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氣象學的跨考?

時間 2022-01-24 13:33:07

1樓:呂蒙正Incubator

事實上氣象學和高中的文科地理沒有任何直接關係。更多是流體力學、統計學和高效能計算(當然大多數人都還達不到這個層次)的大雜燴。建議不要跨考。

真的愛地理,可以畢業後去培訓班學web gis(正論)

2樓:霧靄流霓CAT

不知道你對於未來有什麼打算,是讀研後深造還是讀研後工作。

首先,我認為可以選擇跨考。不過找老師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好方向。盡量選擇多操作,少理論的方向。(例如需要做實驗的環境汙染,大氣方向)

其次,準備考研的過程中,可能需要一些投機取巧的東西。很多公式的推導沒有時間細緻的去學習,去折騰。

總之,決定了就加油,放棄有很多理由,堅持也有很多理由,都沒啥。

3樓:

如果要去事業單位的話不建議,事業單位一般需要本科大氣科學的。

4樓:兩個艾特圈

考自然地理吧,到時候可以學氣象方向,不過要考高等數學,甚至有的要考概率統計,看你自己了

5樓:聽不要說話

你的跨度是很大了,氣象或者氣候都是理科,並且對數學物理的要求極高。如果確實對氣候感興趣,可以接觸涉及氣候的一些文科專業,現在交叉專業也特別吃香。比如氣候政策制定,風險災害評估等等

大氣科學,氣象學,應用氣象學,氣候學,天氣學的關係是什麼?

Sigrid 我現在在讀本科,就簡單說說關係啊 大氣科學是我現在讀的專業,應用氣象和基礎理論是我們的專業分流選擇,而天氣學和氣候學是我們上的幾門專業課,氣象學不太了解,應該是以後決定工作方向後再專精的科目,比如說你想在氣象行業找工作的時候。 Takko 前面的答主從學科類別上進行了闡述。非常準確了。...

全世界氣象學專業排名靠前的大學有哪些?

MIT,Princeton,Penn State,Wisconsin,Michigan,Texas A M,Washington,Florida State,Maryland,CU Boulder,Oklahoma Yang Shu 真的沒有人提南京哪個大學麼 另外美國那邊不了解,歐洲的話基本上開這...

是否可以從氣象學和地理的角度解釋乾冷和濕冷的區別?

題主,蘇格蘭那邊有北大西洋暖流,也會帶來巨大的熱量,另外,影響氣候的條件有很多,各地的氣候本身也是複雜多變的,個人的心理因素也很重要 愚者之影 這是很簡單的物理學概念 空氣本身是熱的不良導體,但水是熱的良導體 水的比熱容大,導熱效率也高,所以濕度大的空氣熱傳遞效率也更高衣服 尤其是棉服 羽絨服 保暖...