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成績很差,但也不想努力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2-01-24 14:38:02

1樓:瑪卡巴卡

那涼拌吧,鹹魚還至少翻騰翻騰呢

2樓:淘子

你有沒有理想呢,以後想從事什麼工作,靠什麼謀生,可以思考下這些問題。觀察下周圍認識的人或聽說過的人,不好好讀書或沒有機會好好讀書的人,在社會上靠什麼工作謀生,賺錢是否相對於好好讀書的人更艱辛還是更輕鬆還是相差不大?或者自己假期找個工作看看在社會上賺錢辛不辛苦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從現在開始努力並不晚,基礎差可以試試名師敲重點這種型別的書看,一點點努力,總會看到進步,加油

3樓:內涵

這個確實跟天賦有關係,也跟興趣有關係,你不感興趣的東西學的時候會有牴觸心理,這是學不好的,建議嘗試對學習感興趣

4樓:奧利瓦本瓦

又不是只有學習才有出路,人生的可能性真的很多,加油

5樓:Dog-YXZ

現在不努力遲早會後悔,比你優秀的人都在努力,你又有什麼理由不努力?真的不想努力,就找個人給你灌心靈雞湯,把你青春期的叛逆壓下去,好好聽聽進心裡,我也是一直不想努力,我媽就經常給我灌心靈雞湯,現在稍微好了點。好好學以後的你會感謝自己的,加油小兄弟!!!

6樓:

不想努力那就繼續差下去吧,那些努力的人會感謝你的

7樓:Heaven Grass

去社會上打工掙錢,看看以你的能力能掙多少?為了生活一直這樣你願意接受嗎?如果你願意接受那你就別學了

8樓:change.me

幸得一句話,不要用戰術的勤奮去掩蓋戰略的懶惰,何說你未曾努力。

9樓:灰人

不想努力就是你覺得現在過得挺好,沒有動力。你去查一查大學畢業生各個行業的薪資水平待遇,跟你家對比一下(富二代當我沒說),你再看看以後會有什麼行業會淘汰,什麼樣的職業不會被機器代替並且不需要多專業是個人就能幹的,反正不努力學習你早晚會後悔,真的等你迷茫的時候你就會後悔了

10樓:

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努力,僅僅是為了讓良心上過得去,至於學習有沒有用,那就另說了。

有一種努力叫假努力,雖然很忙碌的學習,但沒有任何用,考試成績只有60分。但良心上過得去,就安慰自己:努力了就好,不要在乎結果。其實每天睡大覺,也能考60分,但良心難安。

乙個送外賣的小哥,看到別人每天讀書,最後參加電視節目,成為偶像。他也每天讀書,假如他將來沒有參加節目,也沒有做出點學術研究來,讀的書沒有任何用處,反而耽誤了送外賣的時間,這時候讀書學習看似很努力,實際上就是不務正業。也許有人會說,讀書陶冶情操。

情操能當飯吃嗎?

高中時,1個拼命學習,1個吊兒郎當,誰能想到現在吊兒郎當的人小日子很滋潤,拼命學習的學霸反而成了無業遊民。

畢業10年後,同學聚會時,你會發現混得最好的並不一定是當初學習最好的,分數只是學習的排名,並不是生活的排名。

這個時代,不需要書呆子。

11樓:uncle cherry

家裡有礦,需要努力嗎?

家裡沒礦,努力會來找你的,只是時間問題。

比如中考落榜、高考落榜,這不可怕,可怕的是落榜之後幹什麼?都要為了生活嘛,所以總有一天你會努力的。

12樓:

你應當問你自己。

但如果你不問自己,不下定決心,我們的勸誡與支援毫無用處。僅有你自己能改變這一切,問問你心底的聲音。

想想為什麼,冷靜審慎地從另乙個角度看自己。作為人,你擁有理性,別讓感性與情緒控制你——人因理性的思想而為人。

不要拋棄理性,這一人類千萬年進化而來的優越性。冷靜下來,想一想你為什麼不想學習?過去與現在的懶惰一定有一致性,你想過這又是為什麼麼?

既然已經造成這樣的結局,你應當根據現實怎樣做呢?應該制定怎樣的計畫,遵循怎樣的原則?——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做,永遠是你分析問題最有力的幫手。

我沒有權利也不可能給你解決的途徑,因為只有你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要相信你有足夠的魄力與潛力去改變這一切。你才高二,擁有無限燦爛的未來。

1.《自控力》及番茄工作法幫你擺脫混亂的生活狀態

2.《如何閱讀一本書》幫助你取得考試的好成績,當然你必須靈活運用否則你將一無所獲

3.《被討厭的勇氣》給予你改變的勇氣與自信

4.《非暴力溝通》教你體會內心的感受與需要,不為情緒控制。祝好。

13樓:求生存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動起來再說,光想沒用

14樓:FrankDsj

你這個問題我當年也反問過自己,當時無解,現在已經工作十二年了,踏上社會,面對生活,你就會體會到社會層級的差別,建議好好測算一下自己每天的花銷,一天三頓飯,身上的穿著,每個月的手機費,全年寬頻費平攤下來等等,都不用算學費,家裡的水電費,僅把每月的基礎開銷算出來,再加5000(可能是房租,房貸,車貸,奢侈品,存款),得到的金額作為你的月薪,然後去找工作的軟體看下月薪符合你基本開銷的工作都要什麼學歷或門檻(記得按應屆畢業生的標準找哦),當然將來只要你願意,總能找到工作,工作後相信你也多數能夠不斷成長,公升職,跳槽獲得更高薪資,不過你得知道學歷更高的人花一樣的工作年限,會得到比你更多的成長和待遇,就是因為你們剛畢業時的學歷不同,在工作上的起跑線落後了,將來的成長空間也就大不一樣了

15樓:

不想學就不學

高考競爭對手少乙個

沒人會不開心

16樓:youmi

問題本質:無目標狀態。無目標自然無動力。

請先把作業的1/4作為目標,然後去完成它,你就懂目標的重要性了。

17樓:歐耶

等待背社會淘汰,淪為韭菜,庸庸碌碌一輩子咯不然呢?

