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考研學校怎麼選擇

時間 2022-01-25 03:12:17

1樓:鄭州風暴手繪

對於考研院校的選擇

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一、通過評估是首選

二、名校情節次之

三、就業導向

四、區域優勢

當然對於建築學考研

可以優先考慮建築老八校

畢竟是一塊就業的敲門磚

具體結合你的實際情況合理選擇

給你分享一些我們學員的作品

2樓:果果小白

前幾天讀了一篇文章,覺得還挺有用的,關於建築學考研擇校的,你可以看看建築老八校VS建築新八校,實力大比拼!

3樓:風暴手繪

建築專業考研可以報考老八校

(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華南理工、哈工大、重大、西建大)

如果從事建築行業的話,老八校在全國都比較吃得開。

除此之外還可以報考新八校,潛力大,價效比高。

既然想出省,那你一定有想去的城市,

結合你的自身情況,優先考慮該地區過評估的學校,

4樓:小猴

大二準備考研還太早,目前把專業課學好,打好基礎,多參加競賽多看書,提公升自己。

院校選擇一般來說會按以下的順序排列

1.老八校

2.新四軍or新八校(這個各種叫法,具體學校也有不同,大概是南大,浙大,華科,大連理工,北建,湖大,沈建大,深大等)

3.有建築學一級博士點的學校,共20所

4.碩士過評估的學校

5.碩士未過評估,但本科過了評估的學校

6.本科也沒過評估的學校

根據題主的要求,1-4裡篩選就好了

另外,若不是考老四校或者老八校,其他學校或多或少都有些地域影響力傾向,可以根據未來計畫的工作區域選擇

請問建築學考研吃學校嗎?

乙隻建築精 你是哪兒個學校畢業的?在我選擇導師的時候,有不少導師問過我這個問題。本人出身江蘇的二本院校,每次在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都有點不好意思,生怕被 歧視 但是事實上,抱有這樣的偏見的老師不多。而我也順利地以複試第三的成績被重大錄取了。雖然我本科一般,建築學也沒有過評估,但是相比這些,老師其實更看...

建築學考研,建築史怎麼複習?

考研沒考過,去年考一注建築設計知識部分,建築史內容還是挺多的。個人經驗,中國建築史和外國建築史,一起看。朝代和年代相近,同時看有故事感,便於記憶。到了近現代,就更容i易了。 葉子 學習建築史離不開對世界的整體歷史背景的理解。技術史是落後於社會發展的,但是社會基礎覺定技術進步的方向。好好梳理一下當時的...

建築學跨考計算機學校怎麼選擇?

mmmmin 學長好 看描述我應該是同校大二的學弟我也想跨考計算機 我和學長的經歷真的很相似高中的時候是個很優秀的人在學校的時候非常非常認真課上邊聽邊刷題從來沒開啟過手機的那種作業放學前全部做完自習的時候瘋狂刷題但是放學後還有週末就一直玩手機玩遊戲不過每次成績還是比較理想 19年高考算是正常水平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