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申請中,GPA重要嗎?

時間 2022-01-24 22:46:42

1樓:思瀚jun

當然!GPA是美國學校用來計算和評估學生學術水平的標準

一般申請GPA至少要有3.0+,GPA3.5+有競爭力

專業背景可以彌補GPA的不足,但不能替代

2樓:未央

想要申請美國大學,最重要的就是成績單,即我們所說的GPA,GPA的高低決定了你所能申請的美國大學的層次。每所大學都會有相應的硬性指標.

美國研究生GPA要求3.6-3.8+

滿足美國研究生GPA要求3.8+的話,這個成績是申請美國TOP10學校的入門申請條件,決定於是否可以成功錄取還要綜合考察其他美國研究生要求,如GRE,GMAT,托福,雅思這樣的成績要求,還要看文書材料是否足夠優秀。3.

8+的美國研究生GPA要求申請美國TOP10-TOP50 的學校就會佔據優勢。

美國研究生GPA要求3.0-3.6

這個範圍內的美國研究生GPA要求是絕大部分學生申請研究生時候的成績,申請學校方面TOP10的學校基本無緣,除非在其他申請條件中某個或者某些部分有絕對優勢凸顯,對於TOP30-50的可以申請,但是在擴外活動,實習等方面要突出自己的個人魅力和優勢,因為這樣會彌補美國研究生GPA要求的不足。對於TOP50-100的學校可以申請,一般TOP50學校的GPA要求官網資訊一般都在3.5+,TOP100左右的學校美國研究生要求3.

0+,但是一般的錄取學生的GPA低於學校官網資訊。

想要知道自己的gpa、雅思\托福、gmat、gre等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大學?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係統一鍵定位!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可以把自己的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成功申請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3樓:常青藤艾逸精英教育

GPA重要,在申請中類似敲門磚的作用,但不是錄取的決定因素!

不同於申請英研的相對更看重硬實力,申請美國研究生時招生官會考量學生的綜合實力和背景,如標化成績、專業相關實習經歷、文書中如何闡述自己等等。

美研申請影響因素

美國研究生申請一般是不設定GPA最低要求的,但因為美碩畢業需要GPA要達到3.0,所以申請時UGPA的最低要求約定俗成就是在3.0。

最後舉個例子:如果你所申請的研究生專案上一屆的class profile的UGPA平均在3.60,那麼你的UGPA不能太低,如果低於3.

40也許會拖後腿而影響整個申請。(我們也有3.0UGPA的學生進哈佛的case,所以也不能一概而論,只是有較大可能會被招生官篩選掉。

那麼遞交申請時UGPA達到3.6甚至3.7以上的學生就會有更大的可能受到招生官的青睞,從而進行下一步的背景考慮。

希望我們的資訊可以幫到你,如果對申請美國研究生方面有疑問,可以隨時私戳V:Ivyelite05,備註【知乎】即可。

申請德國讀研績點重要嗎?

繽德德國留學 留德小助手工作室 德國學校主要看兩樣東西乙個是均分另外乙個是匹配度。均分就是你本科所有修過科目的均分,可以是加權也可以是算術,取決於你大學成績單上寫的是哪個。匹配度就是看你某乙個模組的學分是否滿足要求,比如機械的力學模組德國學校可能要求15學分,而你們本科只有8學分,這樣就有8學分的差...

托福98 gre316 GPA3 8 想申請美研商學院,能讀前30的學校嗎?

Albert 題主的成績TOP30基本是是沒戲。GPA是夠的,但是托福跟GRE是真的有點勉強了。如果不考慮專業的話經濟 市場營銷 人力資源 公共管理 管理學 管理資訊系統 物流管理,這些專業可以去試試。其他的像金融 會計 統計之類的基本是沒戲,差不多GRE都要320 托福105 如果是實在想去的話可...

美本計算機專業gpa3 99申請資料科學研究生有什麼推薦的學校嗎?

張思遠 對於成績很優秀的學生,我想我的回答也要更加出於實際情況幫你考慮 data science這個專業應該說是近幾年異軍突起的乙個專案從12年到現在,火熱程度可以說是非常突出了。11年我剛剛入行時候,全美國也就是不到十所學校有這乙個專業的碩士專案。而現在幾乎已經有上百個開設在不同學校的碩士專案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