18樓:小萊

我的想法是,我也是。

努力有很多種形式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對自己而言最輕鬆的

那樣,抱著玩的心態,也可以提公升成績

何樂而不為

19樓:蔥爆羊肉

你想將來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婦嗎

20樓:我想要長胖

現在跟你說什麼都沒有用,關鍵看你自己到底有沒有上進的心

21樓:為了琳

那你就更得努力了別想著自己學習差沒人天生學習差都是一些其他的因素造成了最大的就是「懶」 而那些所謂的學霸也不是一來就是學霸他們都是在你們看不見的時候默默的學著人家明白自己要什麼應該做什麼有個自己的目標你可以嘗試把這些東西列個表貼在書桌或者你的牆上來給自己乙個學習的動力!

22樓:陳歆歆歆歆子

可以為自己制定乙個小目標,朝著自己喜歡的方向努力,激發出自己的興趣哦~

23樓:火羊羊

那你就得努力克服困難,努力擺脫成績很差的這個自定義標籤,然後才能好好學習。

24樓:宣山一吱

首先我認為學習並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人生大路千萬條,總有適合我們自己的一條

或許有人會說,學習是通往成功的最捷徑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條路

斟酌乙個自己喜歡的,並且能夠堅持下去的專業技能,堅定的走下去加油( _)

25樓:Coco

總有你想努力的時候,只是時間已經來不及。

26樓:Drinking

想到那句話,比你優秀的人還在努力,你該怎麼辦?這個本來就不該是問題吧,只能是更努力吧。也不一定是學習方面吧,其他特長也是可以的。

只是在這個社會來說,除非真的是那種非常優秀的特長,不然也基本沒啥用。回頭找工作的時候別人還是看你的學歷。

其實人生都是自己選擇的,你要選擇現在開心安逸,那誰也沒辦法阻止你,也不一定以後就會比別人差。但是現在努力一點,以後肯定會相對輕鬆點。主要還是問心無愧吧,選擇了不努力(雖然不提倡),那就盡量讓自己開心點吧,沒必要去糾結什麼。

等醒過來的時候再努力也不遲,只是會辛苦一點。至於多辛苦,還是取決於你自己想要的和你現在到底有多不努力。

27樓:嚕嚕嚕

喜歡讀書的人真不多,大部分人是知道讀書考好的大學是為了以後就業起點高一點,機會多一點。當然很多人就是普普通通的,打個工也能生活,看自己對未來有什麼期待了,要知道機會永遠都是留給準備的人的,所以你說嘞

28樓:YANG老師視訊資料

取決與離您自己的目標院校的位次距離做決定!制定自律計畫,而後努力執行每天的小計畫!

29樓:豆樂

我不清楚你目前是缺乏目標還是缺乏鬥志,但你需要盡快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和方向,給自己乙個學習鑽研的理由,否則再過幾年你就廢了。

30樓:西瓜不好惹

奮筆疾書補作業也沒啥意義

不如好好玩完暑假[狗頭保命]

31樓:克萊維力

嗨,你可以上乙個普普通通的大學,找乙個普普通通的工作,然後普普通通的生活,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自己過得舒服就好了。那樣已經很幸福了,重要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熱愛生活。沒有罪惡感,沒有雄心壯志,不偉大不卑微。

為什麼很努力學習成績還是很差?

Pikado 我認為有兩點。第一點是方法問題,不要向班裡學霸看齊,往第三四名看看他們怎麼學的,他們的方法往往具有普遍性。第二點,你如果你覺得你方法沒問題還是學不好,那麼就是你自己的問題,智力是乙個因素,但不是決定性因素,你要警覺自己的心境和自己的心態,要及時發現自己的問題並加以強化訓練。一點點進步總...

很差的高中生,沒什麼基礎的,如果努力學習成績會不會變得優異?

Yyy 真的可以!本人現在大一,春考時只能進乙個不咋地的二本。我英語很差,高一碰到的英語老師被全校噴,基本就是除了背了點單詞就是沒學過的樣子。春考英語都沒有及格,就努力備戰備戰秋考,因為高二公升高三的暑假把單詞和超綱的單詞幾乎全滾了一遍,所以單詞的基礎一定要有。我的語法是硬傷,就買了本全是語法的書,...

努力學習成績提不上去怎麼辦

騰博 努力了,學習成績沒提上去,可能有一下幾個原因 你努力學習的不是重點知識,你可以把自己考試科目化成乙個圓,在內再畫個小圓,半徑越小代表必考的核心知識,你要圍繞著這個核心複習,先把能拿的分拿到,然後半徑不斷擴大,那更多的分。效率不行,我曾經看到過那種,晚上熬夜學習,第二天站在後面聽課的人,他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