實婆說婆有理,公說公有理。看您的服務期是怎麼規定的,以及招考公告是怎麼要求的。

1.如果您的服務期是必須在本單位,或必須在基層服務,那是不行的。

2.如果遴選公告上明確說明,尚在服務期內的不准報考,那也是不行的。

3.如果您的服務期沒有明確是本單位、基層部門,且遴選公告沒有明確服務期內的同志不能報考,但是您單位領導不同意您在服務期內報考,也就是他認為您必須在服務期內繼續為本單位工作,那也是不行的。

4.如果您的服務期沒有明確是本單位、基層部門,只是要求在體制內機關服務一定年限,且遴選公告沒有明確服務期內的同志不能報考,但是您單位領導不同意您在服務期內報考,同時您的領導同意您在服務期內換乙個單位工作、支援您參加遴選,那麼理論上您是可以參加遴選的。

5.在第4條的基礎上,如果您考進面試,組織或人事部門審核後認為沒有程式性問題,那麼恭喜您,可以正常面試了。

6.一般人都卡在了前兩條,很多人試圖衝擊第3條,也有少數人走到了第4條、第5條,但真正走成的人非常少,就算是我,也只是見過三四個走通的人。

太難了,以至於大多數人覺得不可能。

不管能不能考,好好準備,不放棄每乙個機會。

沒有機會那沒辦法。

但一旦有機會,就一定要一擊而中,絕不浪費。

畢竟,機會是有限的、寶貴的,而且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8樓:偽古董

以前或許還能想想辦法,現在,沒有例外!不能!

(不接受反駁,如果樓主能量大到可以解決也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9樓:繁華

原則上不可以……但是組織部同意給你簽字,你就可以考試去

10樓:小王處長

要看你檔案裡有沒有相關手續。你的錄用審批表很重要,決定你這個事情該怎麼辦。

每個單位都不一樣,還需要進一步結合你自己的情況來分析,這裡面也有相應的空間。

還有,你的單位性質是什麼,你的編制是行政編還是參公?另外,主管部門,是不是省直單位,這些不同解決方案也不同。

11樓:無礙君

肯定是不可以的,一般是服務期5年,如果你違約,即便是遴選上了,你的單位不放你的檔案,你也走不了啊……

12樓:律政私塾

一般來說不可以,報名審核通不過

13樓:博仔闖天下

不能哦。遴選公告上面都是有要求的,服務期未滿不可以參加遴選。

14樓:旗幟遴選

原則上不可以。不過事在人為,還有有機會的。

在編教師服務期內市區調動到鄉鎮容易嗎?

甄妮 市區調動到鄉鎮應該不是很容易,因為乙個區裡面的調動,是要有一定的人脈關係才可以的,如果是跨區的調動,那就是不同的教育局分管,還要重新考編。我有乙個同事是從鄉村調到市區,他就是請了一定的人,才做到的。 李大花 說難難,說簡單簡單。1.如果有人,找人。2.服務期內調動,沒人的話可能很難走。現在沒人...

選調生服務期滿後會怎樣?

上海高頓公考 一般來說,兩年後選調生服務期滿會有三種去向。第一種,如果表現工作突出,或者原招錄掛職的單位有崗位需求,就可能會被調回,這時候,就可以從基層的鄉村去到縣級機關工作。第二種,通過考調考入其他單位。在公務員公遴選考試中,有很多是面向選調生的。考試競爭比相對較低,也比面向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作人...

省考專業對口的市直崗位和三不限但有服務期限限制的鄉鎮崗位,哪個考上的機率更大一點?

派大星 鄉鎮真的要慎重考慮。現在我們這很多鄉鎮只發基本工資,補貼跟獎金拖很久都沒發了。市直還是比較有保障,去鄉鎮就是乙個大坑,還不如不跳 橘子爛了 看你是啥專業唄,你要是人多的專業,那和三不限沒啥區別,要是人少的,那當然是市直好考,舉例,我考的時候,謀市直單位兩個崗位,生物工程報了200人,採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