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中考失利,父親因此對她的態度有很大改變,並且老是和我的表弟作比較,妹妹也越來越沉默,我要怎麼做。?

時間 2022-01-24 15:42:55

1樓:心理諮詢師陳俊鋒

妹妹的狀態,不僅與她考試失利有關,更和父親不恰當的態度有關。

這暗示,父親對你妹妹有不恰當的、過度的期待(這會給她造成心理壓力)。這可能也是你妹妹考試失利的潛在原因之一。

拿自己的孩子與別的孩子比較,是一種錯誤的教養方式。是對孩子的傷害。

作為哥哥,你可以和妹妹談談心。核心是表達這樣乙個意思,那是父親的問題,不是她的。

你也可以在父親心情平靜的時候,表達你的真實感受個想法。

可以推測,你父親比較焦慮。

2樓:zsxz

告訴妹妹條條大路通羅馬,何況還有機會再考....也要跟你父親談談不要再給妹妹壓力,如果事實已經成立,再多的責怪也於事無補。孩子的成長中多給鼓勵與支援更容易激發他們努力的熱情。

也跟妹妹談談看她下一步有啥想法,給予尊重和支援。

3樓:天津燕園博思

其實是父母的方式需要調整,而你能夠理解到妹妹已經是對她最大的幫助了。

4樓:

估計妹妹,考試中考失利你已經盡力了,盡力過你就是最棒的,以後得人生還長著呢,會有很多你發光發熱的時候,相信自己,下次一定會讓父親看到你的光芒。

我妹妹中考失利了 我爸花了挺多錢的讓她進了個隔壁市的民辦學校 很自責 我該怎麼安慰她?

兔子先生biubiubiu 跟你妹妹說,父母的錢都花了,但是這個錢花的值不值是她來決定的。如果她可以讓這個錢花的值,那就沒有必要自責了。而且這是父母愛她,願意為她付出,以後她也要愛父母,努力回報啊。 小黑 就告訴她,既然中考失利了,那不管什麼樣的高中,高中好好學,不留下遺憾,畢竟中考只是人生的第一次...

如何對待父親對妹妹和我的情緒失控?

他敏感心思細膩,苦於無人能讀懂他。他生氣時其實只需要你微笑著給他遞杯水或者根據你的察言觀色給他所需,他會很快消氣,他能持續如此長時間發洩,就是苦悶在疊加,而他在自己孤獨的消化掉。不要戰戰兢兢,不要害怕,大大方方的,微笑,跟他說話,而不是他一生氣,就不理他。 我想說我跟題主就是同樣的遭遇,我採取的方式...

女生顏值的高低影響男生對她的態度麼?

信望愛 初次見面,顏值還是很重要的,你的顏值及性格決定了他的態度,而顏值佔的比例要大於性格。而以後的相處,顏值在男生心中的比例則會慢慢降低,更重要的是你的性格。不過,每個女生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美,不要在乎別人對你外貌的態度,自信也是一種美,而且這種美很難得。 男生顏值也會影響女生的態度,特別是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